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见墙拆墙》01(主邃墨,可能all墨)

各种乱扯亲戚关系,各种崩雷毁,不喜误入。
目前存稿两万,争取隔日更!!!

01“驾崩”了

今年的桃花开的早,墨倾池出殿门的时候一两瓣艳丽的桃粉花叶正巧被风卷来,他捻住一片,低头嗅了嗅,没什么明显的香气,便又放手随它风吹去了。

邃无端在銮轿旁候着,见他来了,接过旁边侍者手上的披风朝墨倾池走来,给他系上并整理好,这动作非常熟稔,五年多过去,他已然熟练掌握了墨倾池的各种需求,他问道:“王爷,回府么?”

墨倾池摇了摇头,“今日是回不去了,父皇驾崩,太上皇命各皇子留待宫中,应是为册立新君。”

邃无端低下头不说话,这些不该是他议论的。

墨倾池又说:“这几天大局将定,新帝分封各王之后你便随我前往封地,多少比京内自在。”

“王爷就如此笃定不会是你?”邃无端问这话的时候不忘观察四周,声音也压的极低。

“最好不是我。”墨倾池说,“日后没有皇嗣也很麻烦。”

是了,墨倾池是个不折不扣的断袖,满朝皆知,京畿无人不晓。他那些被实锤的蓝颜知己,各个都年轻貌美,背景雄厚,常人沾染上一个便要喊着吃不消,怕被削,就他流转各处游刃有余,几乎不存修罗场。

说起来,京畿内还流传着墨王爷的白月光是邃无端的说法,当初邃家获罪,墨倾池不惜引火烧身也要保下邃无端,还为此挨了太上皇一顿打,之后被草草封了个逸王出宫建府,明眼人都知道这基本是与皇位绝缘了,可墨倾池一点后悔的意思都没有,天天顾着陪邃无端吃吃喝喝踏青游湖,瞧着像是个痴情种子,天知道那会儿邃无端才不满十三,痴什么情喏!这简直是禽兽行径!

邃无端对此诚惶诚恐,墨倾池虽不止一次向他说过无心权位,救他只是想救而已,邃无端心中还是愧疚多过感激,他性格随了父亲,有些木讷迟钝,却又是再纯净不过了,墨倾池对他有恩,他便要结草衔环以报之,只是恩情之外还有点别的东西横亘在他们之间。

这时候殿门内窜出来一名宫侍,一路小跑着到了墨倾池跟前,欠身行礼后说道:“逸王殿下,太上皇正找您呢!”

“孤知道了,前面领路。”墨倾池把披风解下交给邃无端,便抬步走了。邃无端还想跟上去把披风交给他,墨倾池这段时日总是四肢冰凉,让御医开了几贴药也不见好,反而今早有些烧了,小病小痛的墨倾池又不当一回事,只有邃无端还担心着。

墨倾池却已经跟着宫侍进了殿门,又七拐八拐地没了影,这太上皇是个急性子,底下人做起事来也是急冲冲的,生怕被嫌慢斥责。

太上皇住的地方叫无上殿,不过他本人最常待的还是玉衡山的行宫,非重要事宜一般不回皇宫,这次回宫还是让丞相君奉天连夜请回来的。

墨倾池并不是第一次去无上殿,只是每次来都没什么好事。他九岁的时候往先生书里搁毛毛虫,导致一本珍惜孤本被吃了个穿心,文人风骨那里受的了,自己处置不了凤子龙孙,便一横心捅到了太上皇那里。墨倾池那时候被玉逍遥宠的天不怕地不怕,最怕的也只有一个君奉天,不过当时君奉天打蛮夷去了,墨倾池就成了小混世魔王一个,让他爷爷来了之后真是好一顿收拾,导致墨倾池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看见粗树枝都要先抖一抖,更是不敢靠近无上殿。玉逍遥就安慰他,他也没少挨打,皇宫后面那棵老歪脖子树就是因为他才出了名的。

这就是一件更老的故事了,蔺天刑年轻时候工作热情太高,膝下只有玉逍遥一个儿子,这小子生下来就没人管教(太子,没人敢惹),自然越活越浑,好吃懒做欺男霸女是起码的,还一天到晚乱搞男男关系。最后蔺天刑终于发现儿子长歪了,他就想着要纠正,方法就一个——打,只要没死就往死里打!

