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我和AI有个约会》(邃墨,ooc)

这篇一直没放上来,修改了一点点,现在也放上来吧。

是甜文,不虐的。


0

隐锋深鸣:在吗?

001:在的在的,亲亲有什么问题?[微笑]

隐锋深鸣:我想买一款可以辅助学习的人工智能。

001:好的,请问您的预算大概是多少?

隐锋深鸣:5W到8W。

001:上季度有一款女友型人工智能可以辅助学习,她的耐心度很高,性格开朗阳光,数据库装载的知识足以应付初中以下的孩子,你觉得怎么样?并且长相甜美,身高只有146cm,想怎么抱就怎么抱呢。

隐锋深鸣:……不需要女性款。

001:不好意思……那新季度男友型人工智能怎么样?设定是高中学霸校草,所以长相和学识都是非常优秀的,虽然性格霸道了点,但很沉稳可靠,并且刷满好感度之后还会变得非常粘人,两个小时看不见主人都会心慌郁闷。

邃无端有点心动,但还是拒绝了。

隐锋深鸣:还有其他的吗?我家里长期没有人,我去学校上课的时候他最好能自己顾好自己。

001:那我再找找有没有合适的机型,要会做家务,是知识分子。

过了好一会儿客服才发来一条消息:【年中大促/限量机型三折甩卖/高冷教授/腿长腰软/家政全能】

邃无端点进链接。

这一款看起来符合他对人工智能的要求,而且价格只要79999。

他还有优惠券

剁了!

邃无端火速下单,一转回来就看到了商品下架的消息,他不得不庆幸自己下手够快。

事实上,他把一切都想的太美了。

1

早在二十世纪末,富有想象力的创作者便开始以人工智能作为影视作品的核心主题,从或温情,或刁钻的的角度去描绘一个人工智能存在的世界,这些精彩的作品既娱乐了大众也不断加深了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想象认知,它们的形象被塑造的强大而危险,但又不乏人性。

2052年,人工智能由电子行业向多个领域拓展,并产生了用于社会服务的类人形人工智能,为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创造了极大的便利。据统计,盘踞销售榜前三的分别是保姆型,女友型和男友型,其中男友型市场占比高达76%,是时下最畅销的机型。女性顾客觉得男友型人工智能帅气、体贴、能干,男性顾客则觉得男友型人工智能能干、能干、很能干。

人工智能给人们的情感生活带来新的变革,却也引发了一系列伦理灾难,这种情况首先出现在某项社会新闻:一位女性白领因不耐家人催婚而带着自己的男友型人工智能回老家办酒席,随后新郎官喝趴了全村三百余口被发现不是人类,女子大喊不是人我也喜欢他!父母当场心肌梗塞送往医院。

媒体又爆料了某富二代为人工智能保镖买车买房买钻戒却依旧被拒的的新闻,因为双方颜值引爆了舆论热潮,随后近三年情感板块总是脱不出这对人机恋的分分合合,最后该事迹被改编成了家喻户晓的青春爱情连续剧《我和AI有个约会1》、《我和AI有个约会2》、《我和AI有个约会3》,是暑假标配之一。

经过多次司法纠纷和舆论抨击,厂商不得已在购买条例上标明:为什么男/女朋友要用买的,心里没点B数吗?本公司拯救千万单身狗,功德无量,不接受任何批评。

混乱引动热潮,人工智能在骂声和喝彩中倍受消费者追捧,为国家GDP增幅提供了不可忽略的助力。

如今千度百科上如此定义社会服务类人工智能:一种用于社会服务的智能型类人机器,普遍造价高昂,具有收藏价值。

我们的主人公邃无端还是个高中生,并没有闲情逸致烧钱取乐,他只想找一款教师型人工智能来拯救他绝望的语文。

下单一天后他收到一份包裹,长宽高大概都是两米,邃无端满怀期待地拆开箱子,掏出里面填充的泡沫,又解开一层又一层的塑封膜,终于见到了人工智能本身。

一个银白长发的青年躺在平台上,像是睡着了,他的面容英挺俊美,蜜色的肌肤质感看上去与真人无疑,而且身材非常好……

邃无端红着脸给他盖上了一件外套,修长笔直的双腿却是怎么也遮不住。于是他扭头继续翻箱子,看看是不是有人工智能配套的衣服在里面,但衣服没找到却翻到了一本说明书。

他一打开,脸彻底黑了。

“本产品为2052经典限量款型,该人工智能具体人设为文学教授,性格沉熟稳重,对外高冷优雅对内温柔体贴,家政全能,躯体灵敏度和柔软度都非常好,是您最完美的男友。

注:本产品仅适用于模拟恋爱,不可代替真人。详细功能请顾客自主开发。”

去你的妹的灵敏度柔软度!不怕和谐大军啊!

