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末日曙光(四)(丧尸梗,ooc瞩目,cp混乱)

cp混乱的意思是,目前cp很杂而且不明显。
最后的走向应该是邃墨、玉法、冥迹了。

(四)

新进来的三人一片静默,叹希奇一声嗤笑打破沉静,“这话说给谁听的?你自己都免不了嫌疑。”

应无骞冷哼一声,偏过头去,估计是为此吵烦了。

店里门窗都糊上了遮挡视线的物品,多余的桌子柜子也堆到了旁边堵在众多出口,所以空间一下子就空旷了起来,在紫色壁灯的微弱光芒映照下,每个人都浸在阴影里,模糊的看不清表情。

墨倾池喝了口水,“我想我们需要做一次细致的信息互换,你们应该在十二点的时候也接到了一个男人的电话,他说了什么?”

“我想我的应该算是好消息,他说——曙光带来救赎。”远沧溟率先说道。

“确实是个好消息,天亮了事情应该结束了。”自己倒水的玉离经猛灌了一大口凉水,抹了抹嘴角的水渍,“我就说说我得到的吧——一切源头在南面,这该死的丧尸估计就是从实验楼开始的。”

几个人明显被这个消息触动,或许是独自思考,并没有人为此出声。

“我的就有些意义不明——死亡只是开始,这意思是那些丧尸还是活的吗?”剑非道说着,面色苍白,神情纠结,双拳嘎吱响动,似乎在挣扎在什么空前的懊恼中。
任平生宽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想太多,我们只是自保,你不动手,最后结果只会是大家一起变成怪物或者碎肉。”

剑非道点点头,面色稍微好看了些,任平生转向墨倾池、玉离经、邃无端三人,说道,“我想我的讯息你们自己也发现了,‘他们寻声而往’,丧尸的听觉是最发达的。”

邃无端一个人靠近门口站着,清秀的少年表情冷漠,怀里抱着条带血的布包更有些怪异,他闷闷地开口,“我的讯息应该失效了,‘分针一周即是再战’,从十二点到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小时,大家要继续和丧尸斗争了。”
“We are watching U.”应无骞说着,嘴角勾起一个讥讽的弧度,“这意思大概是有人正监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玉离经的表情一变,一次性塑料水杯咯哒落在桌上,骨碌碌滚着,被声音激的反应过来,玉离经立刻把杯子捞了回来扶正,苦笑着说道,“这消息够震撼的,我越来越觉得我在做梦了。”

邃无端努努嘴什么也没说,墨倾池则是抿唇沉默了会儿,“还有更糟的消息吗?以及先前的背叛者是什么意思?”

叹希奇从椅子上站起来,“还真有,那个男人给我的提示说——背叛者静候时机。”

墨倾池的视线随着叹希奇的话语自在场众人脸上掠过,先前就呆在门店内的几个人表情没什么变化,想是先一步知晓并消化了,玉离经坐在一条长板凳上,虽是保持微笑,眼神却是凝重的。墨倾池的视线在邃无端脸上停留了一会,然后收回,他表现的太冷淡了,是无所谓还是早就知道?

“容我问一句,墨主任你的提示又是什么?”应无骞开口问道。

“没有,我并没有接电话。”墨倾池回道,应无骞显然不满意这个回答,想要开口再问,一阵手机的嗡鸣声传来,打断了他。

几乎是所有人下意识掏出手机来看一眼,却发现并不是自己的手机响了,又略带失落地放回。墨倾池也不例外,看着屏幕上熟悉的陌生电话,墨倾池选择了接通,其他人直勾勾望着接电话的墨倾池,急切期待着什么。
“Hello,上一次放弃奖励的人。”又是夸张的戏剧腔调,“真是任性的可爱。”

墨倾池冷漠开口,“你应该不是来恶心我的。”

男人的嗓音冷了下来,“你的口气让我想到一个人,一个我讨厌至极的人。”停顿了会,他又恢复原来的语气,“呼~身为演员,挑衅导演可不是理智的做法。”
“是吗?若是冒犯了你,我道歉,如果道歉就能解决的话。”

“呵呵,你很特别,不过却不是最特别的。我们闲话够了,开免提吧,这个消息是给演出的所有演员的。”
墨倾池拿下手机开了免提,并把音量稍微调大了些。

男人的声音传进了每个人耳中,“在场的幸运儿们,你们已经得到了全部的提示,所以难度升级,群演将主动追击各位,毕竟戏份多的人总是招人妒忌,小心,他们已经慢慢围过来了。”

在场的人脸色瞬间白了。玉离经尤其苍白如纸,他惊慌着问道,“全部提示?这所学校的活人只剩下我们了吗?”

回应他的只有一连串的忙音,同时,那种怪异沉闷的嘶吼自四面八方涌来,因为距离不等,吼声分了层次,虽然没有那么刺痛耳膜,但那种整个领域都被怪物占领的认知却越发明确。

恐惧在默默蔓延,为自己或者别人,对生命或是尊严,所有人都免不了紧张,只是掩饰程度的差别罢了。

玉离经有些失控地跑过去抓着墨倾池的手机,电话已经挂了,而且顶端的标志还是一格信号都没有,他又掏出自己的手机一遍一遍地尝试播着君奉天的电话。

“离经。”墨倾池按住玉离经的手,低声说,“不要做无用功。”

玉离经咬着牙很是不甘心,但还是把手机放了回去,“我绝不相信君奉天会这样消失了,只是提示而已,不接电话就不会有。”

“我也相信君主任。”墨倾池说,“我们要赶快决定好路线,就像他说的现在丧尸会主动追击了,一直隐匿在一个地点太被动了,也很容易被包围。”

“我不打算八个人一起行动。”玉离经呼出一口气说道,“你知道的,我第一考虑的是要找到亚父,一起行动会有很多限制,而且除了你,我对他们并没有多信任,人多,不一定力量大,更可能麻烦多。”

“我能理解你的顾虑,但我还是要劝你,先等一段时间,至少要弄清楚一些事,而且可以求得的助力没必要立刻放弃。”

玉离经埋头思索了会,问道,“你想找谁合作?我必须赶快去找亚父。”

两个人互相咬着耳朵,另一边叹希奇的视线则凝聚在邃无端身上良久,他走过去,故作神秘压低声音说道,“你身上的血腥味简直快凝成了实质。”

邃无端的瞳孔一缩,轻轻说道,“这里活着的人,那个不是满手血腥?”

叹希奇笑笑,目光瞟向摆弄手机的远沧溟,“至少他没有。”

邃无端不说话了,他神情古怪地看了眼远沧溟。

“我必须提醒你们,丧尸围楼了。”应无骞从窗户边回来,又带来一个坏消息。

“大概有多少?”任平生问道。

“密度不大,但范围我能看到的就到了宿舍楼。”

“我有个办法。”远沧溟举着手机胸有成竹,“早就想试试了。

☆☆☆
有兴趣可以猜猜谁才是真背叛者,我看有谁和我脑洞一致。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