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魂兮,归兮·上(一个有点奇怪的生贺,非虐)

               魂兮,归兮(上)

人们都说睢炔城里的一块地有鬼。

在满月的时候,要是有人偶然到了城中那片鬼地,可能会看到白飘飘的一道鬼影,如果只是虚影,那还好,不要直视他,径直向前走,那基本就不会被缠上了。

要是你看清了他,甚至听到他说的话,那恭喜你,成功被鬼缠上离死不远了。

夜半三更时,鬼境无人地。

齐之侃看了眼身旁穿着一身银色铠甲的长发男子,再扫到他飘在地面上的双脚,仰头翻了个白眼,然后叹了口气,他道:“请问,你有什么遗愿吗?”

虽然所坚持的唯物主义被打击的渣都不剩,但好歹是受了上百部鬼片洗礼的新世纪少年,他还是知道惯例的:第一、逃是没用的,第二、害怕还是没用的,第三、越是挣扎就越是死的惨。

综合起来只有一句话:认命吧。

“遗愿?”蹇宾有些呆滞的眨了眨眼,低头思索了一会儿,他道:“我要找一个人,我在这里等了好久好久他都没来找我,所以我要去找他。”

“他长什么样子?”齐之侃问。

蹇宾摇头,“我不记得了。”

“他叫什么?”齐之侃再问。

蹇宾再摇头。

齐之侃神色奇异的看了眼蹇宾,还是没有说出那句:你这样注定找不到了。他带着安慰意味说道:“那你慢慢找,不急。”

蹇宾摇头,他盯着齐之侃说道:“不行,他已经跟丢了,不快点找会找不回来的。”

很平淡的语气,但就像年老的长者说话时语速总要慢些,仿佛边说边回想,又因为记忆实在被时间消磨的太厉害,连轮廓都已经模糊不清,话语最后总是干巴巴,没什么语调起伏,却又刺刺的,戳的人心里有些涩涩的。

齐之侃内心一阵紧缩,脱口而出道:“我帮你找!”

“多谢。”蹇宾笑容浅浅的,却又让齐之侃瞬间内心的后悔化成了飞灰。

这天,齐之侃和一只鬼回了家。他不只和一只鬼呆在同一间屋子,甚至还嘲笑了这只因为年纪太老所以记性很差的鬼。

鬼明明一点都不恐怖。

就是可惜他摸不到实体,要不然就可以带他一起打电玩了。齐之侃把最后一点薯片渣倒进嘴里,拍拍手上沾到的调料粉,就随手把包装袋往床边一丢,转头对蹇宾说道:“你还记得他有什么特征吗?不然什么目标也没有,那就真的怎么找都不知道。”

飘在半空的蹇宾却没马上回答,只是用颇为嫌弃的眼神在齐之侃和床边那一地的垃圾之间来回转动。齐之侃觉得自己好像在这瞬间变成了一堆垃圾。

尴尬的撇撇嘴,齐之侃默默在床上转了个身,放下脚,穿上拖鞋,把垃圾往床下踢了踢,然后那嫌弃的眼神几乎都要化成实质的烙铁了,烫的齐之侃的脸上跟烧着了一样。

“嘿嘿。”干笑两声,齐之侃抬手抓了抓后脑勺,然后开始转移话题,“你还没说,你找的人到底有什么特征呢?”

蹇宾没再和他计较,魂体向齐之侃这里飘过来,左腿搭到右腿膝盖上,坐到了床上。微转头,对齐之侃说道:“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他以前很爱笑,然后就不会笑了,他笑起来很好看。”

“那你喜欢他吗?”齐之侃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紧张,忽然就问出口了。

“喜欢?”蹇宾顿了一下,“大概吧。”他皱着眉头,接着说道:“我好像欠了他什么,我一定要还的。”

屋外的夜很黑,圆月被云层严严实实的遮盖住,屋子里只点了一个壁灯,弱弱的昏黄光线照不清人,窗台上看到的树影是扭曲的黑色线条,有些张牙舞爪的。

齐之侃的眼睛眨了眨,他看着这近在咫尺的苍白面容,这么偏执的话语,这么偏执的表情,他有些心疼又不知道哪里生出来的愧疚,喉咙里干涩,鼻腔里又酸涩,就快哭出来了。

“不用还的,你这么好,他也舍不得让你还什么的。”

“不,我一点也不好。”蹇宾摇头说道,他的语气很笃定,“我犯过很多错,虽然不记得什么了,但这种犯错的感觉我记得很清楚,和那天割喉的冰凉窒息感一样,喘不过气,好难受。”他捂着脖子,表情变得很痛苦,齐之侃看到从他手下顺着脖子淌出的血,染红了领口,甚至流到了铠甲上。

不行!

齐之侃手捂上蹇宾压在脖子上的手,想要做些什么让它不再流了,可他的手穿过了蹇宾,而蹇宾的身影却一点点的透明起来,齐之侃急了,张开手乱抓着,可怎么也触及不到蹇宾的身体。

蹇宾还是消失了,就那么在痛苦挣扎中面目扭曲着消失了。

齐之侃突然觉得脖子上凉凉的,手指往上一摸,触感湿润,放下手一看,指腹却是红色的。

不对。

齐之侃把手掌按上脖子,有一道凹陷在那里,他再把手放下一看,掌心都是血。

忽然不能呼吸了,什么从那道口子里疯狂的流淌出,带走体温和意识,眼前渐渐虚化,泛白。

最后,什么都没有了。

☆☆☆
诈尸啦!
祝马马生日快乐,么么哒!
既然是这样,就码点东西了。不是虐,这不是还没完吗?
(呃,lo主发现就算自己不码字也没时间复习,因为外教来了,然后,加成了满课〒_〒。
不管了,反正已经这样了,先码一点再说,不一定是明天接着更,有缘就更吧,要不就是11月7号以后了。
对了,百粉点梗出结果了,但这篇转世梗因为生贺就先码了,其他两个等我考完回来补上。么么哒,爱你们>3<。)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