回到正题,这怎么看都不是来教语文的,邃无端就好像看到自己那七万票子纷纷跳海自尽,不禁悲从中来。

邃无端又找到客服,原谅他这个没见过世面的穷学生不清楚现代人都这么会玩了,但他还是想以学习为重。

隐锋深鸣:在吗?可以换货吗?

001:诶?亲亲为什么?难道他还不能满足你的需求,那也太夸张了。

隐锋深鸣:我买人工智能是为了学习,不是谈恋爱。

001:好吧,请您重新挑选机型,由于并非质量原因导致退换货,本次换货将由您自己承担邮费。

隐锋深鸣:可以,地址给我吧,我会寄过去。

001:天命市斩魔区第一街道157号仿生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中心,收件人:乔小姐,电话:555555

邃无端觉得大公司就是大公司,做事一点也不拖泥带水,但“仿生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中心”又是什么,怎么感觉像垃圾回收厂。这时邃无端居然发现了一款正在打折的教师型人工智能,勉强卡进了预算,他把链接复制给客服。

001:好的,这边现在给您处理,差价我们会在七个工作日内补还到您账号上。

隐锋深鸣:可以。

隐锋深鸣:仿生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中心是什么地方?

001:哦,其实社会服务类人工智能的市场现在已经是过饱和了,每季度都有新的一批生产销售,因为新款竞争力更强,老款打折季出不了的话就要进行统一销毁,仿生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中心就是销毁的地方,大概类似于人工智能的坟地或者屠宰场吧。

隐锋深鸣:等等,我再考虑一下。

隐锋深鸣:我不换了。

001:你真的决定了?这款新机型只在今天打折哦,他的数据库更适合辅助学习,而且我们参考了各个高等院校的优秀老师,往算法中增加了很多教育技巧和方法。

邃无端犹豫着,他不禁看向箱子里躺着的男人,心情大概是龇牙咧嘴的状态……自己只是个穷学生,不该挥霍这么一大笔钱去买一个男朋友机器人……

过了一会,邃无端做下决定。

隐锋深鸣:不换了,他回去就会被销毁掉,我做不到心安理得的换货。

001:可他只是人工智能啊,光首都每年都要报废成千上万台。

隐锋深鸣:抱歉。

001:好吧,祝你们幸福,记得好评!【微笑】【微笑】

放弃换货之后邃无端认命翻起说明书,介绍上说这台人工智能的名字是墨倾池,外表年龄30岁,身高187公分,体重65公斤,邃无端还刻意躺下来比对了一下,发现自己将近矮了对方大半个头,真是令人羡慕嫉妒恨,他摸了摸那头看起来就很拉风的银白长发,又揉了揉对方的脸,因为不曾启动,机体没有模拟出体温,触手的感觉偏凉,但柔滑程度确实是很舒服的,他忍不住啧啧两声,心道人工智能真是好,外表可以随意设定,并且能长的分毫不差,这样长相完美且表里如一,怪不得那么多人宁愿不找真人就直接和他们谈恋爱。

他继续往后翻,却在看到一句话后顿住了。

“当好感达到八十以上,人工智能和主人将发展为恋爱关系。”

这就是说,好感度八十以下就不会谈恋爱了。不对不对,他该在意的是对方能不能教好自己学语文。

大致了解情况后,邃无端跟随指示摁下了墨倾池眉心的水钻,并停留三秒录入指纹。

躺着的人瞬间活了过来,胸口起起伏伏,手指微微颤动,随后他便缓缓睁开了双眼。

那是一双积攒着冰雪的灰蓝瞳眸,光芒好似照不进冰下的沉水,显得孤高淡漠,但不得不说,这双眼好看极了,寒光潋滟,直入人心。

他说道:“你就是我的master?”

邃无端面红心跳,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捂耳朵大喊“糟糕,这是心动的感觉”还是捂着脸大叫:“别说了,回忆中二使人羞耻”。

他最后却当机立断捂住眼睛。

因为墨倾池从箱子里站了起来,那件外套就那么滑了下去……

2

不管是上街买还是网上订购,这都显然需要时间,邃无端最后只能搜出两件自己还未穿过的衣服给墨倾池套上,好在他虽手长脚长,却不是健硕的体格,宽松些的款式也能穿下,只是却把长裤穿成了七分裤,长款T恤变成了刚刚好的长度,顺便一句,人好看还是很占便宜,这么随意一套也不输杂志封面。

邃无端欣赏过后也不知道该对墨倾池说什么,他有些拘谨地问道:“你饿吗?”

