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末日曙光(十)(丧尸梗,OOC瞩目)

人物死亡!人物死亡!人物死亡!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喜勿入!

如果冒犯到某个角色我道歉。

(十)

3:25am

世界仍然沉浸在黑暗中,茂盛的植被灌木如墨勾画,层层叠叠的掩盖下,是逃离的路径。

墨倾池拨开枝叶躬身快走,下半夜的低温让他的四肢发僵,脚掌更是快没了知觉。荆棘丛时不时划开皮肉,丝丝辣疼。另外两个人也是一样的处境,但没人在这个节骨眼计较,不引来丧尸便是万幸了。

“这路好像不对。”墨倾池听见他身后的玉离经小声说,“后山铁门怎么会走了快二十分钟还没到?”

墨倾池下意识看了眼前面的应无骞,他的背影一丝迟疑都没有,好像没有听到这句质疑。他抬腕想看一下具体时间,却发现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度很难看清指针的方向,于是他摸出了手机,就在屏幕亮起的瞬间,有什么东西从身后不远处掠过,枝叶被扰动的哗啦声显示这东西的体积不小且动作很快。

丧尸!

应无骞转头怨毒地瞪了一眼墨倾池后飞快跑起来,后者也马上跟上,玉离经龇了龇牙,直接从旁边灌木穿过跑到了最头前一个。

他是最急切想出去的人,君奉天生死不明,他必须尽早找来外援。

突然,墨倾池脚下土地的触感变得十分奇怪,表面软里面硬,像是棉被裹了根粗木、他立刻想到肉包骨——是尸体,森冷的惊骇立刻从脚底爬上了头皮,这一晚上他已经见过太多死亡和死人,但不表示潜意识里能对这些东西无动于衷。

玉离经比他还要狼狈,被什么物体猛地绊倒在地,就在墨倾池加快速度跑上前时,应无骞却径直略过了玉离经往黑暗深处飞驰而去,顷刻间就没了人影。

墨倾池拽着玉离经的手试着拉起他,却发现玉离经重的超乎估计,他手快断了还是要起不起的。

“什么东西拽住我的左脚了!”玉离经惊慌道,他的反应也快,右脚一蹬,左脚一甩成功脱身,随即驻地站起。

不待喘口气,一道熟悉的嘶吼从身旁响起,近的好像就在脚边,不用猜了,绝对是丧尸老熟人。

两个人拔腿就跑。

“地面”开始诡异地蠕动,土里的东西缓慢又艰难地钻出来,抽条的黑影在本就阴暗的空间里更显森怖,枝叶不正常地颤动随后不断地发出嘎嚓折断声。

这片灌木丛如此,整个树林也是在分崩离析中,仿佛一瞬间,大地有了生命般活动起来,亦或是死去的生物再度从地底复苏。

天太黑了,方向难以辨清,两个人往着还算平静的地方跑,但不论是那里,都有让人心惊胆战的躁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墨倾池气喘吁吁,胸口火燎般的烧灼,肺里的空气被榨干了,树影暗影在眼前晃,他一步又一步甩着双脚跑,要不是他被玉离经拽住,或许疲软的膝盖早就让他跪在地上了。

真的不能奢望文科男的长跑本事,这一晚上他尽力了。

玉离经忽然停住脚,墨倾池撞在他后背上艰难喘气,安全了?还是……无路可逃。

下一刻,蜂涌而上的丧尸群如浪潮袭来刹那淹没了两个人。

要死!

两个人就地一滚,躲开丧尸最为密集的中央部分,然后火速起身准备向外逃窜。

可是不论是那个方向都免不了面对丧尸。

这里的丧尸比之前的更高大强壮,也更具有攻击性,他们从树影的黑暗中摇摇晃晃地走出,见到生人的当刻便嘶吼着发狂般袭来。

墨倾池疲累的感觉在这一刻荡然无存,他借着树干阻碍丧尸的追击,活人的灵活度是这些不死生物唯一没有的优势。

跑动带来的气流划过表皮,墨倾池急促地喘息,他感觉的到在这里的只是一小撮,大部队应该分布在整个后山。

最糟糕的一件事,墨倾池失去了玉离经的踪迹,失去了唯一一个可靠的盟友。

跑动中,墨倾池在警惕周围之余稍稍思考着当前的状况。

看来海军学院的人也不例外的发生感染,可丧尸全在树林里,而且一开始都在地下……

这是埋伏!

墨倾池立刻怀疑到应无骞身上,他之所以之前选择相信他是看到应无骞孤立的状况。没有信任哪来的背叛,换位思考,他如果是幕后黑手,要选的人也是最具有欺骗外表的人——平常人眼里最和善可亲的人,所以看起来最不好相处也最不可信的应无骞反而更安全。

看来他这算是自作聪明了。

还没等他进一步反省,一滴液体在墨倾池眼前滴落。

下雨了?

不对!

墨倾池惊愕地转头向上望,树杈上挂着一只血肉模糊的手臂,染红的袖子被撕扯成了碎布条,而方才的液体是就是从指尖淌落的血。

他屏住呼吸,不敢置信。

不会错了,那闪着光的翡翠袖扣就是应无骞的东西。

那是应无骞的尸体,他死了!

在这短短几秒间,墨倾池的速度慢了稍许,没有注意地面,突然脚下一沉,他随即摔倒在地,手上的金属水管当啷砸在地上。

幸而绊住他的只是一块石头,而不是将醒的尸体,不幸的是他抓住管子爬起来的顷刻间几只丧尸已经从林子里窜出来逼近了他身边。

情势万分危急,他只来得及举起手上的金属水管,猛地抵在一只扑来的丧尸胸口上,用尽全身力气一送,獠牙擦过墨倾池面门咫尺的距离,反作用力让墨倾池后退了两步堪堪站定,虎口被锉的裂开般剧痛。

一只倒地,更多的丧尸围了上来,他们伸长了脖子,腐肉组成的身体在这一刻无比灵活有力,有的咬向脖子,有的咬向肩膀,有的咬向手臂,在转化为丧尸前墨倾池就会被啃的只剩下骨头!

理智上墨倾池已经认定自己必死无疑了,可身体还是不甘地摆出攻击的姿势。

躲开他们的嘴,只要没被咬到其他都可以再说!

紧接着的一幕如同电影中被刻意拉长延缓的特写镜头,清秀少年从天而降,手中长剑当空横劈,从最左侧丧尸的脖颈一路穿透至最右侧丧尸的腰胯,怪物们断成两截,支离破碎的肉块坠地,几滴粘稠乌黑的血液溅到了墨倾池的下颔,他的双唇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瞳孔缩成针尖,对眼前的一幕还来不及做下判断。

“你是谁?”

躲过一劫的墨倾池对着眼前的清秀少年问道。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