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星河咏》01章(星际ABO,穿越,系统)

架了个简单的设定然后重新写了一遍,一章比一章爆的字数多……不过总算觉得过得去了。
因为涉及cp比较多,tag看情况打。

01章(邃墨,冥迹,玉法,昙楚)

星河纪元2017年,云汉系逆鳞星。

浓重的硝烟味夹杂在浑浊的空气中,四周满目战火留下的疮痍景象,尘沙黑烟中,两台巨型机甲激烈缠斗,它们各自的脊背关节甚至驾驶舱所在的脑部都显现出不同程度的龟裂,断开的线路在缝隙处噼啪闪着蓝色电光。沉重损伤并不能减少两者间凝如实质的威压,驾驶者的杀意透过机甲实实在在反馈给彼此,至死方休。

一者蓝白、一者橘黑,正如同水火对立,互不相容。

神谕机甲驾驶舱内,警报器因为机体受损逐渐加剧而嗡鸣不断,能量槽也将近见底,它甚至不够一次量子攻击所消耗的。玉逍遥强忍住长久开启纯触状态带来的强烈恶心和晕眩,维持机甲肢体运作,谁都可以,但他绝不向地冥示弱。

“上将大人,检测到星球屏蔽网强度有衰减的趋势,是否向外发送求援信号?第五舰队距此应不超过十二光年。”神谕内置人工智能尽责提出建议。

玉逍遥却问,“有多少把握突破屏蔽网?”

“维持住当前状况,突破的几率约为百分之八十五。”

玉逍遥并没有立刻下令,他操控着机甲往鬼谛的左膝猛踹了一脚,同时神谕的右肩处也被对方重击了一拳,震荡传到驾驶室,他的座椅也随之摇晃,警报器叫的更厉害了。

“两分钟,两分钟后如果我还没有打趴下这个疯子,你就全力突破屏蔽网发射信号。”

“是。”

鬼谛机甲的损伤集中在腰部和两膝,换句话说,玉逍遥坚持往下三路攻击,这不是什么特殊癖好,而是有重要考量。

神谕、鬼谛同样为SS级机甲,各项属性势均力敌,但在设计上却有明显差别。神谕出于重武配置,部分机壳支架都有加厚,同样的损伤,别的机甲可能面临散架的危机,它却还能再战三百回。鬼谛则设计的更轻灵,它的材质与一般机甲合金不同,掺了部分新型有机材料,减轻重量的同时也维持原有强度,所以在移动限度打破同时,机甲的坚不可摧也基本保留住了。

但保留再多,鬼谛机甲的坚硬度也比不上加强过的神谕,玉逍遥赌的正是这点。长达四天的战斗,两人的能源都告罄了,热武几乎不能再使用,拼的也就是机甲和自己的韧性了。

鬼谛的腿部机壳在玉逍遥看来已经和鸡蛋壳没区别了,只要再来几下,他就能踢断它的关节线路,让它站都站不了,只能趴着。

幻想是自然丰满香软,奈何现实却是位骨感佳人。

鬼谛前一秒被踹的单膝跪地,后一秒右肩的粒子炮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蓄积着幽蓝的能量聚体,轰——,正中神谕面门。

攻击穿透了机甲内部保护功用的缓冲层,神谕在惊觉危险到来的时刻立即做出回应,驾驶舱被下移了四十公分以求最大程度减弱冲击,同时一道紧急求救信号穿透了星球上空的屏蔽网,传向宇宙。

玉逍遥被甩出了座椅,纯触状态强行结束,他就像被人在耳边开了一枪,气流震动的鸣响穿透耳膜,扎的他大脑碎裂般的疼痛,除此之外,视线也是模糊不清。他趴在地上虚弱地咳着,嘴里的甜腥让他意识到可能自己的内脏出血了,随后是越来越混沌不清的意识,双眼缓缓合上,陷入了昏迷中。

就在神谕轰然仰面倒地后,鬼谛也以前扑的姿势倒下了,两具机甲扬起了遮天的尘埃。

黑衣焰色头发的青年从鬼谛驾驶舱步出,战斗也让他伤痕累累,潺潺的血流从额角蜿蜒到左眼又顺着冷硬的面部线条流到下颚,最后滴滴落入尘土。他的步伐很稳,眼底的火光却透露着疯狂。

……

七天后,云汉系仙阁星,军区医院。

“神谕,那天我昏迷后你还看到了什么?”

