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魂兮,归兮·下(一个有点奇怪的生贺,非虐)

魂兮,归兮·下

蹇宾有一个怪病,在满月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失去意识,第二天再醒来,不管怎样都会在睢炔城的那片出了名的鬼地附近醒过来。

小时候家里的老人说,他这是八字太轻招上鬼,被勾走魂,又因为祖上阴德庇佑所以次次化险为夷,蹇宾信了,隔三差五的烧香拜佛,各种灵符,平安符攒了一大箱,情况却还是照旧,他只好每次满月都避免和人呆在一起,以作掩饰。

可怕的是,就在他考上大学离开睢炔城后的再一个满月,他第二天却在国道边醒来,一身睡衣,没有穿鞋,倒在路中央。是一名路过的司机叫醒了他,那司机说:你怎么穿成这样倒在路上?要是去睢炔城的话,我可以带你。

蹇宾拒绝了,在清晨的寒风里站了三个钟头总算等到了一辆可以载他回学校所在城市的车辆,又走了将近两个半钟头,到了学校,他回到寝室就把那堆什么符,什么咒的烧了个干净,也因为浓烟冲出窗户引来了老师,然后就由于违规纵火被要求写份五千字的检讨。

然而没等写检讨,蹇宾就转学回了睢炔城,他以学校离家近为由申请了走读。

他开始想各种方法找出“梦游”的原因,包括在晚上绑住自己,锁上门,但毫无例外的,第二天他依旧在那片鬼地附近醒来,回到家,门锁确却是完好的。

但这个不解之迷持续了很久,久到他已经一次又一次的放弃了。

但今天又有那里不一样了。

蹇宾不再是无知无觉了,他看到了另一个自己,不同于照镜子,那个人穿着打扮都和正常人不同,疏着古朴的小冠,一身戎装,脸虽然和自己有十成相像,但气质却截然不同,他的表情淡淡的,却又透出一种执拗,好像在坚持着什么但却长久的时光侵蚀已经淡忘了。

看着有点孤单,落寞,还有些可怜。

没等他对另一个“自己”说些什么话,一个男人就从远处走来了,他看着“自己”眼前一亮,好像忽然复苏过来,腾身飘向那个男人。

蹇宾瞪大眼睛惊恐地盯着“自己”浮在半空的脚,心里好比几万只羊驼奔腾而过,满目凌乱。

“自己”是鬼!那我是什么?

蹇宾还在疑问,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好像被什么拽着往前拖,他一个踉跄,直接摔在了那个男人脚边。

蹇宾咬着牙爬起来,刚想骂一句:你没看到我要摔了吗?怎么都不扶一下!

那个男人却好像完全没注意到有个人,兀自对着“自己”说道:“请问,你有什么遗愿吗?”

“我还没死呢!”蹇宾大声喊道,但不论是“自己”还是那个男人都全无反应。

接下来蹇宾不论做出什么动作都没能让谁注意到他,他甚至尝试去拽“自己”或者那个男人的衣服或手臂,但不止他的脚沉重的几乎挪动不了,连手快碰到人的时候,又像被无形的屏障遮挡住,不能再进分毫。

简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蹇宾双手抱拳,认命似的一动也不动的被拽到了那个男人的家,然后就地坐下,不耐烦的用指尖敲着地板,这种笃笃笃的噪音依旧没人注意到。

早知道还不如失去意识算了,太无聊了。

他无奈的抬起头开始看着那个男人和“自己”在闲聊,先是嫌弃人家,然后,自己被嫌弃了。

真是青葱少年,简直腼腆的可爱。

蹇宾噗嗤笑出声。

“不用还的,你这么好,他也舍不得让你还什么的。”

蹇宾听着这句话,明明知道说的不是他,却还是觉得脸上一热,莫名有些羞赧。

事情又开始不一样了,蹇宾看着“自己”和那个男人一前一后突然脖子上冒出止不住的鲜血来,一个个面目狰狞身体抽搐着消失了。他起身上前,那道屏障却依旧阻挡着他接近那个男人,任他如何敲打也没能靠近毫厘。手砸的没知觉了,肿的发紫发红。

周围一下子暗了,沉入死寂,蹇宾漂在一片望不到边的黑暗里,好像是被怪兽吞进腹内的受害者,就要被消化了。

这时候有一个带着光芒的白点出现了,一点点变大,光线逐渐增强,蹇宾被刺伤了眼,忍不住抬手挡在眼前,然后这阵白芒就吞没了他。

被光芒包围的感觉很暖,很柔软,像严冬里缩在暖洋洋的被窝里,舒爽的很满足。

“王上,臣没有跟丢。”

他听到一个清朗的男声。

蹇宾哭了,泪水溢出眼眶顺着脸颊流下低滴落。他想起来了,全想起来了。

他要找小齐,找到自己的小齐。

现在,他终于找到了。

☆☆☆

这篇没什么营养的生贺完结了,知道没什么意思,但还是在此略做一些说明:煎饼投胎的时候虽然喝了孟婆汤,忘了小齐,但执念却埋在灵魂里,所以每次满月的时候魂力变强能够灵魂出窍守在当初自尽的地方等小齐。又因为是生魂,所以魂魄不能离体太久,身体也跟着魂魄去了那里。

至于睢炔城里的鬼地传说,哪块地区没一两个流传的鬼故事?

小齐也和蹇宾一样有执念,但埋的更深,他是来睢炔城上大学的的,但其实睢炔城没什么好大学,他就是听到这个地名就想过来了,因为容易梦到前世(醒来就忘了)而梦游说稀里糊涂的梦话所以不太适合住宿舍,他自己就搬出来自己住了。然后小齐就见到煎饼的魂了。

会自刎是因为两个人都已经触及到前世的记忆,回忆起自己的死法,然后就想起来了。happy end。

(本来预计有上中下的,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腰斩了,这个码的很匆忙的生贺就这样了。略感抱歉。)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