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妖姬别转》:无艳(绮意,不完全性转生子,天雷滚滚)

依旧是谜一样的画风,前篇有冥迹和邃墨,但邃墨还没写。
 这篇是来还大玉太太的债。
 然后,真喜欢他们,可惜我写不好。

5别传:无艳

东周末期,天子势弱,七雄争霸,百姓积年无以安定,列国动辄攻伐混战,是谓战国。

是日,忽来瑞光摇曳伴祥云,琼香氤氲扬仙乐,却是娲皇神驾再临青丘。群妖闻风而动,齐聚玄天洞府,皆顶礼下拜。

“此次天命,颇有些不同寻常啊!”女娲娘娘略作迟疑,如此不同寻常的为难反应只教玄天洞内的众多狐妖屏气凝神,不敢错过下文。

女娲娘娘樱唇再启,却是微微含笑:“天意预示此次下山入世的乃是意琦行。”

妖群中的意琦行当即成了目光焦点,八卦吐槽一时围绕着他且不绝于耳。

“什么!又是只公狐狸,我们母狐狸是被遗忘了吗?”

“前有玉逍遥后有墨倾池,他们俩都在下界受着皇帝败家败国的供养宠爱,天啊!难不成现在给(gay)成了昏君的标配?”

“岂可修!我还想着这次要是我,我就让昏君给我凑全年度的抓马(Drama)了,老娘的荷包已经被春季新品掏空了,哭唧唧……”

    诸如此类,多不胜数。

意琦行对此充耳不闻,他问女娲娘娘:“娘娘,因何言说此次不同寻常?”

“你此番入世乃是为辅佐齐宣王,务必尽心竭力将其导回正途,强盛齐国。”

众妖:擦!不倾他几座城败他几个国,那还是狐狸精吗?
 意琦行只淡淡道:“领神旨。”

女娲娘娘再道:“只是你所居皮囊乃是个形容丑陋的女身,又长在乡野间,嫁与齐宣王为后须得破费些功夫,故明日你便去往俗世,也好早做打算。”

意琦行仍旧不为所动,只是原来躁动甚至有些忿忿的群妖们纷纷静默下来,心中唯存一念:这不是要去做别人眼里的矮矬穷嘛!

狐狸精第一原则——我可以死,但绝不能丑!

狐狸精第二原则——我可以丑,但绝不能穷!

这下没有一个狐狸精会去妒忌意琦行,她们皆改以怜惜的目光无声抚慰他。

只是这些意琦行并不领情罢了。

散会后意琦行慢慢荡回自己的洞府,朝天娇已经在内中等候多时了,意琦行想走已经来不及了。

只得道:“姐,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

朝天娇按着意琦行的肩膀让他坐下,问道:“上次让你看的那么多画像有中意的吗?”

意琦行斩钉截铁:“没有!姐你也不用再找了。”

“你呀!是不是非要孤独终老才算好?”朝天娇猛弹意琦行脑门,“预言说你满三千不脱单,那就一世孤独,明年你就三千岁了,不喜欢女的,那男朋友呢?。”

意琦行撇过头去不说话,面对催婚的家长,他的任何辩解都是顶撞,任何顺从都会换来更过头的得寸进尺,所以沉默是金,沉默是最完美的回答。

念叨了若久,朝天娇也是真的疼爱这个弟弟,逼迫他并不是目的,又道:“不结婚谈次恋爱也好啊,我查过了,这齐宣王也是个举世闻名的美男子,你看的顺眼也可以带回来做个备选,待回过爹娘在天之灵也就可以结下婚契了”

“姐!”意琦行忍不住打断她,“咱爹娘可没死。”
 “这不是重点,反正做了仙也一样是上天了。”朝天娇拍了拍意琦行的肩膀,十分郑重地说道:“记住,我们家只接受入赘,绝不外嫁。”

意琦行:……

什么意思?他的亲姐姐都觉得他是下面那个?!

却说意琦行迫不及待摆脱姐姐来到人世齐国,却发现情况好不单纯。

——说好的昏君误国,没有了!

