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CND4·第七章·欲醉勿醒之(现代全员,淬毒的刀子)

欲醉勿醒之

碧空如洗,万里无云,金色的日阳高挂中天,光华刺目,灿烂的让人无法直视。芳草纤纤,迎面微风清扫拂过,沙沙微噪。

蹇宾站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

静。

静的连存在都有些怀疑。

“怎么不走了?”有一个熟悉的声音自后方传来。

蹇宾扭头向后看,只觉得熟悉,但却无论如何也辩不清那个人的五官。他想问什么,却又不知道问什么,嘴唇蠕动了几下,又默然了。

有些莫名的焦躁。

他四下扫视一圈,又看了眼那人,还是没有头绪。

“该走了,有我陪你呢。”那人说着,好像笑了,然后走上前来挽起了蹇宾的左手,拉着他往前跑着。

蹇宾开头被拽时险些踉跄,几步不稳之后才慢慢跟上节奏,他把四指反扣住那人手背,微微用上力,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想这么做。

对了,握紧,就不会丢了。

两双步调一致的脚步,一前一后踩在草地上,压弯压倒了,恰好是一条一人宽的小道,细细长长,绵延到天际。

不知道多久,那人停了下来,手抬起指着前方,“你看,到了。”

蹇宾顺着他的手往前看,怔住了,有些不知所措。

什么时候这里有了一片荒地,黄褐的土地裸露着,没有一点绿色,空地中央有一个灰暗的弧形凸起,应该是一个土堆,孤零零,静悄悄。

那人一脚踏进了荒地,就像上个世纪的老电影,那块空间变成了黑白灰三色,掺着雪花点点,蹇宾看着他转向自己,双唇翕张,却没有一点声响,只有嘶啦嘶啦的卡带声。

蹇宾慌了,抬脚跑了进去,抓住了那个人的手,他说:“别放手,会丢!”

那人只笑笑,将蹇宾圈入了怀抱,脸颊贴着蹇宾的耳廓,笑声越来越大,胸口都传来阵阵闷哼。

“我一直都在,跟着你……跟着你……”

声音很柔,呼出的气息钻到蹇宾的耳朵里,痒痒麻麻的,他缩了缩脖子,却又往后贴了贴,不想分开。

怀抱是冷的,不是冰冷,就像靠着一团散乱阴冷的空气一样,潮湿,暖不起来。

“你,是不是在怪我?”蹇宾涩涩的问了。

“怎么会?”那人顿了顿,微偏头轻啄了一口蹇宾的脸颊,“我爱你啊。”

湿湿软软的感觉,很让人依恋。

蹇宾眨眨眼睛笑了,“我也爱你啊。”

灰暗的世界里,没有光的概念,一切都是沉甸甸的色调。

这个人,是唯一可以躲避的港湾。

虚假,但骗自己已经够了。

……
快醒醒,该醒了。

虚空里好像有个声音回荡。

这个世界仿佛是雨坠连连的湖面,一个个涟漪接连扩开,影子扭曲了,连个完整的轮廓也没有。

为什么要我醒?

不要,不想醒!

蹇宾慌乱的往后退了一步,想靠的更紧,但身后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地面在崩毁,塌下的土块和石头,像是被什么吸向了灰白的天际,蹇宾的身体也随着地面的震荡而晃动着,数次将倾未倾。

这个世界在轰隆隆的哀鸣着,是弥留时的一丝不甘。

蹇宾转过身子向后望了一眼,那片碧莹草原鲜艳的仿佛闪着光,就像沙漠里的绿洲一样美好。

是希望吗?

不是,那里没有他。

蹇宾仓皇后退了几步,转过身子朝着灰暗世界的深处奔跑着,跑的快断气了,蹇宾才到了原先看到的那个土堆,他把手撑在上面,身子躬着,胸膛剧烈起伏,大口喘息。

“你来了。”

那个人把有些灰白的手搭在蹇宾的手背上,没有热度,让人很难感受到他的存在。蹇宾立即两只手抓牢了,他还没缓过气,却依旧猛地仰起脸看向那人。

蹇宾几乎是以恳求的语气喊道:“别走!”

“我不走,我就在这。”那人视线转向土堆,空着的手在上面拍了拍,他笑着说:“在这里面。”

“我想到里面陪你。”蹇宾说着,眼眶涩的发红。

“不行。”那人又抱住了蹇宾,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他说:“那里太黑,太冷,又不透风,我一个人都嫌挤的慌,你就别来陪我受罪了。”

“不要!”蹇宾的眼泪冒了出来,滴在那人肩上,隐没无痕,“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死也要一起。”手箍紧了那人的背,有些歇斯底里。

“在一起的,一直在一起……”

声音弱了,身影也虚化了。

黑白世界的崩毁在持续,地面寸寸龟裂瓦解,上升着归到了天空。天空,也在由四周向中央缩减。

没有了,要完了。

蹇宾捂着耳朵蹲在地上,嚎啕大哭,眼泪和鼻涕糊了一脸,狼狈,可怜的,已经是绝望了。

不要听,才不要醒!
“小齐,你给我回来啊!”

别丢下我,会怕……好怕一个人。

——————————

永远也别唤醒一个已经绝望到自欺欺人的人。

会死,
绝望死,
寂寞死,
痛苦死,

清醒着,就是生不如死。

☆☆☆
这是我第一次试这种写法,也许因为自己笔力有限,可能有哪里看不懂,在这里略做说明。

煎饼的心里现实世界是那片草原,色彩鲜明靓丽,但是对他没有任何吸引力。黑白世界是幻想中的世界,只有他和小齐两个人。那个土堆就是他心里埋藏小齐的地方,在最深处,不会轻易发现,这样他就能在黑白的世界里和小齐在一起。
这里是煎饼疯了两年后将要被治愈时的梦境,那个唤醒他的声音是心理医生,或者是抽象一点的描写,或许是描写梦境催眠,大概意思在这里,重点也不是这些具体原因。

还有大概三章就快完了。

结局,
很黑暗。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