墨倾池沉默了一下才回答:“我现在是满格电量。”

邃无端也觉得自己问错话了,“哦,好,我先写作业,电脑在桌上,冰箱里有汽水,你随意。”他看见墨倾池点头便转头去客厅写作业了。

戴上耳机,音乐一开,世界就只剩下自己和试卷。

过了不知道多久,耳边一个声音说道:“脚抬一下。”

邃无端和双曲线正战的火热,根本没过脑子地反射性抬起双脚,几秒后又有声音说道:“可以放下了。”

邃无端这时反应过来,朝旁边一看,只见墨倾池绑着花头巾,身穿粉围裙,左持长杆拖把,右拿一方抹布,脚边一只水桶,真真好不贤惠勤劳,但这下也没办法昧着良心说他气度非凡了,邃无端姑且忍住没笑。

“你继续写作业,饭好了我会叫你。”墨倾池倒很适应,拖地擦灰,得心应手。

邃无端埋下头继续作业,眼角余光却时不时地瞟向墨倾池。

也没想象中那么高冷严肃嘛。

这套房属于德古高中教师公寓,邃无端高一时与室友相处的不甚愉快,便经老师担保后低价租下了这套房,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小屋,对他来说空间很是富足,有一间客房还空了下来,饶是如此,仅有的几件家具还是显得房间过于空旷,没有人气。屋内陈设虽然说不上多脏多旧,但要将这样一间屋子打扫的纤尘不染也不是件轻松的事。

看样子墨倾池已然搞定了卧室,邃无端不好意思继续置身事外,起身收好作业后跑去搬出厨房柜子底下的水桶抹布清洁剂,与墨倾池一个东一个西,合作着把客厅擦了一遍,他们在厨房门口相遇,挤在几十公分门梁下,都等着对方先去换水。

电磁炉上面的砂锅冒出白色的蒸汽,一种馥郁的肉类香气勾起人的味蕾,引得人胃袋一阵蠕动,邃无端不由说道:“好香。”

“还没到时间。”墨倾池说着使劲擦了一下瓷砖墙面,油污很顽固,清理起来吃力不讨好。

“厨房不用打扫的这么细致。”邃无端开始怀疑墨倾池的设定里可能还有轻微洁癖这一条,但这点真的没必要,他解释道:“油烟机太旧了,效果不是很好,清理的再干净过两天也是一样。”

墨倾池却说道:“我修好了。”

邃无端一愣,少倾后捏着抹布忽然说道:“我去把厕所洗了。”

干完一切后已然入夜,坐在节能灯下邃无端只觉得饥寒交迫,于是端起饭碗也有些狼吞虎咽的架势。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随便做了。”墨倾池盘腿坐在他对面的无线充电台上,脱去主妇战衣的他恢复了正常画风。

“我不挑的,都可以。”邃无端笑的眉眼弯弯。

墨倾池点头,却说:“我会尽快摸清你的喜好。”

邃无端欲言又止,踌躇好半晌才说道:“我其实老干妈拌饭就可以了,这个月买了你,荷包有点艰难。”

墨倾池:“……”

到了睡觉的时间,墨倾池跟着邃无端进了卧室,想来也是,客房堆积着杂物,也没有床。客厅沙发对于墨倾池这个身高,躺下去是要折成直角还是拆掉一截小腿。

墨倾池就躺在邃无端背后,单人床就这么大,他们也不过隔开一个拳头的距离。

邃无端迟迟无法入睡,身后的不属于他的呼吸声让他的神经很不适应。

身后传来轻微的声响,随后房门被推开,墨倾池一个人出去了,过了很久很久也没回来,邃无端还是熬不住,渐渐陷入了梦乡之中。

迷迷糊糊中似乎有人帮他掖了掖踢开的被角。

一夜好梦。

3

生活似乎有所变化。

当初邃无端从宿舍搬到这间公寓,什么都不缺,却也似乎什么都不尽如意,他每天独来独往于住所与教室之间,走过最远的距离莫过于出校后两条街开外的超市,向往人群,却没有能力融入。

墨倾池来了后在阳台养了几盆肥嘟嘟的多肉,晒过之后叶片会染上些许红色,看着让人心情奇异地变好。墨倾池往电视柜的抽屉里塞满了小铲子小耙子,隔三差五的为他们移芽添盆。邃无端也想尽一份力,就曾拿空了的six god瓶子做喷壶,浇水的是花漾清新去痱止痒,打虫的是三重薄荷劲凉提神,不过某次他被蚊子咬起包,拿花露水却喷了一手的杀虫剂之后就被迫放弃了这个很有环保意识的想法。

可能是型号过旧的原因,墨倾池不像其他新型的人工智能可以吸收太阳能的,他还是得依靠充电座补充能量,也没有模拟出消化系统能进食喝水,这倒和《我和AI有个约会》的男主10086是一样的,不过人家是保镖型,十八般武艺俱全就是不会做饭洗衣。但邃无端还是站墨倾池,因为他不会做饭,所以很佩服点亮做饭技能的人。

墨倾池很自然就从邃无端手里接管了这个家,忙前忙后,精打细算,像是管家太太。但教导邃无端的时候又变了个人,博学广志,思维严谨,这时的他倒与卖点人设的文学教授十分符合。