一则齐宣王勤政爱民、礼贤下士,二则齐宣王不近女色,杜绝享乐,故国民多有颂其声名,天下才子得闻俱来朝,已是初达政通人和。

月余以来,意琦行顶替钟离春之身居于无盐邑,他每日只往返桑园家中,白昼里喂鸡、采桑、洗衣服,夜晚便是尬诗、舞剑、赏月光,说是陶渊明客串的李白,但其实就是一尾咸鱼撒把葱花就能起锅。

终于,意琦行耐心耗尽,传讯青丘问及齐王不昏如何作?

墨倾池答曰:或可色令智昏;玉逍遥答曰:当以美色诱惑之。

意琦行再问:该女并无艳色,此路不通,可有他法?

墨倾池再答:一人双化,你可以的。

玉逍遥却答:美食美酒同样管用。

意琦行对化相的样貌犹豫不决,他宅惯了,不像其他狐狸精那般关注时下的流行趋势和审美标准,对最美的相貌更是没什么幻想,捏不出一个祸国妖姬。

这就类似于看化妆教程,你以为你缺的是几百块钱一支的刷子,等到什么都买了,才发现你需要换的是自己那双愚笨的爪子。

难以下手的意琦行打算去齐王宫探探这位齐王大主顾的底,看他喜欢谁,然后捏个更美的。

    那天晚上圆月如盘,好风如水,意琦行在王宫主殿的房顶上碰到了位美人,美人白衣白发,自有一股姝艳不可言说,他脚边堆满了酒壶,有些倒着显示已经空瓶,而美人正举着一酒坛仰头吨吨吨。

意琦行一时惊呆了,这架势跑去跟朝天娇拼酒也可以了。

美人把空了一大半的酒坛子砰地扣在瓦片上,袖子一甩擦了擦下巴上的酒液,姣好的面容上浅浅浮着两抹粉白,他那双耳却是如玉雕般浓翠欲滴,“呦,怎么还有只小狐狸,挺可爱的,要与我同饮嘛?”

凡间的酒他还没尝过,意琦行有些好奇,跑过去舔了舔酒壶瓶口,啧——好辣!要不是满脸的毛掩盖了表情,意琦行能缩成一朵雏菊来,这滋味和青丘的果子酿相比非常刺激,下肚后好似一团火燎般,然而意琦行爪子按倒酒壶,眼睛无比传神地递给人一个信息:我还要。

美人哈哈笑了,将意琦行搂进怀中捏住他的小爪爪搓了搓,又温柔地揉他腹里,他可能也是喝多了,认为眼前的狐狸不同寻常,居然真在碗里倒了个八分满端在意琦行面前看着他滋味特美地舔酒。

(此处2500+车删掉了)

关于那晚的记忆,意琦行是不全的。酒好喝,易上头,他在青丘千杯不醉的设定怎么到了俗界就好似被狗吃了,以至于第二天早上他光着身子浑身酸软地醒过来时还头疼不已。

他旁边还躺了个裸男!

意琦行揪着头发烦躁的很,随后开香槟似地疯狂摇晃裸男,“说清楚,昨晚发生什么了?”

裸男生的一副如画面容,眉宇间与昨晚美人有七八分相似,只是没了那对玉石所铸的奇异双耳,他睁开眼瞧见意琦行先是愣了片刻,随后才完全苏醒,道:“还想再来一次?”

意琦行就是再小白也知道潜台词了,一时间沉默了,他并不是厌恶露水情缘,只是——第一次见面就滚了床单也未免太刺激了!

裸男反手勾他下巴,“嫁于我做齐国王后可好?”

意琦行懵逼不已,心道:不能够啊,齐宣王怎么可以是给!女娲娘娘说我还得以女身嫁给他,虽然不用生孩子,但一进门也有一票的继子继女。

“不行!”意琦行严词拒绝,“你还没有儿子!”