玉逍遥躺在病床上,浑身上下绑满了绷带,受损组织虽然已经由再生细胞修复,但还很脆弱。

神谕此时收起机甲状态,安安分分地化成了一条坠着蓝色晶石的项链挂在玉逍遥脖子上,“上将大人,地冥从鬼谛内出来后用精神力入侵了我的精神网络,您已经昏迷,而我无法独自对抗SS级精神阈值者,被迫陷入休眠,直到修理员重启程序我才再次苏醒。”意思就是什么也不知道了。

玉逍遥烦躁地想抓头,但手抬到半空才反应过来,不管是他的手还是脑瓜子都被纱布裹着,只好改成敲敲脑门就放下了。

“上将大人,医疗官已经检查不下五十次,您身上出了外伤并没有其他异常,我也多次扫描,结果一样,应该是援军及时赶到,让他没有机会完成目的,先选择了外逃。”

玉逍遥并没有被安慰到,他咬着牙,心里憋屈的不行,“死地冥,最好别让我知道了你在搞鬼,不然天涯海角追杀到底!”

与此同时,几万光年外的无人星域。

修复完毕的鬼谛变换成飞船形态在太空中航行,隐匿器一同开启,整个机甲如同没入茫茫宇宙的小石子,却一丝涟漪也不曾激起。

地冥端坐在驾驶舱,手里摇晃着红酒杯,从嘴角勾起的弧度来看,他的心情很愉悦。

鬼谛内置智脑冰冷的电子音响起,“boss,黄泉三千星系距此还有三百光年,直接返回总部基地吗?”

“不,去MT73行星,我突然有了一个绝佳的想法。”地冥将剩余的红酒一饮而尽,搭在操作台上的修长手指轻轻敲击着台面,“发讯给实验所,让他们准备好生化实验室和配套设施,我会用到。”

“是的,boss,可是您的伤势还没痊愈。”

“不重要,alpha的自愈能力足够应付。另外这次实验就以“创生”为名建立数据库。”

“明白。”

……

星光所不能及的苦境中原,一场追悼方才落幕。

香烛燃尽,蜡泪斑驳,只剩一缕余烟缭绕碑面,其上,儒门圣司墨倾池这七个刻文在薄薄的烟雾中熠熠生辉。

墨倾池沉眠于黑暗中,但又在黑暗中醒来,后者或许算不上纯粹的黑,无数色彩绚丽、形态各异的星辰在远端闪耀着美丽的光晕。

墨倾池静静徜徉,面容无悲无喜。

他知道自己死了,但他也肯定现在自己绝不是在仙山或者去仙山的路上。相反的,他有一种预感:他没死或者要活了。

但他并没有感到喜悦,生无可恋用以形容墨倾池的心态稍稍有些过分,但也多少也当的起一句波澜不惊了。换句话说,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复生在他看来纯属多此一事。

他的一生自然遗憾颇多,但他能做的弥补也已尽力,没必要回去继续制造新的遗憾。或是这算是一种自私作祟吧,他累了,所以衣袖一挥,走的干脆,不带留恋。

此时,墨倾池感受到了来自虚空深处的逐渐增强的吸引力,那是一种召唤的信号,周身仿佛有众多无形的手将他推往宇宙一角,轻柔如溪流,却是不可抗拒。

璀璨的银白环带眨眼间便似触手可及,如烟如雾的星际尘埃、气体组成了轻纱似的外沿,色彩迥异的无数星团、星云如宝钻一层层参差缀在其中,颗颗分明,清晰到墨倾池甚至能挨个数清视线内的星辰。

【09号实验体生命体征正常,允许执行激活命令。】

似乎是那道吸引他的信号凝聚成了明确的话语,随后墨倾池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仿佛置身水流中的飘忽,却又凝重的好似难以挪动哪怕一根手指。

不能呼吸。

不对,他什么时候需要呼吸了。

【哔——激活成功,脑电波脉冲正常,峰值平稳,09号实验体即将清醒,倒计时,十、九、八……】

咳咳咳——

墨倾池被呛的睁开了眼睛。不是仿佛,他正是泡在水里,微绿的透明液体初时没过了他的头顶,又以极快的速度下降。

他的脑袋像是年久失修般运转滞碍,回溯记忆或是分析现况都能像蜗牛爬行一样极度拖沓,而且莫名的阻碍让他无法承上启下的思考。思想如此,感官也不甚良好。模糊的数条白色人影落在眼前却飘的像风中的缕缕丝带,嘈杂的滴答声混杂各种人声灌入耳中似乎就和被一群蜜蜂包围没有区别。

等到视线慢慢聚焦,液体已经完全排尽。咔——隔离罩如花苞绽放般呈瓣状分离,再迅速收进了底座中。墨倾池卧在座面,一口一口咳出嘴里和肺里的残余液体。

有人将一块毯子披在他身上,随后身体再一次腾空,是他人将他抱起了。

墨倾池迷迷糊糊意识到一个问题,他这是到哪了?

或许另一件事更重要——他现在是谁?

☆☆☆
PS:现在墨总的身体不到三岁。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