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妖姬列传》篇一•妲己(冥迹,不完全性转,雷)

本篇是爆肝第一篇冥迹篇,希望自己不久就可以写完剩下三篇,挖个坑,下篇是墨总的褒姒。

0楔子

世有云,亡国祸水出,是为妖佞矣。古至今来,商之妲己,周之褒姒,汉之飞燕合德,唐之武曌,莫乎如此,夺一国气运,多致阴阳颠覆、天下纷争似云起。

殊不知,万般皆大道,凡朝代更替,兴衰变换,自有定数。

乱世、治世,皆为众生劫相。

1妲己

“你的劫来了。”

青丘山玄天洞府,随着一声糅杂着慈爱悲悯又飘忽似烟的话语悄然荡开,数百愕然的美人目光便齐齐凝聚在洞府中央的两人身上,众妖莫不惊道:“娘娘,逍遥可是公狐狸!”

站着的这位透体生华光,足下踩祥云,一派神圣仙家威仪,正是大神袛娲皇女希氏,万物之母,而跪伏于她面前的男子白发白衣,容颜清俊,身后却有九尾庞庞,独显妖异,他乃是青丘一九尾妖狐,玉家逍遥。

“你们不必再问,逍遥独有此造化,本座亦是依天数而为。”女娲娘娘轻言道,纷杂即休,她复道:“逍遥该当准备,早日下山入朝歌皇宫,你与那苏护之女妲己命数相连,此后促成武王伐纣、大周建朝你便可算得度化天劫,封神之时即刻褪去妖身位列仙班。”

“逍遥遵令。”玉逍遥不见喜色,只淡淡回应。

待娘娘驾离,众人又群起问道:“难不成那帝辛是给,不然这次天道怎会要只公狐狸去介入俗界荣盛衰亡之事?”

有女妖道:“也不定,自女娇娘娘化石后,族中姊妹对进入俗界与人为妻便多有抵触,怕就怕丈夫不顾家,生个孩子最后还把自个儿搭上。”

又问:“这话在理,嫁人多亏啊!却说那帝辛虽荒淫无道,实是个相貌旖丽的美男子,若得数年露水姻缘,又有何不可?”

另者言:“可什么可?要我说男人好看不顶用,还是闺房之中才可知是否得用。”

绵软娇笑此起彼伏,玉逍遥却早已施法回了自己洞府,他逍遥快活的日子不太长久了。

玉逍遥收捡行囊,玉箫方从姐妹处意尽归来,她推门便问:“哥,饭好没?”

“好了好了。”玉逍遥好没气回道,九条狐尾迎风招摇,“今个就是最后一顿了。”

玉箫窜过去掐住玉逍遥一尾,笑道:“我的好哥哥,在凡间可要藏好它们了,别让人斩断了狐狸尾巴,不然修行全毁就回不来了。”

玉逍遥拍开她手,道:“我这是顺天意入凡尘,待替换那苏氏女后便与常人无异,只要我不动用术法,妖形自然不会显露分毫。”

玉箫看着他笑容颇有些意味深长,倏然,她问道:“好歹是九尾妖狐,魅惑男人这门专业也修了几百年,哥你应该知道怎么争得男人独宠吧?”

玉逍遥一时痴哑,他平日修行全靠躺倒,升级都在睡觉,妖生唯一坚持就是八百年不忘吃喝,兼之玩乐,所谓佛系修道,莫过如此。

这男人哪,请爱干嘛干嘛去,反正天会帮我。

朝歌城内,市井屋舍俨然,铺面轩昂,人流涌动,商贾繁荣,不见丝毫王朝日薄之象。玉逍遥已入那苏氏女妲己之身,此时他稳坐轿中,以修行法眼透过帘幕观察王城之上翻腾的紫微王气,他心内暗道:至多还有二十年罢。

苏氏女生的娇媚似水,身量却七尺有余,一看就很能撩骚兼撕逼,待到了王宫内,王后和众位妃嫔都对她如视大敌,于是纷纷想方设法阻碍纣王见苏妲己也就是玉逍遥。

待到玉逍遥发现自己叫不动别人给他做云朵厚片已经是半月后的事了,他方惊觉自己还没开始承宠就成了别人嘴里失宠的废妃。

然后,就只有馊了的饭菜和一切残次的用具待遇。

甘霖娘!老子得宠是上苍注定的,尔等凡夫俗子能奈我何?