继而使出神通法术,连人带被子地遁回了无盐邑,七天死活不肯出门见人,这期间遇见合意美人的欢喜渐渐淡去,只剩下当时的尴尬在累日发酵之中逐渐成为一道梦魇,想起时便是恨不得穿越回去掐死那个做下蠢事的自己,甚至于想咬死齐王灭口。

只是工作不允许意琦行长久沉浸在自己的低落中,他已经搞清楚齐王喜欢什么款的相貌,于是便仿照自己的外貌修修改改化出一副女相,又用抓阄的方式给自己选了姓氏名字,唤作夏迎春。

如同王子遍访全国少女寻找落跑的灰姑娘,齐王也广发告示要人找来他梦里遇见的神女,他甚至亲自为神女作了幅画,图上的人素衣倚于梅树下,白的傲雪梅花,更白的冰肌玉骨,而那蔚蓝眼眸神韵十足直透人心,旁人望之亦可窥得神女之傲骨仙姿。

夏迎春就是这样被人发现并进献给齐王,一进宫便是夫人之位,接踵而至的封赏更是羡煞旁人。如此恩宠独占,可不就是抢了一干姬妾的饭碗,而砸人饭碗便如杀人爹娘,众妃表示此仇不共戴天!

于是,意琦行放下了种田女主剧本,拿起了宫斗女主剧本。

起初他的宫斗风格相当简单粗暴——要么懒得理人,要么死命抽人,而且对齐王也是如此,一句话能有九曲十八弯的寻常宫斗玩家表示这也太流氓了,完全不按套路来。

偏偏齐王还跟刚被保洁小妹甩耳光的霸总似地,一脸沉迷地坠入爱河。

在夏夫人之前宫里最横的主儿是谷女官,她是被齐王救回来的乞丐孤女,本来是可尊封为公主的,可她死活不愿,宁愿留在宫里做宫婢也不想离开齐王,齐王拗她不过,也就随她了,她虽说是女婢却是比一般妃嫔更为体面,是个很暧昧的位置。谷女官出身市井,没读过书独有一身蛮力,对上娇滴滴的后妃们,一个可以打五十个,而她仗着齐王宠爱,也着实打砸了不少,可谓斗鸡中的战斗机。

自打意琦行进宫,谷女官便想把他撕回天上去,苦于齐王日夜不离,她一直找不到机会。

这天齐王出宫视察各部门工作,她就来了。

谷女官也不待人通报,三步并两步走进来,大声道:“参见夫人!”,她把说的洪亮就是为让意琦行听见直接回句免礼,后宫里的其他娘娘都是如此,不敢让她真屈膝行礼。

意琦行却不是其他人,他被齐王捧在手心宠了快两个月,事事顺遂,人人敬畏,本就傲娇的脾性愈见膨胀,又悉心修习宫斗技术,如今简直婊的不行。

他专注染着丹蔻看也不看她,淡淡道:“跪下。”

谷女官登时就恼了,嚷道:“就是在王上面前我也是站着说话,凭什么你一个后宫妃子敢让我跪下?”

“什么你啊我?”意琦行终于抬头,“尊卑不分,目无法纪,给我掌嘴。”

两个宫婢得了命令举起手就朝谷女官走去,谷女官却连眉毛都没动一下,说道:“我可是王上亲封的女官,你们敢随意动我是有几个脑袋可以砍?”

这话搬出齐王给的免死金牌,一时间两个宫婢还真没人敢再动。

意琦行瞥了她小人得志的模样一眼,道:“让尔等掌嘴的是我,出了什么差错自然有我担着,而抗命的奴婢,我这里也容不下。”

潜台词很明显了,齐王站我不站她,你们选吧。

两宫婢不敢犹豫,袖子一撸就扑上去了,随后娇呼着齐齐被甩了出去,一个砸翻了屏风,一个撞倒了座几,最后咕噜噜滚到意琦行脚边,她们刚想叫却觑见意琦行淡漠的面容,生生咽下了哀嚎。

谷女官笑得猖狂,认为这次撕逼也是与之前一样轻而易举,她一步一步走向意琦行,尖长的指甲似乎迸出了刀刃似的寒光,但意琦行却没有意料之中的花容失色,他仍然是一副看不起人的表情,好像在他眼里她比尘埃还不如。

谷女官气疯了,十根指甲张牙舞爪地刺过来。

意琦行反手钳住她的手,咔擦咔擦全给剪了,顺带还给她锉平了边角,手艺精湛,分毫不差。他方才恰好做指甲,剪子锉刀都在手边。

谷女官捧起掉了一地的指甲片,嗷嗷哭出声,这指甲伴随她渡过多少次生死之决,是她最坚实的伙伴,怎么就这么去了呢?她尖叫一声,猛地朝意琦行扑过去,几乎是女孩子薅头发咬人的无赖打法了。

意琦行不跟她纠缠,一手掐脖一手抓腰,如同刘皇叔摔阿斗一样腾地把人抬起来,也不管她怎么挣扎,在旁人连片惊呼中兀自走到庭院里把人抛进了池子,砰地水花溅起老高,跟炸鱼塘似的。

这时候,齐口众呼:“王上驾到!”

