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蹇后纪事(预告,不一定会扩写)

天启六年,遖宿遣兵六十万,时历三载,终攻破天玑都城,天玑王蹇宾殉国未成被俘至遖宿。

遖宿王见之心喜,以贵妃之礼纳入宫帷。然,元后与其不睦,多有争端,后宫一时风波不休。

天下归一,遖宿王即皇帝位。

天启十二年,元后病逝,正贵妃为继后,掌凤印,摄六宫。同年秋,继后有孕,帝大喜,福赦天下。次年夏,三皇子诞世,赐名济,寓兄弟和睦,同舟共济。

天启十四年夏,帝染咳疾,政事有碍,遂继后协理政务。次年秋,咳疾趋重,时有呕血,帝恐大限已至,下诏书,立元后长子滋为储,三皇子济为雍王。

天启十六年春,帝崩,太子滋继位,感父大德,延天启年号。蹇后被奉至清徽寺,为先帝守节,祈福遖宿,雍王留于宫中抚养。

天启十八年,蹇后偕上将军齐之侃拥雍王为帝,圈西南十五城为南朝,责滋篡位,私改传位诏书,非是正统。

同年夏,内战爆发,史称戊辰之乱。时有两载,南朝一统,滋帝于宫中自缢。济帝回朝,因帝年幼,蹇后代政,上将军有从龙之功,封齐王,持虎符。

改年号为天元,迁都睢炔。当是时,民间多称蹇后为蹇皇,未有帝名,实握皇权。

天元七年,济帝以齐王拥兵自重,意图谋逆为由削爵圈禁,蹇后阻之不及,气急攻心,一时病重。帝见状深恐之,遂衣带不解,日夜照料,未敢懈怠。蹇后却言:未有齐王何故今朝,望君仁善,饮水思源。

后,帝悟,御驾负齐王出圈地,回返王府,拜齐王为亚父,视之若亲。

有野史小传数言及济帝非正统,乃蹇后与齐王暗结所得,此说法流传甚广,然皇权在上,未敢明言,众只得化名引典,隐约提及。

诸番猜测无解,便留下此传言尽由后人道也。

有文人闻之一笑,赋诗一篇。曰道:

寒梅坠地暗香盈,金玉蒙尘亦可明。
王身岂为宫墙掩?巧把天下作一家。
松柏意坚绝风雨,红杏枝高入窗来。
帝王将相时时易,可怜郎君迟迟觉。


☆☆☆
真的中毒了,等不到点梗点完就撸出个这么个玩意儿。
本人理工科,这么仿古的格式写的有点方,那里不对就不要和我计较了,结尾的诗也是自己胡诌的,就不要较真什么格式平仄不对了。
么么哒,这么一列出来就是一部马甄嬛+蹇月传,超过七十集的那种。
但是,我要写那么细吗?小伙伴们想看吗?

评论(4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