某日犯了食物瘾的玉逍遥半夜偷爬膳房窗户,碍于不得轻易动用法术的潜在规定,他是以纯物理的方式爬墙钻窗,落地后身上脸上弄了个乌七八糟,花容不再。

哪知道里面还有一个人。

“你是谁?来这里做什么?”声音冷酷,冷不丁吓了玉逍遥一跳。

他瞪了眼前人一眼,穿的衣服料子倒不错,但样式也不是品阶高的,于是便想:同样是偷吃,凭什么独你气焰强盛?

“我是谁不要紧,总之不比你低就是了,来膳房还能做什么,不就是找东西吃?”

男人却笑了,“你不怕我?倒是稀奇。”

有病!

玉逍遥滚雪球似地翻了个白眼,《山海经》里那么多妖魔鬼怪他也见过不少,论长相吓人,人族拿什么和他们比,要他一个九尾妖狐怕一个凡人,这是开什么世纪玩笑。不过他大妖有大量就不与小小凡人计较了。

“云朵厚片你吃吗?”玉逍遥忽然问。

男人先是一愣,回道:“这屋里我看过,一颗云朵厚片的渣子都没有了。”

“这么惨!”玉逍遥哀嚎,呼了口气又道:“幸好我会做。”于是走到厨灶前兀自搜罗着食材佐料,男人只看着他,问道:“这糕点是近日才由御厨研制出来,你怎么知道配方?”

“御厨都是我教的,但教会了徒弟我这个师傅倒没的吃了。”玉逍遥拆开面粉倒进盆里,有些忿忿地答道,他停下手,喊道:“想吃就过来帮忙,要不然没你的份。”

男人先是静默着,半晌后才走出阴影,玉逍遥也才看清他的脸。

——挺好看的。

玉逍遥必须承认对方这张妖冶艳丽的面孔还挺对他胃口的,遂也放下了之前的气闷。

男人说自己不会做饭,于是负责生火洗碗,他满头赤红发丝,却是比土灶里的火焰来的鲜亮夺目。

饱餐一顿后玉逍遥心满意足,也几乎认定眼前男子是他人界结交的第一个朋友了,于是他说道道:“我叫逍遥,逍遥自在的逍遥,住在西所十二宫,你也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和住址了吧。”

“西所十二宫,你是苏氏的仆从?”男人不答反问。

“什么仆从?我可是主子,他们还管我叫娘娘!”玉逍遥辩解道,他来给人做小就很削面子了,现在居然还以为他是奴隶。

男人不咸不淡哦了一声,“你可以叫我地冥,平时我都住在太阿殿。”

“那我有时间就去找你。”玉逍遥在离开前如此说道。

第二天便有内侍传来王令,说大王要宣召苏妃,玉逍遥于是被拎起来扔进花瓣水里涮了三遍澡,紧接着穿好衣服便被十几二十个宫里专门梳妆的女官包围了,过程中,他的头发被来回拉扯,他的脸皮被不断揉搓,他的耳朵脖子手腕都套上了沉甸甸能压死人的首饰。

玉逍遥向天哀嚎,做女人难,做王的女人比节食运动还难!

他这辈子最痛恨的就是节食和运动了,由此可见玉逍遥这是有多绝望。

撵座上,玉逍遥似一支迎风柳娇软攀附扶手之上,他发觉自己正被带向宫里王气最盛之处,便问左右:“这是去哪?”

“回娘娘,咱们这是奉王令前往太阿殿面圣。”

玉逍遥慵懒点点头,随后又乍然坐直来,太阿殿!不是地冥说的他住的地方吗?