不知为何,邃无端总没办法把他当做人工智能来看待,也可能真的是太寂寞了,忍不住抱紧这一点温柔。

暑夏三伏,人的命都是空调给的。邃无端虽然是当之无愧的瘦子,但他还是很怕热,甭管气温几度,只要在家他就会开空调。这都养成了习惯,有时进门灯都没开就点开了空调的开关。其实问题说来倒不是很大,反正也就是多烧几度电的问题。

但他一不开加湿器,二晚上睡觉还踢被子,这就很有问题了。

闹得头晕鼻塞也不是没有。

这天气温高了点,邃无端从学校回来就是满身的汗,他图凉快就把空调开到了二十,而且睡觉前也忘了调温度。

人工智能对温度不如人来的敏锐,墨倾池晚上都在客厅待着,偶尔进去帮邃无端盖盖被子也没有注意到空调打了多少度。

第二天邃无端就得了重感冒,爬都爬不起来。这病前前后后治了一个星期多,险些搞成肺炎。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帝王待遇一直享受到感冒痊愈,邃无端终于第一次正面体会到何谓自作孽不可活。

老干妈拌饭算什么?

板蓝根泡面了解一下。

包治百病,强身健体,年年益寿有没有!

这二十天里,墨倾池就没有一顿饭不往里加板蓝根,美其名曰预防感冒巩固治疗,板蓝根泡饭、板蓝根煮面、板蓝根炖梨、板蓝根冲剂……他简直是个黑暗料理天才!

吃到最后邃无端都觉得自己快成一棵板蓝根了。他觉得墨倾池一定生气,哄不好的那种。

邃无端怂了,不敢说一个不字,再不想吃都只能乖乖咽下去。最后几天老是吃着吃着就哭了。

他这一辈子都不想闻到板蓝根了,要吐。

总之,这也说明这个家到底谁做主了。

晚饭是二又四分之一块泡面加一条双汇火腿肠,还煮了几片小菠菜,邃无端还是吃的很满意的,吃多了老干妈拌饭,偶尔也该稍微奢侈一下。

墨倾池不用吃饭,他把自己的充电座搬到沙发前面,打开电视一边充电一边补充精神食粮,手上一点也不耽误地叠着收下来的衣服。邃无端端着碗过来坐下,发现他看的是《编号10086》,也就是《我和AI有个约会》的最新翻拍。

看到电视上10086又要被富二代送去替换恋爱芯片了,邃无端吐槽道:“男主真奇怪,后面还觉得喜欢上他的10086不是真的喜欢他,只是程序设定出的爱意。”

墨倾池看了他一眼,“你怎么觉得不是因为芯片的原因10086才喜欢上他的?”

邃无端想了想说:“我只是觉得10086是真的爱他,没有必要怀疑。”

墨倾池手上的动作一顿,过了一会儿,吐出一句几不可闻的喟叹:“真的是一点也没变。”

邃无端吃完了把碗往茶几上一送,推开那堆衣服凑到了墨倾池身边,他有些好奇地问:“倾池你是男友型人工智能,但怎么感觉跟其他的男友型有很大不同?我问过一些同学,大家说没听过那年出过你这种机型的男友人工智能”。

墨倾池淡淡道:“哦,大概是我这种不好卖吧,就出的不多。”

邃无端:“不是啊,你能教我功课,厨艺还那么好,修理家电也很在行,而且还那么温柔,怎么可能不招人喜欢。”

墨倾池却说:“那是因为你是我的主人,我有义务满足你的需求。”

邃无端闻言却僵住了脸,他本以为墨倾池至少是喜欢和他相处的,会关心照顾他也是有一点好感在。但他却只是因为主人与人工智能的关系么?

墨倾池察觉出邃无端的情绪不对,他直直盯着邃无端的眼睛,想从里面读出他的内心想法,邃无端却立刻低下了头,然而已经迟了。

墨倾池:“你伤心了,为什么?”

邃无端简短地回道:“没有”,然后就再也没说话了

气氛变得沉重起来。

电视里开始播放广告,今天的电视剧结束了,墨倾池什么话也没说,他径直走过邃无端身侧,收走碗筷,去了厨房。

邃无端起身去了卧室,他心里一股气堵的难受,眼眶也有点发酸,裹着毯子蜷缩在床的角落。

“那是因为你是我的主人,我有义务满足你的需求。”

墨倾池的这句话在他脑子里不断地回荡,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因为这句话而陷入无比低落的情绪里,脑袋里和心里都是一团乱麻,仿佛什么也抓不住……

