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末日曙光(二)(丧尸梗,OOC瞩目,CP混乱)

我觉得我三五天完结不了……〒_〒

提前预警,有人会黑,人物也会越来越多。

水平有限,想写的有逻辑一点,但也不知道会不会画虎不成反类犬,大家包涵。

(二)

凄冷的风里似乎弥漫着若有若无的呜咽,阴沉回啸,地上、墙面,所有肉眼能看到的地方,满是干涸的斑驳血迹,阴森的场景里,月光也寒到了冰点。

墨倾池和玉离经一前一后走着,从宿舍楼下来的过程很顺利,他们只在楼道口遇见了一只沿地趴行的半截丧尸,看样子是被大部队落在了后面,躲过丧尸扑来的动作,墨倾池照着他的脑袋猛砸铲子,三记之后他就彻底不能动弹了,滩到在地上,脑浆迸裂,血肉模糊。

玉离经啧啧道,“我是不知道你原来这么暴力。”

墨倾池面无表情看了他一眼,“要不你来?把刀给我好了。”

玉离经笑笑,“那还是麻烦你了。”

墨倾池没有继续说话, 继续向前走去。

在楼上的时候两个人从窗台观察过,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宿舍楼附近并没有看到成群的丧尸,两人合计了一番,没有联系的手段,在这所疯魔的大学里要找到君奉天和远沧溟并不容易。

尸潮爆发是在礼拜五晚上,远沧溟有一节选修课在Q栋教学楼,如果他没有翘课,就要待到九点四十下课。君奉天则是开了五个小时的会议,到九点二十玉离经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正好在三食堂吃饭。

现在是十二点半,四个小时过去了,这些信息基本失去了参考价值。虽然不排除两个人已经逃出学校的可能,但墨倾池回想着那通电话,心里无法说服自己认同这个可能。

那个男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墨倾池如此笃定。

找人是大海捞针,找出口却目标明显,而且远沧溟和君奉天很可能自己已经在盘算如何逃出去。墨倾池和玉离经决定先往东门走,能遇到人一起逃出去最好,最坏的情况也只是确认一遍出口情况再返回找人。

丧尸的听觉最为灵敏,嗅觉应该和正常人差别不大,视觉则可能发生了某种程度的变化,对移动的物体要敏感很多,他们的行动迟缓,但一旦距离太近又会狂暴化,墨倾池猜测,他们应该没有味觉和触觉,不过这两样也不需要多加关注。

保持高度警惕走了大约五分钟,却是半个丧尸也没看见,墨倾池心里的疑惑越来大,那些丧尸去那里了?学校占地面积确实大,但丧尸密度不该低成这样。

玉离经也觉得很异常,他想到一个最糟糕的可能,“他们不会全都跑去堵门口了吧?”

“也有可能躲起来了。”墨倾池说完就朝着路边绿化带走去,玉离经立刻跟上去。

昏黄的路灯在头顶似乎接触不良,一闪一闪亮着,伴随着滋滋的声响。

“他们还会懂得躲藏?”玉离经不愿意相信。

“如果他们在门口堵着,我就有充分的理由怀疑这些丧尸是可控的,情况只会更糟糕。”墨倾池把铲子交给玉离经,自己顺着树干爬到了树冠上。

“你去敲路灯柱,不用太大力,如果看到有丧尸接近,我会通知你,你再跑回树下我就拉你上来。”墨倾池指着三米外的路灯说道。

玉离经:……

“你还愣着做什么?”墨倾池皱起眉头。

玉离经眼角抽搐,“我会照做,但得抱怨你一句:这叫人做事的态度还真是不客气。”

墨倾池权当没听见。

马上,“哐铛、哐铛……”金属撞击的声音回响在空间里,刺耳异常。

“回来!”墨倾池朝着玉离经招手,他看到了从一食堂阴影处跑出来的七八条人影,僵硬而扭曲的行走方式,迟缓的速度,绝对是丧尸了。

玉离经把铲子甩给墨倾池,自己麻溜利索地踩着树干蹭蹭上去了,完全不像坐办公室的精英人士,熟练度跟漫山遍野爬树掏鸟蛋的资深老手有的一拼。

前后一共十几个丧尸出了食堂,但只行动一段几百米距离却又不走了,各自分散,貌似绕着空间里某个看不见的界限游荡起来。

“他们好像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阻挡住了。”玉离经一方面庆幸不用面对十多个恶心又麻烦的丧尸,一方面却更奇怪这些丧尸的行动方式。

“我倒觉得这片宿舍楼貌似成了‘安全区’,丧尸暂时不进入。”

“楼道里那半截丧尸怎么说?”

“你也说了,他只有半截,遗留在那里很正常。”

玉离经抚着额头,叹了口气,“可控丧尸,真是犯规的幕后黑手。”

话正说着,墨倾池却瞟到左后方位置逐渐接近的一道人影,就算不是丧尸,但并不代表就可以信任。

两个人依次下了树,那个人似乎看到了这里有两个活人,加快速度小跑着过来了。

随着距离的拉近,墨倾池看清了他的外貌,栗发尖脸,穿着简单的运动服,没有过多的凌乱感,身形有些单薄,怀里抱着个布条包着的棍状物,上头血迹斑斑。他看着墨倾池,脸上似乎有一丝雀跃。

墨倾池看着他,莫名觉得有些熟悉,但就是想不起自己在哪见过。

对视若久,随着墨倾池的沉默,那人脸上的喜悦一点点滑下了眉眼,嘴角弧度垮了下来,变成了沮丧,结结巴巴开口,“墨……教授,我是无端哪。”

墨倾池放弃为难自己无辜的海马体,“不好意思,我没能记住你,不过你应该是个好学生,每个缺到过的学生我都记住了。”

玉离经用手肘捅了捅墨倾池,侧着头咬耳朵,“他还挺可爱的是吗,我记得是你的类型?”

墨倾池:……

邃无端有些局促地低下头,手指抠着布条,不发一语。

为了缓解尴尬,墨倾池开口说道,“无端同学,你似乎是从火箭广场过来的,那边情况怎么样?”

邃无端重新抬起头的时候平静了很多,他皱着眉毛,摇了摇头,缓慢说道:“我在A栋上课,刚开始的时候太乱了,我一个人爬到了楼顶,等到了十二点的时候,那些丧尸像潮水一样退走了,然后一通陌生电话打来,有个男人恭喜我活到愚人节,他说,为了回馈新手,特别给我一条温馨提示。”

玉离经开口打断他,“就是什么——一切的源头在南面是吧。”

“不是。”邃无端郑重地看着他,“他说:分针一周即是再战。”

在场的人沉默了下来,玉离经和墨倾池对视一眼,玉离经示意墨倾池先说。

墨倾池抬起手腕,看了一遍时间,“现在是十二点五十一分,我们都没理解错的话,这句话的意思是安全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也就是保守估计,我们还有不到十分钟的安全期。

“大家都知道的事就不用再重复一遍了。”玉离经吸了一口气,“我们快去大门口看看吧。”

“不用去了。”邃无端再次泼下一盆冷水,“我从A栋出来的时候已经看不见东门了,它,消失了。”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