难道……

“你是太监总管?”玉逍遥拉着地冥躲到角落,闲杂人等其实早已退出了二三十丈远。

地冥:“……”

玉逍遥看着他。

地冥:“叫声老公来听听。”

甘霖娘!

玉逍遥怒而开吃,他决定渣都不给地冥剩一粒,让他喝西北风去。

“慢慢吃,不够我再叫人做,想吃什么也可以说。”地冥却一点也不在意,还给他端茶倒水怕他噎着,然后他用手揉了几下玉逍遥的腮帮子。

“你干嘛?”玉逍遥觉得他打扰自己吃东西了。

“你腮红打重了。”地冥一本正经,“揉开比较自然。”

“哦。”玉逍遥觉得他说的有理,今天早上那群女人跟胭脂水粉不要钱似地净往他脸上糊,水镜又不是很清晰,他最后也不太知道自己现在是一副什么尊容,于是他问道:“你看我脸上还有哪里不对?”

地冥仔细端详了一会儿,寡淡开口:“粉底太白,又没带到脖子,色差尴尬;眉毛过细,眉形不衬脸型,修饰负分;眼影拖出太阳穴,颜色搭配尚可,晕染差劲;眼线睫毛糊成一片,低配版埃及艳后都算不上;口红荧光色不论,居然还没涂满,敷衍谁呢?阴影没打,高光跳过,简直在侮辱化妆!”他越说话越冷,甚至有几分咬牙切齿之意,好似谁踩在了他矜贵的骄傲上,最后呵道:“这点技术还出来现,这世上没人懂How to make up了?”

玉逍遥不知道为什么,突来一股强烈的求知欲促使他说出以下这句话。

“大师快教我美妆大道!”

地冥邪魅一笑,“叫老公就教你。”

甘霖娘!

玉逍遥比出某个国际通用的不雅手势。

报告娘娘,大王今天又双叒叕临幸那个苏姓丫头了!

凡在后宫里有点势力的妃子们都能在睡觉之前得知这个消息,而这样相同的消息已经持续三个月了,没错,不是三天,也不是三礼拜,是三个月,早在贵妃娘娘养的小雪球怀上崽子时那苏氏女便开始承宠,如今小雪球都生完一胎了,那苏氏女居然还没过气!

群妃夜里能生生绞碎十条哀家限量的丝巾,然后肉特疼地抱着碎布开始哭,哭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能蹭掉嘴巴上的杨树林口脂以及脸上的香奶奶粉底、雕牌腮红、汤福眼影、许三多眉粉,还有那死贵死贵的腊梅妆前,商家都说了必须用他家的铅笔卸妆膏才能卸的好,不伤皮肤还能保养。

女人呐,啧啧。

玉逍遥在太阿殿算这几天卖化妆品赚到的钱,嘴里嚯嚯叫个不停,嘴却越咧越开,终至见牙不见眼。

地冥一戳他脑瓜子,满头的金玉脆响,“我七你三,别数错了。”

玉逍遥合上嘴,一拍桌子,“是你说的以后你养我,才开始多久,你居然要扣我零花?”

“以后你就知道了。”地冥淡淡答道,又说:“今天的眉毛可以,勉强能看。”

“我一条眉毛画了三刻钟,你居然还嫌弃!”

地冥却说:“有我在,你躺着不就好了。”

玉逍遥却指了指地冥的两只眼睛,“看看你这迷醉的烟熏朋克眼,谁能比你眼妆还省事?你睡你的觉,我自己有手。”

地冥笑了,“我们对半分。”

玉逍遥:计划通!

就这样,一代妖姬苏妲己终于登上了属于她的历史舞台,她蛊惑殷商纣王帝辛整日纵情声色犬马,疏于朝政,远离大臣妃子(其实就是沉迷在研制化妆新品以及探讨精进化妆手法)。

终于,纣王要劳民伤财地为苏妲己建摘星楼、鹿台、鹿苑。

地冥老师的原话是:厂区扩建,增加产品数目可大幅提升营业额度。

玉逍遥却说:朝歌城市场容量已经饱和,下一步我们必须把店开到外地去,预计五年之内就能让抓马(Drama)品牌扩张到西岐那么远。

地冥:爱妃,我们先困觉吧?

