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星河咏》02章(星际ABO,穿越,系统)

也重新写了,tag看情况打。

第一章:https://hongliaohuashu.lofter.com/post/1d510c07_fc70b4e

02章(邃墨,冥迹,玉法,昙楚)

墨倾池陷入了新一轮且更严重的厌弃情绪中。

四周是纯粹的米白色墙壁,头顶的光源散出形似日光却又毫无温度的白色光晕,地板上除了他和他身上的薄被之外空无一物。他席地坐着,背微躬,白藕似的圆润手臂抵住下颔,作思考人生姿势。

“诶,我说这么多你倒是理一下人家啊,我可是系统诶!金手指、金大腿的化身,你还不多珍惜人家……知不知道你现在很危险啊?这里可是星际海盗的秘密实验所,星际海盗知道吗?就是恐怖分子,那种裹人肉炸弹炮轰建筑大楼的危险极端分子,喂喂喂,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那是什么,动不动就洗脑杀人的,你才死一次不会想立马又翘了吧?……我跟你说,你能被选中重生实在是运气太好了,不论从军还是从政?保管平步青云,爱情事业双丰收……”

有完没完?刚不晕了,然后就被吵到了现在!

即使淡漠如墨倾池,仍是在连绵不断、无孔不入的层层魔音磨起了一丝火气,他的眉头不耐地皱起,软软的童音语气却十分冰冷,“闭嘴。”

那声音戛然而止,几息后又莫名委屈地小声嘀咕,“我好歹把你的灵魂拉进了合适的身体,再次头顶青天脚踏黄土还不够开心吗?居然这么冷漠这么凶……”

墨倾池微微叹了口气,掖了掖身上的薄被,他都死了,还是不得安生。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墨倾池抬头望向虚空,他这句话并没有说出口,而是用意识传给那个它。

“你等等,我翻一下《系统守则》,哦,序里面有写:所有系统的根本目的是通过诱导本文明生命自助奋斗以应对世界危机,从而保护濒危文明,维护多元宇宙繁荣发展。注:除宿主外,系统不得向任何生命泄露自身存在,严格遵循守则规定。其实啊,我们这些做系统的,除了根本目的,还有一堆基本目的、主要目的、次要目的、近期目标、长远目标……,总之就是设计者很鸡婆啦。”

看样子,它最开始所说“系统非交谈内容不可读取宿主想法”应该是真的,只是不知道他怎么区分是否为交谈内容。

墨倾池试着理解了一遍,但脑袋里只有满满当当的不知所谓。

首先,他作为前苦境人民,儒门圣司(苦境特殊性,仙侠文化包含不完整的科技文明。),比起一般的文人骚客江湖人士还是洋气很多的,还曾经还和学海无涯的书执令央森一起照过相,接受一般科技产品不成问题。

其次,他的确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古人,所以现代那些伪科学真玛丽苏的科幻系统重生文,他是一个字都没看过。这个突来的套路太陌生,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

最后,抛去不通之处,只取关键,他解读出一层意思——保护濒危文明应该是指拯救世界。

那真是不好意思,找错人了,济世这条路,爱过,不悔,但累了。

总而言之,这次封建仙侠思想与后现代科技文明大碰撞,主角之一的墨倾池只觉得晕乎,短暂怀疑人生几秒后,墨倾池护住摇摇欲坠的三观,用一颗坚定的咸鱼心坚决抵制伟光正的英雄梦。

“亲,你怎么又不说话了?我跟你说——”

“等等。”墨倾池忍不住打断,“我们先创建一个基本共识——言简意赅,拒绝啰嗦。”

“对对对,我最讨厌人啰嗦了,一件三句话就能说明白的事非要长篇大论,还以为别人好喜欢听他废话……”

墨倾池想,为什么这个世界里没有“详情听说”这个设定?差评!

滴嘟——
门上的指示灯由绿转红,随后房门逐渐收进墙壁,一男一女,两道人影走了进来,门阖上,灯再次变绿。

墨倾池表情一瞬间轻松了,因为话痨系统终于安——静——了!

然而生活继续,厄祸不止。

走在后面的女研究员一个箭步挤开头前的男人,然后冲到墨倾池面前一把捏住了他的脸颊肉,一脸陶醉的叫嚷着好可爱。

墨倾池:……

捏完了脸就换手,再不然抱起来蹭,姑娘,你这是练揉面团还是逗小猫小狗呢?行了、够了,我知道我返老还童变墨三岁了,没必要像没见过小孩子一样,麻烦把矜持捡起来。

男研究员显然比较有自制力,只是捏了墨倾池还很软绵的手掌然后恋恋不舍的放开了。

墨倾池努力的反抗了,但一个幼儿的力气能有多大,试了几次发现实在挣不脱也就放弃继续做无用功了。实在话,墨倾池的心里飘着濛濛细雨,因为他逝去的先天脸面。

好在两个人还知道有工作这回事,蹂躏的差不多了也就抱着墨倾池离开了这间临时隔离室。

墨倾池放空了眼神,一方面算是逃避现实,一方面也在思考一个重要问题——已经身在异世,他又该何去何从?

