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雨露期(二十四)(墨受,ABO,ooc瞩目)

(二十四)

雾气氤氲,车轮碾过枯枝落叶噼啪作响。

盘山公路绕了一圈又一圈,大巴上不晕车的人恶心困倦,晕车的人绿着一张脸手捧塑料袋,随时准备清空胃袋。

墨倾池一般不晕车,但这个时候也是眼睛半睁半闭着,思维运转一点点缓慢下来,任窗外远山如黛天清云淡也勾不起他的欣赏之心了。

邃无端精神很好,拿着手机正仔细研究云岭地图,他和墨倾池打算在这里玩个两天一夜,时间很足,可以不用坐大巴直接到山顶,多走走石阶小道,出来游玩嘛,总是要自己用脚踩过才算有意义。

忽感肩头一重,邃无端扭头看见墨倾池侧头靠着自己肩膀睡着了。揽住墨倾池,邃无端伸长手臂把窗帘拉上,然后只用一只右手点着屏幕。

下了车,墨倾池一口一口连喝掉了半瓶水,呼出一口气,“下次可以从山脚开始爬。”

“那可能要爬四五个小时的山路。”邃无端接过水拧紧盖子放进了背包。

“那不是挺好的么?”

邃无端重重地点头,“嗯。”

上山的石阶沿着山壁铺设,绵延曲折,狭窄崎岖,两个人绕有兴致地停停走走,水瀑、怪石、碑文,照了不下百余张照片,一路从“空气真好水真清”说到了“中午吃什么晚上住哪里”,有商有量的氛围很是和谐。

日上正中。

“我觉得我们可能走错路了。”

邃无端第三次翻出地图,蹙着眉头,“不可能走了两三个小时还没看见白石亭。”

“先往前走吧,时间还早,遇上人之后再问问。”

“嗯。”邃无端点头,脸色却依旧凝重,他很奇怪,明明是严格按照地图来的,怎么会走错路,除了有个岔路口……邃无端瞥了眼墨倾池,摇了摇头,觉得应该是自己想多了。

是吃不上正经的午饭了,两个人分了一包大米饼,用纯净水洗了两个仅有的苹果,边啃边走。邃无端把装着蜜橘的袋子绑在了右侧背包带上,刚好垂在腿侧,可以用手直接掏。墨倾池也绑了个空袋子在左侧背包带上,并肩走着,位置正好两个人都方便,“橘子吃完了,果皮可以先放这个袋子里。”

“给你。”邃无端把剥好的橘子送到墨倾池手里。墨倾池接过来掰成两份,又还回去一份,“别光顾着我。”

邃无端笑着,一口包,吃的很开心的样子。

真是傻的可爱,墨倾池想,不过这蜜橘确实挺甜的。


“你知道云归山壁吗?”墨倾池问。

“云归山壁……”邃无端嘴里呐呐道,过了半晌,“没印象,地图上没标这个地方。”

“走完这一段石阶路,前面有一个木板铺的石台,山壁是竖直的,光秃秃没有一点绿色,只刻了一个‘归’字,有印象么?”

邃无端仔细思索了一会儿,还是摇头,“不知道。”

“我们继续走吧。”墨倾池拉了拉背带,迈开步子上前了。

邃无端抿抿唇,他觉得墨倾池有些失望。

深秋了,天黑的早,过了下午四点半,日头就没入地平线半个,光线弱下来。
“我们走吧,天黑了路就不好走了。”

“等等。”墨倾池站在木栏杆前,面朝着墨蓝色渐变又边缘染红的天空,举着手机,不知道是录像还是拍照。

邃无端走过去,转身用相机照了一张云归山壁的全景照,然后凑到墨倾池跟前,拍了拍他的肩,“我现在记住了,等回去,把照片洗出来放好,就算以后忘了,看一眼也能想起。”

“随便。”墨倾池只看了一眼相机屏幕,视线便又回到了远处天边。

实物都没反应了,照片又有什么用,几百张也不见得能留住。

……

邃无端不说话了,相机挂在脖子上,手抓着栏杆,看着天空的眼神不解,又像是郁闷到只想把这个占据墨倾池目光的破天戳出几个洞来。

夕阳完全没入了地平线,红色已经不见了,城市潜在薄薄的云雾里,万家灯火,隐约灿烂。

腰后靠着栏杆,墨倾池勾住邃无端的脖子,把人贴近自己,额头相抵,手举着手机,在镜头里含蓄地笑着,“无端,快,茄子……”

“茄……子……”

快门按动,留住了这一刻。

“我以为你生气了。”

“是啊,我生气了。”墨倾池存好照片,手机放回了兜里,“不过我打算秋后算账,一笔一笔慢慢算。”

邃无端鼓着腮帮子,小声嘀咕,“我根本不知道你气什么呀……”

墨倾池内心无力,又加了一笔,傻成这样真没谁了。

到了山顶,已经是快晚上九点。两只脚磨到没脾气,火速找了酒店,墨倾池进了浴室就不想出来了。

邃无端洗漱过后,出去打包了两份饺子,提到墨倾池房前敲响了门。

门开了又关上,过了多时又落了锁。

刚泡完澡的墨倾池身体很热,有些潮气,“在想什么?”

“想你。”邃无端笑着,一个吻落在墨倾池脸颊上。

另一间房空了一整夜,而这一间房被喘息塞的满当,痒痒的,断断续续。

☆☆☆
下章结婚,然后就完结了。
番外慢慢来。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