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我的恶鬼老婆》第一章:重生之初(周温,古代ABO)

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叶白衣没有找到大巫,阿絮的七窍三秋钉无解,然后老温的鬼主身份暴露,两个人受到整个江湖追杀,最后阿絮为了让老温活下去,选择易容成温客行代替他去死。(ps:阿湘和小曹也死了)别担心,反正老温死后穿越,还是要he生娃娃的。

~~~~~~以下正文~~~~~~

         传言神医谷阴阳册可活死人,肉白骨,温客行将这本书读透吃透,花了足足三年。

  他不是不知道这条路是死路。

  但是万一呢?

  人总是要见了棺材才肯落泪死心。

  叶白衣也没找到大巫,他回来时周子舒的头七已过,温客行也活得如同死人一般。

  叶白衣为诺要灭鬼谷,温客行却想让整个江湖为周子舒殉葬。

  人活得太久太孤会失去怜悯心,加上叶白衣心中有愧,便纵容了温客行要颠覆天下的计划。

  温客行开启武库只取走神医谷的阴阳册,其余秘籍被他一把火烧了个精光。他把钥匙交给叶白衣,便独自离去。

  后来武林联盟杀上鬼谷,双方斗了个天愁地惨,尸横遍野。叶白衣当着天下人的面打开武库,本该满是秘籍的宝洞,飘出的却全是灰烬。

  这一场正邪斗法,到头来两头落空,不了了之。

  赵敬的武林盟主宝座并没有坐很久,蝎王倒戈,加上张成岭指证,他身败名裂,后来也就死了。

  三年后,温客行还是从阴阳册里找不到任何救回周子舒的办法,他变得更加偏激。

  送葬人,新鬼谷。

  张成岭和叶白衣眼见他重返人间,眼见他堕入地狱,又眼见他自取灭亡。

  如何救?

  无需救。

  死也不过去陪阿絮了。

  ~~~~~~

  “温客行,想起来了吗?你的愚蠢,你的悔恨,你的愧疚,你所有不堪回首的记忆。”

  温客行在纯粹的黑暗里恢复意识,那个飘渺的人声惹火了他:“藏头露尾,一介鼠辈。”

  那声音却又开口:“你可还想再见到周子舒?”

  温客行放肆地笑了,“我不知你所图为何,本座已死,纵是坠落十八层地狱受油烹火烤亦无所谓,阿絮一定会等我。”

  “这可不是幽冥地府,你也去不了那,即便是去了,你也找不到周子舒。”

  “你什么意思?”

  “岂不闻大道三千,无穷尽也,他已不在此间世界。”

  温客行怔住,过后却换上一副凶厉面貌,他一生杀伐,血煞极重,质问道:“我怎知你不是在唬我。”

  那人也不辩解,继续道:“我给你一刻钟,若是想去,我便送你前去。”

  温客行的理智在告诉他不要相信这些鬼话,但心底却隐隐有一个声音响起:万一呢,万一去了地狱也寻不到阿絮……

  “我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

  “你问。”

  “这对你有什么好处?”

  “无需好处,不过随兴而已,小鬼,你还想不想见周子舒?”

  这句话让温客行有种面对叶白衣的气郁之感,他哽了半天。

  “我去,若你敢诓骗本座,天上地下,本座必化身恶鬼索命天涯!”

  “哈哈哈哈”

