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四王一寝·第二章·青龙(现代大学,性转)

第二章·青龙

孟章在寝室里很多时候是一个局外人,明明在那里却掺和不进去其他三个人。

这个局面早在大一刚分配完寝室就注定了,她不是个外向的人,或者说心里的小世界太完整,让外界的大世界能对她造成影响实在有限。

瘦瘦小小的一个姑娘家,心里却是蛰伏着一只虎。老虎锁住了,平日里不敢放出来。

她的目标不只是学业有成,还要赶快把自家公司的管理权拿回来,为了这个目标眼前的什么苦她都能忍。

快点读研,出国,考博,然后等到满了年龄就可以先拿到一部分股份进入公司先从主管做起,培植自己的亲信,慢慢掌握实权,然后找个人嫁了,生个孩子,把剩下的股份拿到手。

最后,让苏崔沈三家人滚蛋!

这人生,圆满了。

然而,有些时候情绪还是会低落,尤其是一个人回寝室,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着她们仨有说有笑的时候。
这种孤立的感觉不好过,你在这里说话也不会有人应,没人关注你。

所有人都亲密相处,只除了你一个多余的人硬要杵在里头。

用一句话来说:热闹是她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孟章明白人是群居动物,能超尘出世完全不依赖别人的,那不叫正常人,要么有病要么有癖。但她一向独来独往惯了,叫她耐着性子和人交往实在还不如让她抄一整天书,她真的是连说什么话也不知道。

在网络上还好点,打字的时候思路清晰,也没有面对真人的压力,遇到交谈契合的的人,倒也能打发不少时间。

经常混迹网络里的一个社交论坛也差不多三年了,孟章有一个网络名义上的娘子——坤仪,不过坛子里的人比较爱叫“她”王后娘娘,就像老爱叫孟章王上一样,对了,孟章的ID有点特别,和她本人形象特别不符,叫——青龙。

————————

孟章到的时候,蹇宾他们坐在花坛沿上,看到她了,执明先站起来朝她招手。

孟章加快速度跑过石桥到了花坛边,喘着气说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人还是不知去向,联系不到,能找的地方也都找遍了。”蹇宾回道。

孟章仰头看了眼天色,日头有些偏西,还不算太晚,“分头再找一遍吧,学校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刚好错过的可能性也很大。不过就怕她已经出校了。”

蹇宾点头,“我和小齐往图书馆方向沿路找找,她连手机也没带,支付宝和现金都没有,有能去的地方有限。”
“那我就和小葱在后山找了。”执明道。

“等等。”齐之侃这时候出声了,“虽然现在虽然才五点多,但找起来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太晚的话,两个女生在大后山不太好,还是我和蹇宾负责后山吧。”

执明笑了,手肘捅了捅蹇宾手臂,歪头道:“你男朋友挺懂的嘛,调教的不错啊。”又扭头对孟章说:“小葱啊,我们还是识趣点别在这当电灯泡了,要不然某人不高兴可是又要摔了。”

蹇宾有个毛病,发火的时候逮着什么摔什么,最严重的一次就是远方老姑一发电话打过来说她和男朋友八字有冲,齐之侃会带衰她,然后一个劲的劝她分手。蹇宾当时脸都黑了,最后气的不行了,手机直接一甩砸地上了,啪唧,碎成了渣渣,六千大洋就这么去了。

没手机又不行,随后周末的时候她就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动车到了齐之侃那里,找他陪自己挑手机。天知道这三五天里够她在学校附近的数码城里逛多少回了?

蹇宾是天玑人,那块地封建迷信的思想还是比较顽固的,如果真的八字不合,那她父母估计不会同意她和齐之侃在一起。

想到这点,蹇宾最后花了自己攒的私房钱买了套死贵死贵的翡翠头面送到了她远方老姑若木华手里,这一年来恋爱才谈的这么风平浪静。她老姑若木华在天玑是有名的仙姑,传言说可通鬼神,本事高超。但蹇宾知道她有个毛病——要么看脸说话,要么看钱说话。

真本事或许是有几分的,因为蹇宾有时候还真不得不信她诌出的事,因为应验了的居然起码有六七成。

她为什么手贱到要她老姑帮忙算算她和齐之侃的生辰八字?所以,八字不合千万别应了!

“那我们就走了,你们俩好好逛。”孟章顺着执明的话说道。

蹇宾听着脸色红了又绿了。

“算了,你们先把小哭包找到了,我就恩准你们俩随便到哪去双宿双栖卿卿我我。”执明说完拉着还懵逼的孟章麻溜利索地跑上了桥。

“弯明你给我等着!今天晚上你要是敢回来,我特么把你从弯的打成直的!”蹇宾气急败坏的跳脚,对着执明的背影吼道。

“我听不见,我听不见……哈哈哈哈”执明头也没回。

孟章被拽着跑,上桥还好,下桥的时候一步踩空了就扑在执明背上,鼻子差点磕肿了,登时眼眶就是一酸。

执明被撞的也差点摔了个倒栽葱,身体前后摇摆不定的扑腾了几下才站好。

“没事吧?”孟章捏着鼻子问,眼睛水汪汪的闪着光。

执明觉得自己就像看到了某种毛绒绒的小动物在朝她撒娇,颇有些手痒想揉揉,抬手,还是折回来顺了顺脑门一撮挑着深蓝颜色的刘海,“没事,你鼻子怎么样?”

“还好。”孟章吸了吸鼻子,感觉软骨在隐隐作痛。

执明点点头,又往河对面的花坛边上瞄了瞄,“煎饼果然顾不上我,和她的小齐就走没人了。”

孟章接不来话,换了个话题说道:“蹇宾又叫你弯明了,估计是真生气了。”

执明随意摆摆手,“没事,她什么时候生气我会紧张,反正是她男朋友负责哄。”

孟章没话说了。

说的好像蹇宾真发飙的时候她不会躲起来。

————————

陵光觉得她看到了裘振,就在山坡下和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男人在一起低头说着话。

来不及细想裘振为什么会在这,陵光撩起裙摆就朝坡下跑了,口里还叫嚷着“裘振……”

公孙钤转过脑袋看到这个穿着睡衣披头散发的女生一脸激动的奔向他,震惊太大,他一时懵逼,杵在原地没反应了。

☆☆☆
补充一点:前面有第一章,还有一章序,电脑没在,等回去我再放链接,要不然翻的挺费劲的。
本来今天想两篇一起更的,但是有体测还有上台演讲,废了好多事,晚上还要准备明天要交的英语论文。
算了,捡了篇不太费事的更了,也算撒点土,不至于忘了。
明天看看情况,应该是更情缠的,不然就是连带CND4一起更了。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