谷女官从水里冒出一颗脑袋,吐出一口水草,喊道:“王上,救我!”

齐王看也没看她就跑到意琦行身边,握起他的手,肉麻道:“太阳这么大怎么不叫人撑伞?”

意琦行牙酸不已,但还是说:“臣妾急着出来等候王上,忘却了。”

齐王笑着点了点意琦行鼻尖,又把人拥入怀中,“你啊,以前任性也罢,如今是要做娘的人了,怎么还如此冒失?”

全场陷入一片死寂,而在这寂静里更有一股风暴暗藏。

意琦行受到惊吓,瞪大眼睛看着齐王,咔咔作响的指关节很是清脆。

齐王哎了一声,又道:“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怕我会忍不住吻你的冲动。”

——滚!

意琦行在心里咆哮,死命克制住一巴掌呼死他的冲动,齐王要是死了,他背上的因果会让他下辈子还得给他生儿育女。

谷女官却嚎了出来,“啊!臭婊子,我杀了你!”

齐王皱了皱眉,下令道:“还愣着做甚?将谷女官带下去,她身体不适就送出宫修养一段时日。”

于是谷女官就被拖走了,本局夏夫人大获全胜,获得金币×100,等级+5(宠妃→有孕的宠妃),特殊奖励:齐王的超级么么哒。

意琦行却在惦记谷女官这种要家世没家世,要品貌没品貌的女人是怎么活过这么多集宫斗的?他那么刻苦修炼宫斗大道,昨天考核也就堪堪到了活半部剧的小boss等级而已。

单靠齐王宠爱?

那齐王之前到底是个什么谜之品味啊?

意琦行的宫斗参谋,也就是上一届宫斗王者墨倾池在讲课时说过:小奶狗不会希望你问太多为什么,他们希望你是温暖而明媚的知心姐姐。他教意琦行宫斗的套路总结过来一句话:荣辱不惊,投其所好。ps:不要当面diss情敌,要暗地搞死对方。

意琦行记入笔记,时常翻出捧读。

但他现在最大的烦恼不再是如何固宠,而是肚子里多了一团肉,诊脉的太医说他怀孕两个月了。

玛德!意琦行一把薅下来几十根头发,那不是那天晚上喝醉酒搞出来的嘛!他那么多天的造梦大法全是无用功,呼——居然第一天晚上就中招了。

这孩子就不单是肉身尘缘了,而是与他本体有了不可割舍的因果。

意琦行觉得莫名其妙,没结契等于没结婚,他这是未婚先孕啊!他姐姐要是知道了,齐王这个大猪蹄子死定了。怀孕这件事意琦行就没去问朝天娇,而是慎重地去询问玉逍遥和墨倾池的意见。

玉逍遥:没怀过,没生过,下一个。算了,你问墨倾池,他生了太子伯服来着。

意琦行:墨老师,你怎么看?

意琦行:墨倾池,在吗?

意琦行:褒王后?

意琦行:铲屎去了?

意琦行:还活着不?