玉逍遥:甘霖娘的爱妃!

地冥:不满意?陪我睡一觉,明天你就是爱后。

玉逍遥:甘霖——

昏君就是昏君,说废后那就不带歇口气的,姜皇后和后宫其他妃子直到被扔出皇宫大门才发觉自己真的不是在做梦。其中姜后不堪休弃之辱,在宫门口便要以头抢柱,然而她脚滑了,请注意这不是一次脚滑,而是一百一十三次,从早晨到傍晚,每当姜后靠近门柱一米之距,她便不由自主地如同脚踩在永远相同的那一块西瓜皮上般稳妥滑倒,动作之精准,分寸之把控,令其他假哭还要清凉油(Drama新品)的妃嫔们甘拜下风,遂自觉停止糟糕的演技,转而备好板凳瓜子饮料大蒲扇认真观摩研究真正老戏骨的现场飙戏。

“她还要抢多久的柱啊?”玉逍遥又一次施法让姜后脚底下冒出一块隐形的西瓜皮,而这第一百一十四施法已经让玉逍遥的第二条狐尾冒出了纯白的一个尖,虽然是尽量用着最低输出的法力,但这么消耗下去玉逍遥也快忍不住暴走了。

剜目烙手,死于西宫……玉逍遥咬着牙开始变第一百一十五块西瓜皮。

甘霖娘!

暴走的九尾狐有多恐怖,尔等凡人知道什么?

正施着法,门口突然窜出来某道熟悉的火焰色,玉逍遥的尾巴一僵,立即坐好压住狐狸尾巴。

“大王~”声音之娇媚,前所未有,凡是站着的,听见的,莫不骨头酥软,身躯抖了又抖。

“嗯。”地冥应的很平静,手却搁上腰封了。

“青天白日,你想干嘛?”玉逍遥紧张了,又要施展造梦大法的话,他第三条尾巴也要藏不住了。

“你这个月的零花。”地冥从腰封里抽出一张薄纸(这个稀罕玩意儿还是玉逍遥从青丘带过来,每个月让地冥给他开支票用,盖上金印,直接去地冥私库就可以调钱。)

玉逍遥接过来看着上面的数字,心下一个骤停,他吼道:“你凭什么扣我零花?”

“没办法。”地冥将耸肩的动作做的无比优雅,“我现在不只要养你,还要养那么多退休的后宫嫔妃。”

玉逍遥咬唇沉默,良久道:“算了。”他不算了还能怎么样,身为来灭国渡劫的妖狐,居然对世俗之物起了贪恋之意,他虽然是个不爱学习的,但也有听话将自己的态度尽量摆端正。

“我也让人把妃嫔们送回家,现在可以和我去吃饭了。”

玉逍遥觉得他这人还不赖,不过他这话怎么有点话里有话的意思。

日子依旧不咸不淡的过着,玉逍遥觉得他在凡间似乎有点水土不服,尾巴有点掉毛,硕大的狐尾都稀疏了一圈,于是地冥转头又更殷勤地喂养他了。

当时众口有传:珠环宝翠积宫殿,绫罗绸缎垒如山,脂粉黛油用不尽,酒池肉林日换新,奢靡之过,几乎倾尽举国财力人力 ,一时间昏君妖后,百姓激愤,世所痛骂。

王叔比干提议斩妖后,正国风。

群臣响应。

唯独纣王不允。

逾月许,王叔比干再三谏言,触怒帝王,遭剜心而亡。

玉逍遥叹息,他阻姜后之死便已是触及天道,封神一事万不是他一介妖邪可插手的。

殷商没剩下几年了……

玉逍遥遂抓紧开分厂分店,决心在回青丘之前狠捞一笔。

赚来的钱当然不能在青丘流通,但作为一个品牌的创立者之一,这份事业他甘之如饴为之奋斗。

认真的男人最帅嘛!