——白色的房子,柔软的床,温暖的,熟悉的味道。

邃无端努力地想要看清,那白光之中的人影。光芒淡去,那是不存于记忆里的面孔,正柔和慈爱地注视着他。

“妈。”他听见自己这么称呼她。

母亲伏在床边,眼角微红,一遍一遍地抚摸着他的头顶,仿佛在哄一个躺在摇篮里的孩子入睡。

“你这孩子。”她的指腹抚过邃无端的眉,揉着他皱起的眉心,“不就是表白被拒吗?这就躲在屋子里连我也不想见?他不喜欢你就算了,本来买回来也不是为了陪你睡,我们周末去专卖店挑,想要啥样的都有。”

邃无端哽着一口气,“妈,我不小了,我的事情自己能处理。”

“再大你也是孩子。”

邃无端眨眨眼,不说话了。

“算了,你可以带他去装恋爱芯片,反正你开心就好,但要记得别太沉迷,他毕竟只是一台机器,不可能陪你到最后。”

邃无端瘪着嘴喊道:“妈!”

她捏了两下他的鼻尖,“我已经答应你了,就别再犟了。”

“我没有,只是不想你把倾池看成一件物品,他和人没什么不一样。”

“那他和我一样吗?”她注视着邃无端,目光亮的让他不禁躲开。

邃无端:“……是不一样的。”

墨倾池……

邃无端含着这个名字,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他真的很好很完美,完美到让人从心底里开始可惜他为什么是人工智能。

邃无端再睁开眼花了好一会才弄清自己身在何方,隐隐约约地他依稀记得刚才好像梦见了什么,但……梦见了什么?

他没有多想,起身来到客厅发现电视机已经关掉了,墨倾池并不在这。再找找厨房卫生间也是一样没人,望了眼阳台也是没有。

邃无端有些慌了,在屋子里喊起墨倾池的名字,依旧无人回应。

墨倾池从来没有不告而别,邃无端不再踌躇,立马换鞋出门找人。

一到楼下,邃无端又是一片茫然,他忽然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墨倾池,除了知道他早上会去超市买菜,其他时候他一回家墨倾池是肯定在家等他。

邃无端只能先去附近的超市碰碰运气。

他仔细的张望着四面八方的人流,且每走一段距离都要回头看看,确保自己和墨倾池不会遗憾地擦肩而过。

但事实上,他连个一米八五以上的类人物体都没看见。

他沮丧地走出超市,有些茫然地望着从高楼大厦的缝隙间遗漏出的一点天穹,是并不纯粹的黑色,因为染上了城市的华灯,变得五彩斑斓。邃无端只能选择往回走,寄托于墨倾池已经回来了

天际风走云急,蓦然轰隆隆数声雷鸣,随之便是倾盆大雨忽地降落,邃无端狼狈地躲至檐下,奈何风卷雨至,避无可避,泥泞溅落满身。焦虑的心情,恶劣的天气,邃无端没来由地委屈起来,他缩成一团,校服外套盖住了头,双眼无神地看着自己的脚尖。

他不知道为什么内心有一团火在烧,眼眶又酸又涩。

混乱的情绪堵在心口,压的他呼吸困难。

他好害怕失去墨倾池。

竟连想一想也觉得痛不欲生,就好像心里再开了一个洞。

不知过了多久,不再有雨落到身上,邃无端哆嗦着咬住手指,抬起了头,有人为他撑起了一把伞——墨倾池找到了他。

墨倾池手提绑着粉红丝带的蛋糕礼盒,说道:“对不起,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

“生日快乐。”

邃无端抱住他,想说什么却哭哭啼啼的说不清楚。

他想说——

别离开我。

4

墨倾池几乎无所不能,但他也不是毫无弱点。

在某次切土豆的时候他就不幸割伤了指头,而仿生皮肤能感受到疼却无法真正流出红色的血来,白净的皮肤上渗出的蓝色填充液显得有些诡异。

墨倾池看着自己的伤口一时出神,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自己这具身体的“血液”,也是第一次计算失误导致受损。

邃无端见他皱眉还以为他痛的厉害,于是也跟着心疼的要死,他拉过来墨倾池的手,仔细擦拭干净蓝血,又贴上了一张卡通创可贴。

人工智能表层的皮膜不具备再生功能,所以即使是一道小口子也得联系售后服务进行修复。邃无端想请假带墨倾池去市中心的人工智能服务点去做处理。

墨倾池却说:“只是一点皮肉伤,专门去一趟划不来。”

邃无端:“还是去吧,不修好进水了怎么办?上个礼拜就有人工智能进水报废的新闻。”

墨倾池:“没必要,你没多久就要高考了,这个时候请假做什么,况且这点小伤口,不去管他也可以,以后真有空再去修理就好。”

邃无端:“那我流个鼻涕你还要抓着我去诊所打针呢。”

墨倾池:“那不一样,你淋了雨,可能还会发烧。”