  随着笑声响起,温客行被一阵力量抛上虚空,吸入无形漩涡中,天旋地转的感觉袭来,温客行的意识逐渐散离。

  那声音的最后一段话蕴含着奇特的力量,牢牢扎入脑识,如同一个恶咒,想忘也无法忘记。

  “你若想留,便不得透露前世,你若想走,杀了周子舒,我就带你回来。”

  ~~~~~~

  难受……

  温客行感觉到有东西堵满了腹腔胸腔,鼻腔连着喉管都是火灼般疼痛,耳边是嘈杂混乱的声音。

  “咳咳咳——”

  他掩嘴咳个不停,一偏头,呕出一大摊清水,然后又失去意识倒下去。

  在他倒地昏迷这片刻里,御史府的鲤鱼池边可谓是鸡飞狗跳。

  十岁出头的紫衣女孩指着另一个大一些的粉衣女孩骂道:“是你!是你推我哥下去!你明知道他不会水,你就是害死他!”

  “我没有!”粉衣女孩神色张惶左顾右盼,看到周围人怀疑中夹杂鄙夷的目光,她羞愤不已,随后她指着倒下的温客行,大喊道:“是这个傻子自己喂鲤鱼失足掉下去,我没有推他!你们都看见了,我没有推他!”

  “你还敢狡辩!”紫衣女孩不管不顾地要冲过去用拳头招呼她,但却被拥上来的丫鬟仆从死死抱住。

  有人高声呼道:“快去请老爷夫人!”

  紫衣女孩更加气急,三五个人几乎要拉不住她。

  守在温客行身旁的嬷嬷此事喊道:“三小姐,救大少爷要紧啊!”

  紫衣女孩死死瞪了粉衣女孩一眼,恶狠狠吐出一句话:“甄娉,我告诉你,一旦我哥有什么事,你,还有你娘你弟弟,统统别想过安生日子!”

  “我们走!”紫衣女孩和嬷嬷搀起温客行径直离去,留下呆愣的粉衣女孩甄娉,回过神后她簌簌落泪,也拨开人群掩面跑开了。

  温客行被剥去湿透的衣物,换上了干净的亵衣,安置在床上,此时他已经气息平稳,看着无甚大碍,事实上他也早醒了,只是装晕而已。

  即是探听周围,也是准备好再见故人。甄衍只留下了临死前的记忆给他,这是个可怜的傻子,异母妹妹说他是害得未婚夫断腿的扫把星,竟也让他自责不已,心神恍惚下便滑落池塘。

  这个甄衍真是令人生气啊,但未婚夫又是什么鬼?难不成这里允许两个男子成婚?算了,算了,不想那么多,一个瘸子也配他惦记?

  紫衣女孩全无方才的凶悍,撅着嘴红着眼眶,担忧又害怕。

  温客行就是在这样一双目光里睁开眼,这目光中的感情太过丰沛,温客行下意识地错开眼神闪躲。

  “太好了,哥,你没事了!”女孩惊喜不已,一把扑进温客行的怀抱,香香软软的身体带着暖和的温度,是他太多年没有过的感觉。

  “阿湘?”温客行推也不是,抱也不是,僵硬的像根木头。

  “嗯哼。”阿湘应了之后却是哭了出来,先是无声落泪湿穿了温客行的衣襟,而后呜呜地哭个不停,再之后又是逮着温客行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嚎啕大哭。

  温客行可怜她,但更可怜自己的衣服,没忍住就把她推了出去。

  阿湘抹着眼泪还十分不解,“哥,你干嘛推我?”

  温客行嫌弃地看了看那张日思夜想的脸,说道:“快把脸擦擦,小花猫。”

  “哦。”阿湘抽出一张帕子,把脸上收拾好再擤了擤鼻涕,情绪被打断,她现在也哭不出来,就坐在温客行床沿说话,哭腔还没恢复,说话也结结巴巴还带打嗝。

  “哥——嗝,将军府退婚…也没什么的,你别听…那个甄娉乱说话,她就是嫉妒你比她…好看。”

  温客行饶有兴趣支着下巴,问道:“我好看?”

  阿湘直点头,“京师里再没有比你好看的坤泽了,那个周子舒断了腿发信说不想耽误你所以要退亲事,这是他有自知之明。”

  “你说谁退亲?”温客行激动地抓住她的手,急切问道。

  “周子舒啊,镇国将军府的少将军。”

  “周——子——舒……”温客行失神地念着这三个字,然后眉毛一挑,藏不住的喜悦从眼底眉梢溢出,他掀开被子就要翻身下床,“你带我去找他。”

  阿湘莫名其妙,“不是,他这会还没回京呢,上哪找他去?”

  温客行蔫巴了,坐在床上呆愣愣的。

  阿湘还想说话安慰他,此时却有一大帮人赶过来,一对看着年近四十的男女在前边,看穿着应该是主人家,那个粉衣女孩甄娉在稍后的位置,再后面就是簇拥的丫鬟仆从们了。

  陌生的男子上前看望温客行,阿湘下榻朝他一福身,“父亲。”

  温客行懵了,这男的绝不是甄如玉,那女的也不是他娘。

  男子想托住温客行的双手,却被温客行下意识躲开了,他尴尬地清清嗓子,“衍儿,我和你二娘来看看你,怎么样,现在可还有不适?”

  原来是后娘,不过这爹也不怎么像亲爹。

  温客行看着他,并没有说话。

  男子显出不耐,那女子开口道:“老爷,大少爷刚醒,人还迷糊着呢,您不如让他好好休息。”

  台阶被递过来,男子也恢复慈父面貌:“夫人说的是,就让他歇着。”然后他转头看着阿湘,质问道:“你刚才可是想打你姐姐?”

  阿湘仰着脖子,“是又怎样,谁让她推我哥下水。”

  “你!”男人气结,扬起巴掌就要扇过去,然而他却反而被后背的一股猛力打得扑出去,趴在了地板上。

  “你胆敢伤她!”温客行瞪了他一眼,又淡淡环视了一圈周围人,鬼主威仪,直把人压得透不过气。

  男人从地上爬起来,气极怒极:“反了你们!”

  温客行赤脚站在脚踏上,翻来覆去地观察自己的双手,真是矜贵的少爷,一点伤疤老茧也没有,他随手扯下纱帐珠帘上的一串玛瑙珠,十余枚花生大小的珠子便足以要了这屋内所有人的命。

  “叫啊,继续叫,待会可就没这个机会了。”温客行露出微笑。

  真是邪门了!

  在场众人无不抱着这个想法,谁能想到人畜无害的呆傻坤泽大少爷也有现在这般吓人的时候。

  “都不说话啊。”温客行扬手,指缝处夹着一颗玛瑙珠,灌注真气后随意弹出,便听闻当啷一声,男子的发冠一角碎裂,还未结束,房中木梁又发出一声哀嚎,竟见那玫珠子打出个寸深的孔,黑洞洞的孔口看不见珠子,只有一点木屑飞灰溅落。

  一时间所有人都如同被掐住了脖子,发不出一丝声音,半数人害怕地抖着一双腿。

  似乎是这具身体父亲的男子呆呆地站着,温客行一步一步走过去,凑在他耳边低语。

  “再有下次,杀了你哦。”

  他为男子掸去衣领上的发冠碎片,男子的身体下意识地抽搐了一下,温客行于是笑着柔声道:“都可以滚了。”

  玛瑙珠擦过头发的那束冷风似乎定在头顶,令男子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他真的会杀人!

  人潮趾高气昂地来,却是胆战心惊地逃。

  却闻温客行的背后传来阿湘质问的声音:“你是谁?你不是我哥!”

~~~~~~以上正文~~~~~~

好了,老温穿了,显然他的关注度完全在阿湘和阿絮身上,以至于自己啥子状况完全不管。

阿絮预计下下章出场,得为他俩想个甜蜜的初遇……(可能打脸,不用记得。)

想要评论!

给我评论!

没有评论,本作者要饿死了!


发完收工,今晚继续看剧。

评论(31)

热度(81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