意琦行:……两个时辰了。

玉逍遥:可能不想面对吧,别逼他了。

于是墨倾池无所不能、淡定到死的人设崩塌了。

但墨倾池形象崩毁后意琦行反而觉得亲切许多,而且有人生过,又不是自己一个,好像没那么羞耻了。

意琦行好吃好喝被供养到了孕期五个月,突然一条讯息劈进他脑瓜子,又是那该死的天命:大号该上线了。

垂死病中惊坐起,意琦行哗啦哗啦开始补刷这段时间的时事新闻。

刷啦十几页扫完之后终于发现了关键的一点:赵国暗整军十万,意图攻打齐国。

意琦行热泪盈眶,他不用面对齐王三十六个嗲声嗲气的妃妾,也不用装作嗲声嗲气的妖艳贱货了,齐王什么的放一边,他太久没打架,简直兴奋的打抖。

第二天意琦行趁早午睡下,便从夏迎春转到了钟无艳,带领无盐邑三百女勇士,血战赵国军队于钢锯岭,歼敌一千,刀刃都给砍卷了。

他的小号夏迎春被叫醒的时候,大号正在和五十个虬髯大汉扳手腕,他赢了前面四十九个,第五十个正要来挑战。

结果一睁眼,齐王硕大无比的脸蛋压在他面前,意琦行反射性就往后缩,不料撞上了床栏,但他头没磕着,齐王反应迅速地用手抵住了他的后脑勺,所以如同言情剧老套一幕床咚就出现了。

意琦行很配合的心跳加速了,又一把推开了齐王,吓人。

齐王表情闪过一丝委屈,他坐在床沿,道:“今天累了吧?我等了你好久一起吃饭。”

意琦行确实很饿,浴血奋战一天,胃都空了,而在庆功宴上,除了酒就是油腻腻的烤肉,他宁愿饿死都不想吃(宠坏了)。

齐王挪开一点位置,露出身后桌子上琳琅满目的菜品,全是意琦行喜欢吃的,于是他看到了一双亮起的蓝眼睛。随后两人边吃边聊,意琦行打赢仗了心情愉悦,谈话终于不再限于“都行、随便”,而是深入到了“我小时候爬树上掏鸟蛋结果被一条斑纹小蛇被咬了。”

绮罗生:“那后来怎么样?你受伤了?严重吗?”

意琦行:“我把它扎了蝴蝶结挂树上然后就走了,后来他爹来找我算账,我姐又把他爹拧成麻花了。”

绮罗生笑得很是欣羡,“我生来就没接触过这些。”

“为什么?”意琦行觉得不太可能,“就算小时候管的严,男孩子总是要淘气些,喜好玩乐。”

“小时候身体太弱,我若出去多咳嗽了一声,母后总是不会放过伺候我的人,后来我嫌麻烦,也就懒得出门了。十岁时术士为我在背心刺了幅牡丹图,身体渐渐好些,但课业繁重,也一直没机会。”

意琦行点点头,又说:“其实总的来说这些也没多大意思,我那会儿还喜欢养东西,可总是好好的花草虫鸟到我手上就给养死了,还有些半死不活的不知所踪,总是有些事不能如愿,也不用太过可惜。”

绮罗生却说:“是啊,我还可以带我儿子去掏鸟蛋、钓龙虾、扑蝴蝶、抓蛐蛐 也挺好。”末了他还刻意多看了眼意琦行的肚子,带着诡异的光彩。

意琦行:“……”

后来的这段时间,意琦行双开刷分,越战越勇,这边在齐王宫瘫着养胎,接受来着各宫各院的明枪暗箭;而那边则带人冲锋陷阵,历经大小战役十几场,挫尽入侵兵士不止,还收服了边境占山为王的数多流民,因为钟离春脸上的红色胎记丑哭了,她还不愿意用遮瑕膏,更把别人送的化妆品都烧了,所以大家都觉得她钢铁直男心无误,背后都管她叫伪女将军。

伪女将军的声名很火爆,临淄城里同款的面具卖到脱销。

而钟离春到达临淄时,更受到了王城人民惨无人道的围观,大家都想知道有名的丑女是怎么个丑法,看到之后虽觉得不像传言般不堪入目,但也够不上端正好看。

这时候有人不知道从哪里传出的流言,说伪女将军有王后命,且若为后能旺国运,称霸天下。

意琦行:净扯淡,学过历史的都知道一统六国的是秦始皇。

知道归知道,可还是遵循天命得去应聘齐国王后。

那天意琦行在朝堂之上说出自己要做王后这句话根本没想过绮罗生能给他回答,但没想到绮罗生却十分干脆地答了句“好啊。”