邃无端却扭头就去找墨倾池的保修卡和发票,然后又给班主任打电话请了一下午的假。墨倾池能做的选择就是出门前带了把伞,毕竟夏季雷雨,防不胜防。

人工智能服务点充分表达了什么叫资本家的套路,一座占地极广商贸大楼被精细划分,一楼软件硬件、二楼三楼箱包服饰,四楼到六楼则是美容美甲美发(保养)专区,顶楼则是给会员开放的高级会所,每一层还分布了餐饮娱乐店铺,从芯到身深入至每根头发丝,誓要榨干荷包。

墨倾池的创口不大,工作人员说最多二十分钟就可以完事。

工作人员:“你们的亲密度和好感度居然是满分,相处好几年了吧,感情真好。”

邃无端有点暗喜,却还是道:“没呀,我上个月才买的。”

工作人员有点惊讶,“这样啊。”随后又笑着说:“这说明你们俩特别合拍,才会发展的这么好,对了我们新推出了纹身服务,有没有兴趣给彼此留点爱的符号呢?还可以自己设计图案。”

墨倾池深吸了一口气,贴着邃无端耳朵压低声音道:“不许再败了。”你都要吃不起土了。

邃无端捂着发痒发红的耳朵,半天说不出话。

之后墨倾池去了四楼做修复,邃无端留在一楼经不住经理的介绍又给他点了个保养SPA,想了想又再办了张年卡。

穷啊,贵啊,但邃无端能怎么办,就像经理说的这是为爱情充值。

好在墨倾池出来之后好看到发光,邃无端才觉得隐隐作痛的肾没那么难受了,还能笑,但反观墨倾池的面色就没那么美好,仿佛不满邃无端乱花钱。

邃无端只能干笑。

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墨倾池目光其实落在他身后。

深紫发色的男人穿了一身低调的休闲装,站在珠宝柜前与售货员有说有笑。墨倾池那冷淡且锐利的目光直直扎在他身上,宛若一柄手术刀。

邃无端忽然说道:“我们去喝点东西吗?”

墨倾池这才变回他一贯的,符合人设的,沉静深邃的眼神。

待他们走远之后,紫发男子捏着衣领的微型联络器,开玩笑似地说道:“好像被发现了,你的行动要快。”

5

时间逼近暑假,已经有卫视开始播放《我和AI有个约会》三部曲,有报道说第四部也在筹备中,还说编剧把两男主的设定改了,故事会发生在高中校园。

邃无端觉得还行,到时候可以和墨倾池一起追剧,就是不知道那个原型富二代什么想法,或许他很开心地投了五个亿哄10086开心吧,不过他妈妈该叫人把10086拆成渣渣了,毕竟她那么讨厌掰弯他儿子还连人都不是的10086。

这周末也没什么事,等墨倾池买菜回来干脆去市中心逛逛好了。

这时,门铃响了。

邃无端坐在沙发上喊道:“谁啊,快递放门口就行了。”

门铃继续响,门外的人高声说道:“物业的,麻烦开下门。”

邃无端只得起身往门口走去,他心里有点奇怪,因为他搬过来一年多也没见过物业的影子,今天怎么毫无征兆地来人了。

透过猫眼,邃无端看到外面站了位身穿豆绿旗袍的女士以及几位西装革履的男士,女人的面容总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这让邃无端笃定她不会是坏人,遂放下疑虑打开门。

“请问有什么事吗?”他问。

女士看见他后笑了笑,“能进去说话吗?”。

邃无端不明却下意识点点头,随后他愣住了,但这时候也有些不好拒绝。女士却说道:“他们在外面等,就我一个人进去。”

邃无端让开一条通道。

女士进来后先是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一番周围的布置,眼神在播放的《我和AI有个约会》上略做停顿,微微露出一点复杂的情绪。

邃无端给她倒了一杯温开水,礼貌地招呼:“您坐。”

女士捧着纸杯坐进沙发,浅浅抿了一口茶水,良久后才说道:“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席断虹,或许你现在不太能相信,但我确实是你妈。你是我的儿子——邃无端。”

相较于女士的淡定自若,邃无端则一副“风太大我没听清”懵逼模样,他沉默若久,发出了甚至有点傻气的声音:“哈?”

……

与此同时,地下停车场某处空旷阴暗的角落。

“我说为什么每次和你见面都搞得像特务接头一样。”

墨倾池反问:“有差别吗?”

紫发男人摸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好像真没有。”

墨倾池盯着他看了若久,说道:“我出来已经二十三分钟了,而我最长的买菜时间是三十五分钟。”

这意思就是说他是在浪费时间了。

“没良心的男人,你真的以为我是闲到长霉来找你晒太阳吗?”紫发男人装作很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接着说道:“我说真的,无端和你的事很可能已经暴露了,我小姑大概很快就要来抓人。”

墨倾池:“嗯,你还能站在这里,说明君主任并不知情。”

玉离经噎住:“你这是威胁对吧?就是在威胁我,你要是落网了一定会拉我下水。”

墨倾池并没有回答他,反而是问:“你应该处理好了才来找我的,解决办法呢?”