蔺天刑打儿子一开始也怕打坏了,所以只是选择折了根大拇指粗细的树枝,玉逍遥安生了两天又恢复原样,蔺天刑只得继续抽,这树枝便一次比一次粗,最后干脆砍了那棵树的主枝(碗口粗)来充杖责刑具,玉逍遥这次就伤的惨了,都直接晕了过去,蔺天刑之后也慌,可他就是死撑,玉逍遥说那时候他都看见蔺天刑缩在屏风后露出的衣角了,然后御医上药的时候他就故意叫的很惨,蔺天刑在屏风后面跟着抖,最后终于没忍住出来喝退了御医自己给他上药,那眼框红的厉害,不知道是差点没哭还是早哭过了。

从那以后,玉逍遥就知道老爹是只纸老虎老傲娇,之后他虽然不那么无法无天,却也堪称勇于犯错,死不悔改的作死典范。

老歪脖子树也成功因为他变成了秃老歪脖子树。

玉逍遥说着戳了戳趴在床上墨倾池的脑袋,颇为自豪的说你小子离我还差远了呢。

墨倾池就算那会子才九岁也明白这不是什么好骄傲的事,不过他也知道玉逍遥脑子缺根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所以什么反应也没给,眼睛一闭直接睡了,玉逍遥不甘心地推搡了一会还是走了。

内侍领他去的却不是无上殿,而是玉逍遥的寝宫神毓宫,墨倾池进屋后绕过一扇花鸟图案的镂空紫檀木屏风,又穿过同款纹饰的落地罩便见到了太上皇蔺天刑,他随即下跪请安。

太上皇虽说有了这么大的孙子了,但他面容饱满,体态俏拔,瞧着和玉逍遥也差不多,也就是传说中像哥哥的爸爸,当然,玉逍遥也不显老,因他乐观开朗,玩心深重,简直比孩子还孩子,是以这位和自己儿子走出去也能被看成兄弟。

蔺天刑听见请安并没有急着让墨倾池起来,他问道:“你父皇驾崩你可知道缘由?”

墨倾池被问的一愣,登时他差点没爆出来一句:他跟一群小妖精跑了关我毛事?

蔺天刑和君奉天有同样的嘟嘟唇,但绷着脸的时候还是蛮有威严的,尤其是眼刀一扫,能叫人当即两股战战,恨不得跪地求饶。

玉逍遥管这叫女皇之威武霸气。

墨倾池料定他不敢在蔺天刑面前说这句话。

“孙儿不知,不是太医言明父皇乃心疾突发,不幸殡天么?”
蔺天刑脸上就一句话:你装,继续装。

墨倾池也不说话,表情怎么无辜怎么无知就怎么摆。

祖孙俩沉默了半晌,蔺天刑先忍不住一拍榻上的小案,两条眉毛也顺势挑得老高,整个人看上去压抑着极大的怒气,墨倾池却知道蔺天刑根本没在气,他正伤心着儿子的离家出走,满肚子的委屈和悲伤,墨倾池甚至猜想蔺天刑会在他走之后哭出来。

于是墨倾池说道:“父皇一定很挂念您,总会抽空来看看的。”

蔺天刑让他滚。

不就傲娇犯了么!

墨倾池没当回事地起身滚了。

第二天他就后悔了。

玉逍遥皇帝做的马马虎虎,后宫去的也不勤快,但好歹多年劳作下来也有了得拿两只手数的儿子,公主也有一两位,但基本都已出阁远嫁。

蔺天刑没说选谁继任帝位,也没说选谁先给个储君,独独就说了一件事:他要追封墨倾池已故多年的母亲为皇后,迁入帝陵合葬。

文武百官一听:哎呀!爆冷门了!

一干皇子看向墨倾池的眼神一下子就凶恶起来,激动的差点没指着他的鼻子骂虚伪。

墨倾池觉得自己的苦说出来也没人信,便索性全程保持缄默。

之后他这病跟着他的心情一起严峻起来,而且越来越奇怪。

☆☆☆
废话:
末日曙光重新写了两个版本都不满意,今年只能鸽了。
我果然不能写正经文……唉

评论(8)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