一干臣子和意琦行齐刷刷懵逼的的时候绮罗生却自顾自查起了黄历,又火速定下两个月后的某个黄道吉日。

意琦行一方面觉得这任务真是简单的出乎意料,另一方面心里却空落落的——看样子,他也没有很在乎夏迎春。

这诡异的心情直到他换到夏迎春这个小号还是没消退半分,有宫女哪壶不开提哪壶,“夫人,奴婢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意琦行抬头看了眼她,是某个不知名的少使夫人塞进来的内应,他道:“那就不用讲了,下去。”

那婢女既惊讶又畏惧地小心窥探着他的表情,半刻不敢停留便出去了。

意琦行强迫自己不要在这件事情上浪费心神,他还有更重要的工作,等到齐王两脚一蹬后他回了青丘,什么战国、齐国,睡一觉起来就没了。

即使有王后入主中宫,夏夫人仍是最得宠的姬妾,齐王同王后商议朝政军事,累了便来找夏夫人和王子玩耍放松,惬意自在,绮罗生也兑现了自己的话,带着儿子干尽了一切小时候想干而不能干的事,有时滚的脏兮兮回来又遭到意琦行的双份白眼和抱怨。

意琦行有时候也挺矛盾的,绮罗生对两个自己都很好,对孩子更是宠的没边,可为什么他就是开心不起来?
 无数人都在讶异为什么正宫王后为什么没和第一宠妃掐过?她们甚至刻意避开了有对方在的场合,如同彼此的前任,只想永不再见。

有人甚至为此补出了一部齐王,夏夫人,钟王后的三角恋,逻辑通顺,煞有其事,正主都听得津津有味。

一直到齐王驾鹤西去,王后紧随其后,夏夫人带着儿子不知所踪,这出故事还在不断变换着地名人名和情节结局,活跃于齐国人民的茶余饭后。

天命终成,意琦行带小澡雪回青丘。

他从玄天洞交完历劫报告,却在自家洞口见到了两个生物,一个他很熟,正是他姐姐朝天娇,而另一个……

意琦行:“鬼啊——不对,你没死!”

绮罗生依旧笑得明艳,玉石莹润的双耳一如那天晚上的美好:“在下奇花八部兽花脉主绮罗生,今日是来提亲的。”

意琦行恍然大悟:“你也是去渡劫的妖。”

这时候小澡雪从他怀里睁开眼睛,看到绮罗生之后乖巧地喊了句:“父王。”

意琦行喝阻:“不许叫。”

朝天娇却说:“把我侄子给我,你们两个爱吵去屋里吵,别扯进去孩子。”

绮罗生拱手:“姐姐说的是,这个就让我们私下说明。”随后走到意琦行身侧耳语说道:“如果不想我当众亲你,最好还是和我谈谈。”

意琦行一听这话就巴不得两个人单独相处好能揍他,于是把澡雪给了朝天娇就和绮罗生去了小树林。

绮罗生:“我喜欢你很久了。”

意琦行:哈?孩子都有了你才想着告白?

绮罗生:“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命理星君说我俩绝对天生一对,所以我才会想去凡间见见我这位真命天子。”
 意琦行踹他,两条眉毛高高竖起:“那你还装那么久?骗我很好玩?”

绮罗生一边闪一边辩解:“我是走后门下的凡,哪能那么明目张胆,就记忆还是那天晚上过后才回来的。”

意琦行一巴掌呼向绮罗生胸口:“你还有理了?”

绮罗生呕出一口血,面色苍白地蹲下。

意琦行皱眉,蹲下查看,语气又急又恼:“你怎么不躲?”
 绮罗生笑了:“你生气就让你打打出气呗,反正错在我。”

很长时间意琦行都觉得当时他的回话蠢爆了,仅次于最愚蠢的那一夜。

他说:“你这态度,到底是你错还是我错?说清楚!”

看看,一个人不管他本来如何独立自主、富有担当,而一旦有了一个爱他宠他的男朋友or老公,那么一个傲娇公主病正就会以三乘十的八次方每秒的速度奔向宇宙中不可能回头的深渊。

等到病的不可救药、没人敢要,男朋友or老公就可以安心独占了。

然后一辈子宠,一辈子爱。

☆☆☆
 结局仓促,因为爆字数已经太过了,然后,谢谢观看。

评论(26)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