玉逍遥有时自我陶醉着。

地冥他也确实是在调香、磨粉的时候才会顺眼好看那么多,平日里只会说话惹他生气。

后来群雄造反,唯独西岐异军突起一路高歌猛进打向朝歌,玉逍遥甚至盼着军队早些来,早些来也能让一切尘埃落定,该封神的封神,省得他成天想东想西,不知道瞎想什么想到晚上睡不着觉。

地冥依旧淡定而变态,不受一点时事影响。

而就在朝歌城破那天晚上,地冥遣人送走了玉逍遥,他甚至留下了那些个皇子公主,而只送走玉逍遥。

……纣王登鹿台,自焚而亡。

玉逍遥一早就知道这个结果,而真到了这一天,他还是犹豫了。

地冥不是什么宅心仁厚的皇帝,但他真的应该为天道命数惨死今日,受万世唾骂吗?

——好像一起挨骂的还有他,不管了,他们骂苏妲己,与他玉逍遥有什么干系?好像这样也有点对不起人家姑娘,只是苏姑娘封神成仙,大抵也不与他这妖孽计较了。

玉逍遥抛开护卫独自到了鹿台,地冥正往地上泼着一坛坛高纯度烧酒,真他娘的败家!

“大王!”玉逍遥跑过去拦下地冥丢火把的手,地冥却对他笑的猖狂,“来来来,与寡人一同点火。”

玉逍遥当他刺激太大脑袋秀逗了,随便应和的同时将人慢慢拽离鹿台,地冥却潇洒地一甩火把,哈哈笑了。

玉逍遥正要拍晕他一举扛走,地冥却一把将他横抱起,吼道:“终于演完了!可以回家结婚了!”

地冥抱着玉逍遥上天了,脚底下是延烧鹿台方圆五十里的巨大火场,玉逍遥看着那火焰逐渐缩小远去,九条硕大的绯红狐尾便悄悄缠在了他腰上腿上。

再一搔——

玉逍遥一抖,九条白尾似一朵烟花炸开,他居然被人当空调情,没个人管管这个随时随地发情的公狐狸吗?

不对!

“地冥——居然骗我骗这么久?”玉逍遥怒了,灵压释放,是暴走前兆。

“你又没问过我,寡人的爱后。”地冥有恃无恐。

“今天不打的你跪下叫爸爸,我就吃素一百年!”玉逍遥怒不可遏,旋即与地冥扭打在一块。

“让你骗我!”

“让你骗我!”

“害我担心!害我内疚!”

“害我辛苦演戏这么久!”

地冥辩解道:“你不是花钱赚钱都挺开心嘛?以后一起喽。鹿台研究制造中心烧没了,我们在青丘重开一间,再去涂山开分厂,把东西卖到西天去!”

玉逍遥定住举至一半的爪子,“分成呢?”

地冥一脸挠痕却仍是微笑,“全给你。”

“这还差不多。”

却说玉逍遥与地冥回到青丘,这又与之前面貌风情差别甚大了,姑娘们各个一身香奶奶高级定制,头上手上满当当的雕牌首饰,而这脸上的每课啊谱,每种颜色质地都有让玉逍遥似曾相识的既视感。

她们齐口哀悼着抓马品牌的全线产品居然都停产了,并表示要立刻屯他个几百年的存货。

玉逍遥瞥了眼身旁的地冥,觉得这涂山小子尚可留一段时间。

回呈历劫报告后玉逍遥飞奔回家,也不管它及格了没,他抱住妹妹就是一顿亲,“萧啊,你哥我要发达了!”

地冥扯他后领的动作就像叼自己的狐狸崽子一样熟练,他扳过来玉逍遥的脸,指着自己一字一句道:“我也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玉逍遥:“甘霖——唔!”

评论(8)

热度(1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