玉离经吐出一口气,从口袋掏出一个汽水瓶盖,递给了墨倾池,“可口可乐的特等奖,欧洲半月游,你和他去转转,我跟小姑说无端去欧洲散心了,她应该自己会查出入境记录,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

墨倾池点头,“谢谢。”然后无情地把瓶盖往兜里一塞,转身走人。

玉离经愣了半晌,爆出一句:“好气哦!”

6

墨倾池准备上楼,迎面走来一个体格健硕的男人。

太熟悉了,熟悉到墨倾池见到他时心口都开始一抽一抽的疼痛。

没错,那就是曾经提刀追了他三条街的邃无端他同母异父的哥哥斩获,虽然人心智不全,却是当之无愧的2055届仙魔杯最强武术高手。

就是他,捅破了自己的中央处理器,直接导致了机体报废,让墨倾池不得不回炉重造,甚至要重新编码。

在墨倾池注视斩获的同时,斩获也看着墨倾池,他魁梧的身材配着孩童似的面容,像一柄大刀上面站了只圆润可爱的鹦哥,似乎人畜无害,他说话也像鹦哥,并不是很利索,“你是,墨倾池,你,又,活了。”

墨倾池猜测那个瓶盖子是用不上了,斩获在这里,席断虹估计在楼上见到了无端。他有些担忧,却又松了一口气,该来的还是避不过。他对斩获点点头,说道:“我活过来了,现在没以前能打抗摔,改做老师和家政。”

斩获朝他憨笑,有些不好意思。

墨倾池想,他的表情比起之前开朗了许多许多。

这故事说来也挺狗血的,不过既然作为恋爱偶像剧的原型,狗血也是一大要点。

当初墨倾池是邃无端的人工智能保镖,一直干的都挺好的,后来邃无端从小孩变成少男了,情窦初开,又恰逢人工智能情人的风潮兴起,他自己有想法再被外界一鼓舞,就朝墨倾池表白了。

然后被残忍拒绝。

那时候的墨倾池单纯只是个长的好看的人工智能保镖,用的芯片还是纯工作芯片,连复杂点的情绪都不会产生,当然不会和主人谈恋爱了。

席断虹虽然有点反感儿子看上一台机器,但还是顺着他答应让墨倾池换芯片。

和电视剧剧情不同的是墨倾池虽然换了芯片,却没有立刻爱上邃无端,他们也是磨合了好长一段时间才互相生出爱意,然后再谈起了腻歪的恋爱。

接下来就是狗血阶段。

我们先介绍一下一部狗血剧中不可缺少的承担棒打鸳鸳工作的角色。

自古婆媳是仇敌,邃无端他妈席断虹自然是棒子最粗的那一个。席断虹是标准的为母则强,嫁了三个丈夫,生育了两个孩子,邃无端是她和第二任丈夫邃渊的孩子,后来邃渊意外去世,她就带着孩子又嫁给了金剪刀,哪知道第三任丈夫也翘的贼快,只留下她继承偌大的遗产,自己艰难地撑起一片天。后来她的事业蒸蒸日上,邃无端也被她护的滴水不漏,那真是温室里的花朵,不染一点风雨的。

这就要说明一下席断虹为什么要对儿子管的这么严了,这是主要源于她对于大儿子斩获的遗憾,也就是棒打鸳鸳的二号种子邃无端他哥。当年席断虹和第一任丈夫斩年离婚后,斩获被判给了父亲,并且禁止席断虹探视,后来斩年酗酒家暴,斩获逃家后被人拐走了,从此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席断虹对邃无端的过分保护正是因为这点,她哥哥君奉天也明白,所以很多时候即使觉得席断虹过了些,也不会说什么。没错,邃无端他舅君奉天就是棒打鸳鸳的三号选手,虽然战绩划水明显,但站队壁垒分明。

好的,继续故事。

邃无端和墨倾池腻歪久了,席断虹就看不过去了。代沟所在,她的观念还比较传统,认为人和人工智能有本质上的不同,人工智能充其量也只是高级一点的机器。

她试过让邃无端相亲,多接近年轻漂亮的女孩,后来降低要求就专门给他找家世清白的俊俏男青年了,再后来直接对着墨倾池的模板找人。

邃无端说什么都不依。

墨倾池这时候还是吃瓜看戏,对,那时候他还是能吃东西的。

再后来,席断虹看见墨倾池就想把他送去回收厂碾成碎铁片片。邃无端看妈妈这么凶,他也有点担心墨倾池的人机安全。

但哪知道最不安全的其实是他自己。

斩获当初被拐走后被某恐怖组织(人员均已落网)培养成了智商不高的绝顶杀手,他接到命令来杀君奉天身边的一些人(已死的玄尊招惹的仇恨),然后就卯上他弟邃无端了。

那武力值凶残的!铁做的人工智能都扛不住。

墨倾池为了保护邃无端在战斗中受损报废,他的芯片那时候被毁的彻底,抢救出来的数据库也残破不全,更因为型号过旧,并没有所谓的云端数据,也就是说以现有的技术,他几乎不可能修复了,等同于死亡。