……

云汉系仙阁星。

玉逍遥捧着一屉叉烧包坐在神谕机甲的肩上鸟瞰底下的风光,现在是清晨,光线良好不扎眼,他能看到底下蚂蚁大小的兵士聚集在校场晨练,悠扬的号子声顺着风飘进耳朵。他张开嘴咬了口热乎的叉烧包,幸福地眯起眼睛。

做老大就是好,别人干活我享受。

没等他咬下第二口,左手腕上的白色手环状个人终端发出嘀嘀的提示音。他微皱眉,休闲时光又到头了,但还是不得不接下这个通讯请求。能在他开启免打扰模式还能发送通讯请求,要么在军部等级和他相同或者高于他,要么就只有那一个人。

他把竹屉放在大腿上,叼起那半个叉烧包然后手指慢悠悠开启了终端悬浮界面,一看显示,果然是他的大校——大漠苍鹰。玉逍遥囫囵几口把叉烧包咽了下去,然后点了接通。

“上将大人,军部例行会议十五分钟后开始,请问我该去那个犄角旮旯把你挖出来?”

屏幕里大漠苍鹰眉头的川字好像又深刻了几分,玉逍遥也忘了他这苦大仇深的表情有没有消失过,反正习惯了都一样。他一只手做出稍等的手势,另一只手把哽在食道的叉烧包捶了下去,然后咽了咽口水说道,“呃,忘了带饮料上来,差点没哽死我。”

大漠苍鹰早有预感,但还是被他上司的吊儿郎当气到想打人,他深深吸了几口气,尽量平静地说道,“议会也派了代表出席会议,希望你这次能上点心。”

“知道了,替我准备好花生瓜子冷泡茶,我马上下去。”说着,玉逍遥收起界面,把一屉叉烧包护在怀里,朝着曙阳就是一个信仰之越。

玉逍遥下坠同时,风声呼啸,神谕额心一点蓝色晶石倏尔闪动起光芒,机械的电子音响起。
“精神对接完成,网络开启。”
“准许运行机动程序。”
“接受指令:保护叉烧包。”

神谕:……

人工智能被设置好的价值观在此刻再次面临崩溃,不过自从跟了玉逍遥,三观基本每天都要崩个几回,它也见怪不怪了。它十分庆幸自己没有被编入愤怒情绪的程序,不然被气的炸了主机也是迟早的事。

神谕伸出手,启动重力调控装置,玉逍遥周身重力场随即被它制造的反向引力场抵消,玉逍遥因此整个人浮在了神谕胸前的位置,而且怀里叉烧包一个没掉。心领神会的神谕把玉逍遥送进驾驶舱,随后腾空而起,巨大的机械身躯随着上升的高度而缩小化,直至化成了原来的一半大小。

一分半种后,吃完一屉包子的玉逍遥已经身在自己的办公室,神谕也化成项链挂在了脖子上。

此时大漠苍鹰也端着餐盘进来了,玉逍遥看着他一脸感动。

“花生瓜子冷泡茶……全没有。”

玉逍遥的笑容崩了,他不死心地问道,“雕兄,那你手里端着什么?”

大漠苍鹰眉毛抖了抖,“是鹰不是雕,还有,我端的当然是我的早饭。”

“你走!”玉逍遥终于死心了,脚尖踩着地板一个使力,座椅随之转了一百八十度,用后脑勺对着大漠苍鹰。

大漠苍鹰也不理会,走出去还不忘把门带上。

玉逍遥悻悻地转回来开启了嵌进桌子的军庭内网光脑,心道,见鬼的例行会议,规矩贼多,还专破坏人的偷懒时光。

光脑一开启,桌面上浮现了3D立体的诸多图标,玉逍遥滑到会议界面,翘起二郎腿等着开会。

这次会议不可谓不盛大,星联几大上将全员到席,除去实在脱不开身的,中将、少将、准将也基本到齐,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军庭顶层骨干的会面。如此,星联议会派来参加的人也不会是什么小角色,应该是有中心议员席位的政府要员。

还有时间,玉逍遥返回主界面给远在昊法系的君奉天发了个视频请求,之所以不用个人终端是因为玉逍遥知道这时候君奉天也在等开会,出于脾性,他肯定会拒绝个人终端的来电的,反之用军部光脑发讯代表有公事,他还可能会接通。
☆☆☆
ps:这里奉天逍遥相当于闺蜜/好兄弟。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