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情缠——第十五章·转机(古风ABO,平行世界AU)


第十五章:转机

“那,具体为何?”蹇宾问道。

“是药三分毒,在治愈的同时也会造成损伤,到一定程度之后,怕是会在子嗣上艰难。”韩绪说道。

“你且下去,容我再思索思索。”蹇宾眉心微蹙,挥退了韩绪。

韩绪依言而退。

蹇宾内心在迟疑,如能尽早摆脱这每至雨露期便烈焰焚身,动弹不得的苦楚自然是好事,但若是代价如此沉重却又不得不再思量一番,孕子确非他所想,但若他蹇氏一脉就此断绝,这后果却更非他所愿。旁系宗亲虽人数众多,但他父亲并无其他子嗣,这嫡系说到底也仅他一人罢了。

眼尾无意扫过书案上方才內侍呈上来的一份奏表,言道是大司命所呈急报,蹇宾方才亦曾翻阅过,内中言说天象所示白虹贯日,必有异乱将起,望他能礼祭上天,祈得保佑。

蹇宾迟疑过后,执起朱笔,在其上批了两字--准奏。
现在表露还为时过早,他之根基始终不够稳固。

想到此,蹇宾又是一声叹息,苦心谋划六年犹是如此束手束脚,待何日方能挣开桎梏,一改天玑腐朽陋习。

----------------------

齐之侃虽然得了特权,在侯府中不受管辖亦出入自由,但他不愿当个闲散庸人,换了身侍卫所着的甲胃便出了厢房,打算找人询问近卫的官寮在何处。

出了房门,仰头望见那隐约的檐角,齐之侃莫名心下瞬动,随缘得缘,索性转身便绕墙下走着。

碎石小路,细窄蜿蜒,齐之侃是首次到此,这一弯一绕后,待反应过来时,却也不知道身在何处了。

他从一处假山绕出,所见的便是一面湖泊,其上有一往复廊道,与湖心八角亭相连,而沿湖对面也是一条石子小道,齐之侃眼微阖,正要转身离去,余光一扫,便看到提着药箱在对面小道上走着的韩绪。

知道他是医丞且看样子也是颇得蹇宾重用,见他此时提着药箱,应是方自蹇宾处问诊而归,齐之侃心有忧虑,便一路小跑着横穿过廊道,到了对面。

“韩大人留步!”

韩绪听到后面一声叫唤,停下脚步,转头看向来人,原来是那名叫齐之侃的少年。

“不知公子唤在下有何事?”韩绪俯身一礼。

齐之侃见状亦躬身回礼,道:“如今我已是府中侍卫,韩大人不必如此礼遇在下,韩大人可是方才自君上卧房而归?”

韩绪并没有回话,只是一脸淡然的注视着齐之侃观察了片刻后,摇了摇头,又叹了一口气。

齐之侃才察觉他这一句话已是僭越了,抱拳歉疚道:“是我逾矩了,累的大人为难。”随即一声苦笑。

韩绪拍拍他的肩,说道:“我知你心中忧虑,亦有一言或可稍稍宽慰你,君上并无大碍。”

“多谢。”齐之侃道。

韩绪点头,凑近低声说道:“齐侍卫不必多礼,我是医者,能医伤病却医不了心,只能保君上身体康健,这心病却束手无措,需他人施以援手,不知公子可愿一试。”

“韩大人说笑了,君上心病在我,既是如此,我如何能医?”齐之侃眼神黯淡,低声道。

“此言差矣,君上所优的,体质与病患之事只是其次,真正能让君上彻夜难寐的忧虑还是天玑这已经危如累卵的局势。”

齐之侃心下一惊,讶异的看了眼韩绪,问道:“韩大人何出此言?又为何如此笃定?”

韩绪笑着指了指眼睛再指了指脑袋,说道:“以眼观之,再几番思索联想便能窥得一二,君上最为在乎的还是天玑,在有利天玑的前提下,他几乎可做出任何退步。”

“可是!”齐之侃还是心有疑惑,“天玑局势又如何同我扯上联系?”

“天玑缺良相,却更少将才,能不能让君上放下芥蒂顾忌就看你的造化了。”

齐之侃闻言如醍醐灌顶,恍然一悟,虽前路亦不知通往何方,却也不至于停留在眼前的黑暗,总算有个方向可寻。

“韩大人是跳脱局外的明白人,为何自己却甘愿固守在一个医丞之位?”齐之侃激动过后,疑惑却涌上心头。

“我嘛!”韩绪刮了刮下颚,轻笑着道:“个性疏懒,实在是不想跟那些人虚与委蛇,太医署的那些人已经够烦了,不需要再多。”

☆☆☆

原谅我让韩绪开挂了,感觉没个靠谱点的助攻的话,这对就真的要磨到世界毁灭了。

PS:以前觉得肉难码,现在觉得剧情卡的想死。。。。我这是怎么了?

评论(19)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