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建国后特许成精(三)(地天,玉法,邃墨)

(三)

礼拜一,妖精们的惯例聚会,地点在邃无端家(主人上学去了,房子被无偿征用),与会人员:玉逍遥、君奉天、墨倾池。

玉逍遥脚踩遥控器,手抱大桶薯条,靠着沙发背像人一样的坐着,咔嚓咔嚓咬着薯条。君奉天前爪杵在沙发面上,后腿屈着,是最为标准优雅的猫类坐姿。墨倾池团成球趴着,眼睛眯成一条线,昏昏欲睡。

“圣司可察觉出昨晚那一丝不同寻常的妖气?”君奉天看向墨倾池。

墨倾池耳朵一转,睁开眼来,张着嘴,“喵喵喵~”

君奉天:“……说人话。”他又不是真猫,自然听不懂,况且墨倾池的猫语也不见得标准。

“对不住,入戏太深。”墨倾池低下脑袋,认真道歉,“昨晚确实察觉出一股强大的妖气,但随后就再无迹象,让人怀疑是否只是错觉。”

君奉天点头,“在察觉妖气瞬间我曾追至来源,也就是天迹所在之处,查探无果,但妖气并不似天迹本身意外散出。”

说到这,玉逍遥也不能继续逍遥下去了,放下薯条,伸爪子戳了戳君奉天的白色肉垫,水汪汪亮晶晶的圆眼睛看向君奉天,师弟,你这是关心师兄我吗?

君奉天忍住揉脸的冲动,清咳了一声,“别多想,我只是不想肖小混进来,徒增麻烦。”

我懂,我懂,师弟你不用解释的。玉逍遥狂点头,眼睛里堆着笑。

君奉天推开玉逍遥的猫爪子,再次把视线转向墨倾池,“圣司有何特别的发现吗?”

墨倾池支起上半身和君奉天一样蹲坐着,爪子慢慢辗着沙发面,“发现是有的,只不过却不是在昨晚,且不一定与此有关。”

君奉天直勾勾看着他,你到底是说不说?

“有消息说妖界之中有一位大能没有经过妖务院人事部的统考便来了人界,并且没有照规定接受法力禁锢。”
玉逍遥一跺沙发,相当不开心,丫的!我都只能受禁锢做猫才能留在人界,谁那么大胆居然敢比我逍遥。

人有政府管,妖也有官府管,一个国务院,一个妖务院,两方关系还是不错的,合作开了个两界事务部,在妖界的部分称呼为人界事务部,简称人事部,至于人界,自然就叫妖事部了。

不管是人还是妖,要跨界交流就得考证。人考不到证就去不了妖界,但对想到人界的妖精来说,考不到证却还有一个渠道能合法前往人界——接受法术禁锢和强制化形,也就是说,任你是五百年还是五千年的道行,在人界都使不出一点法力,外形还只能是普通生物(除了人),无法自行转换。

君奉天和墨倾池都是考了证的,玉逍遥没考到,然后就只能以猫的形态留在人界了,人话都说不了。

玉逍遥:喵~嗷~~我挠你哦!

君奉天低头细思了会,问道,“圣司可知晓那位大能是谁?”

“法儒尊驾应当不陌生,他便是和天迹并列玄黄三乘的地冥鬼谛。”

玉逍遥身体一僵,眼神瑟缩着,目光在君奉天和墨倾池两者间来回溜,要不要说地冥其实是那条鱼?说了的话,地冥会被人事部的人带回去,不晓得会受什么罚。玉逍遥爪子捞过尾巴,无意识地啃着。

等等,他怎样有很重要吗?

但好歹是同出一源,他这样自己也很没面子的。

而且自己的状况……

“天迹?”

玉逍遥疑惑抬头,察觉出满嘴的猫毛,立马连连呸了几口吐出来。

君奉天瞥了他一眼,“你今天有些反常,是听见地冥鬼谛想到了什么?”

玉逍遥脑袋都摇出了虚影,举着爪子,做着摆手的动作:没有没有,你想多了。

“尊驾,你认为昨夜那股妖气可是那位地冥所有?”

君奉天沉吟了会儿,谨慎回道,“不一定,那气息虽是地冥特有却并非独有,妖界之大,气息类似的不在少数。”

墨倾池闭上眼,爪子支起侧脸,做贵妃躺倒,“倒希望是我们多心了,这方圆十里都已经划为了我们几个的领地,来往的妖精多半老远闻见味便会绕开,这位大能兴许只是路过罢了。”

“也许吧,许久未曾感受到地冥的妖气,或许真是我有些草木皆兵了。”君奉天稍微放下心来,墨倾池的分析并非没有道理。

玉逍遥心里捏了一把汗,一反常态地认真听着,到了这句话,他又用爪子戳了戳君奉天,见他看向自己,又用爪子揉了揉肚子:吃撑了,我去溜达溜达。

“你随意。”

玉逍遥闻言跳下沙发,一摇一摆出去了。

墨倾池猫眼眯起,“尊驾,天迹今天很是反常,我觉得这并不单纯,当我说到不用细究妖气来源时,他明显放松下来。如此看来,这件事他不一定参与其中,但必定了解大概,而且有维护的意思。”

“我明白,我会再找他问清楚。”君奉天点头,他家师兄虽然有些不着调,但也不是不分轻重的人,会这么做也应该有自己的想法。

墨倾池也不再多说,“对了。”他跳到旁边沙发上抱过来一个ipad,化成人形,点开几个网页后,递到了君奉天面前,“尊驾你帮我看看,那只表比较好看?”

君奉天扫了一眼,外貌可观,价钱……也颇为可观,于是他抬头,“你哪来这么多人界的货币?现在的妖务院对货币兑换有定额。”

“钱嘛。”墨倾池淡淡道,“可以赚哪。”

君奉天点头,他也只是随口一问。猫爪一指,“这只表面镶了四颗碎钻的比较适合你。”

墨倾池摇头,“不是,是给无端挑。”

君奉天问,“他生日不是才过吗?”

墨倾池反问,“送礼需要挑日子吗?”

君奉天:……

☆☆☆
在同人里只需要甜甜的,觉得自己真的萌萌哒(*¯︶¯*)
人觉君的cp先看看正剧什么走向,唉~不太好配。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