邃无端大受打击,一蹶难振。

后来还是君奉天和警方一起逮住了人,斩获就意外与席断虹母子相认了。

邃无端难以接受他失散多年的亲哥哥杀了陪伴他多年的爱人,对斩获的接受度一直高不起来,而且也渐渐患上了严重的情绪病。席断虹左右为难,但她对流落在外受尽磨难的斩获太愧疚了,所以只能选择站在斩获的角度,然后尽量不去伤害邃无端。

席断虹默认了邃无端出去住,她不是不想阻止儿子离开自己,但留下来显然邃无端会越来越糟,她又不可能再次抛弃斩获。也就只能拜托玉离经多照顾一点了。

玉离经从事人工智能的开发研究,是这一行业混的风生水起的后起之秀,他在两年后补全了墨倾池的数据,并且录入了新的机体,计划通过阶段性的升级改造,让墨倾池越来越接近正常人类。

邃无端这个时候接受了心理医师的新式治疗法,用深度催眠的办法为他隐藏一部分记忆,并填充一部分记忆。打点好学校的一切后,玉离经打算让他在单纯而富有生气的校园渡过一段日子。也算是暂时免除情绪病的侵蚀折磨。

玉离经随即使了点手段鼓动邃无端去买人工智能,然后就把墨倾池送到了他身边。

一人一机再次相遇,新的起点,感情也重新培养。

所幸,还算顺利。

但,席断虹现在的选择又将至关重要了。

7

墨倾池和斩获上了楼,一路都没什么话说,气氛就有些怪异。

拿钥匙开了门,墨倾池看到门口的真皮高跟鞋后眼神一凝,虽然知道席断虹在,但要见面了却还是多少有些不自在,而且现在邃无端也不太好说对他有多深的感情,局面还真有点让机难办。他现在的情绪更自由多变,不太好保持的和以前一样淡定到死。

邃无端耳朵很灵,第一时间听见门开后冲过来高兴地抱了抱墨倾池,然后指向席断虹对着墨倾池介绍道:“倾池,这是我妈。”又指着墨倾池对席断虹说:“妈,这是倾池,我很在乎的人。”

看来是没恢复记忆,估计席断虹也没说全事情。

墨倾池和席断虹都挤出一抹假笑给对方,他们必须要在邃无端面前维持对彼此很友善。

席断虹看到了墨倾池身后的斩获,于是对邃无端说道:“他就是你哥哥。”

邃无端看着斩获沉默了片刻,终于抬高嗓子喊了句:“哥。”

斩获摸着头傻傻地笑了,席断虹也彻底放下了心。

于是在相同的默契之下谁也没提过去的事,并且很和谐地出去吃了一顿。

邃无端说他暂时还不打算搬。席断虹虽然有些失望,但目前的状况已经比想象中好太多了,所以并不打算逼邃无端,只是关切地问了几句还缺些什么。

“我打算换张床。”邃无端小声抱怨:“太小了,有几次我睡到一半都翻下去了。”

席断虹心疼地从小手包里拿出一张卡,握住邃无端的手柔声说道:“想买什么就买,别省来省去委屈了自己。”

邃无端手一使力似乎想拒绝,席断虹佯装恼怒:“给你你就拿着,我是你妈又不是外人!”

邃无端这才收下,“我知道,但我长大了,也想靠自己。”

墨倾池坐在他身边,觉得今天的邃无端有哪里不对劲,带着股微妙的陌生感。

晚上,邃无端买的大床搬进了卧室,原来的单人床就塞到了客房里。

墨倾池关了灯在沙发上坐着,他不需要睡觉,更多时候是为了配合人类作息时间在晚上待机一下。

没过多久一个人摸黑走到客厅,墨倾池眼皮都懒得掀,估计是邃无端出来上厕所。但也不对,他越走就越靠近自己。

下一刻腰上一紧,邃无端直接就抱上来,咬了一口墨倾池的右耳,有些埋怨道:“你一直在客厅做什么?”

这粘人的感觉,这变本加厉的毛手毛脚,简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墨倾池瞬间明白,问:“你什么时候恢复记忆了?”

邃无端:“今天。”

墨倾池:“演技不错,想法也很好,怎么不继续下去?”

邃无端的手从上衣下面伸进去,抚摸着墨倾池的腰窝,说道:“毕竟二十五了,没有十七岁那么纯洁,不太能忍。”

墨倾池笑了,勾过来邃无端的脸吻了上去。

8

玉离经把白大褂一甩,指着助理喊道:“去,拿我的笔来,我要开始写《我与AI有个约会4》。”

“看我不虐死那对狗男男!”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