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末日曙光(九)(丧尸梗,ooc瞩目,cp混乱)

坐了火箭的剧情,本章名侦探福尔墨司上线。
呃,感觉有点主角光环开大了。
算了,所有bug都是我脑子的锅,不过总算是收线开始了,结局有望。

(九)

没有信任,哪来的背叛。

背叛者能有背叛行为的前提就是要获得他人的信任,所以应无骞谁都不信,而他手里的筹码也足够他撑到最后一刻。

其实那件外套确实也只是随手而已,基于自保很正常的谋算,而后选择和墨倾池、玉离经合作却是有原因的,但同样是基于自保,他可以与这两个人讲条件谈利益,但却无法用同样的方式应付其他四个人。

理智被感情左右的人真麻烦。

不过,看理智被感情动摇的过程也是趣味良多。

墨倾池自然无法得知应无骞内心种种活动,不过他也没兴趣得知。

逐渐接近海军学院所在,墨倾池速度不降反升,同时空气里一股异样的铁锈腥气却逐渐浓烈起来,是血的味道,三个人共同沉默着,头顶凄冷的弦月不知什么时候起笼上一层诡谲的绯红,薄如纱,虚似雾,全然不似人间。

再慢不过三五分钟,几个人就到达了海军学院范围。

一切静的可怕。活人也好丧尸也罢,好像什么都没有。应无骞眼神一亮,抬脚就往学院大楼里去。

墨倾池拉住了他,“你忘了外院门口的丧尸?”
那只守株待兔的丧尸让墨倾池重新审视了一番他对丧尸的评判是否准确。

“他们不可能有这么高的智商懂得躲藏,更何况集体都如此行动。”应无骞十分笃定。

“那就是有人控制了?”墨倾池顺势一问。

应无骞瞬间反应过来,“你诈我。”

墨倾池没否认,扔给玉离经一个眼神。

玉离经一把抓住了应无骞的右肩,看到应无骞瞬变的脸色,而且手抬起已经要反抗时,他却只改成了轻轻拍了拍后便放开了,“一开始我们俩就已经猜想丧尸是生物系的锅,看到你的时候更是确认了,顺带说一句,不止化学系的对你们有意见,我们物理系也是一样,一些仪器你们也霸占太久了吧。”

应无骞有些懵,但很快找回了镇定,“我说了这个实验项目我并没有参与,但我也不否认这可能是生物系惹出来的祸事。”

玉离经,“所以与你无关,你一概不知了?”

应无骞不说话,但表情也正是这个意思。

墨倾池说:“你不知道,但你完全猜的出。”

应无骞挑眉,“一定要刨根问底?为什么是现在?”

丧尸或许还在暗处游荡,电话里的男人更是隐藏的巨大危机,他的能力和手段即使是应无骞也会有毛骨悚然的恐惧感。

墨倾池说,“不是刨根问底,我们只想知道一部分对我们紧要的信息,也必须是现在。”

玉离经说,“你不愿说,那换我们问,几个问题,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回答。”

“随意。”应无骞破罐子破摔,抱胸站着,跑动带来的热量散了,现在他的脸又重新冻得有些发白,嘴唇紧紧抿着,愈发显得这张脸秀气的有些阴鸷了。

“第一,‘We are watching u’这句话的隐藏意思是什么?”

应无骞笑了,“你英语是体育老师教的吗?‘我们正注视着你们’不就是这个意思了?”
“我们……”墨倾池单独提出这两个字,“从头到尾,除了电话里的那个男人,还有谁参与操控了这件事?”

“我怎么知道?”应无骞否决的理所当然,“不是还有个背叛者吗?一丘之貉,复数没错。再说,谁规定同伙就要出面?”

“不是背叛者。”墨倾池说,“那个男人在幸存者里有一双眼,他能看,那他也能看。”字字掷地有声,一砸一个坑。

玉离经控制不住往墨倾池那里看了一眼,宛如看到了柯南/卷福/包拯……在世,名侦探的架势炸裂全场。

应无骞微微瞪大双眼,瞳孔一瞬间不正常地放大了,这一抹破绽就足以让墨倾池确定他的猜想了,于是他愈发连珠炮弹。

“从九点暴乱开始到十二点第一阶段为止,丧尸都是无差别攻击,第二阶段则是我们接到那通电话后开始,丧尸受控制开始围攻,那个男人明知道我们都在二楼门店,但实际上丧尸围的是整个二食堂。”

应无骞说,“自以为是的猜想。”

墨倾池慢悠悠绕着应无骞走动,“那个男人想故意留一条生路放人一马?还是他不能控制精确的控制丧尸的攻击范围?”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他指出我前阶段放弃作为奖励的一条提示,离经当时则接了电话得到一条提示。可以知道所有电话同时播通,内容却各不相同,他是会分身术同时拨打这么多通电话吗?显然不,我倾向电话内容是提前录制好,再用什么手段同时以电话的形式传达给各个人。”

“他并不是无所不能。”墨倾池的语气依旧平淡。

应无骞不说话了,玉离经竖起耳朵听的仔细,心里一部分疑惑由此解开,他却奇怪墨倾池刚开始下的结论,“等等,你为什么说幸存者里有一双眼?”

墨倾池看了他一眼,示意稍安勿躁,然后继续自顾自说,“他一定有监视我们的方式,所以才会第二次准确播通我的电话并给予提示,我和他有交谈,这点足以剔除这次是录音的可能。我思考过他监视的手段,首先考虑的是监控摄像,但看到你,我又否决了这个设想。”

“哦……为什么呢?”应无骞半阖着眼看向墨倾池。

“We are watching u.”墨倾池说的极慢,他换了一种语气继续说道,“他用的是第一人称复数,这种极其傲慢自信而且反社会的男人,什么情况下才能让他把自己和别人归结到一起,共同合作,甚至互帮互助?”

“他可不是会安分合作的人。”应无骞态度变了,“这个人只接受别人按他设定的剧本直到死亡,合作是平等的,他要的只有认命臣服。”
这下玉离经好像懂了但还是懵的,应该是墨倾池全说中了,那个男人是借人的眼睛监视,所以才会用“we”这个词,但那双眼是指背叛者,还是窃听器之类的监视道具?

“我只问你,那双眼是在剑非道还是沧溟身上?”。

应无骞说,“剑非——”

“背叛者不会是他。”玉离经打断应无骞,“傻白甜能装到这个地步,我亲自定制一座小金人给他。”

“背叛者存在吗?”墨倾池问。

应无骞说,“现在还没有。”

玉离经大彻大悟,指着应无骞,“你和那个男人是合作关系?”所以才能知道这么多机密。

应无骞没再否认,“曾经,现在,我想杀了他。”尾音冷的让听的人仿佛背上爬上了条冷腻的毒蛇,寒意和恐惧一瞬钻心。

“现在,告诉我们,你知道的出口在那里吧?”墨倾池问。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