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我的恶鬼老婆》第二章:一体双魂(周温,古代ABO)

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叶白衣没有找到大巫,阿絮的七窍三秋钉无解,然后老温的鬼主身份暴露,两个人受到整个江湖追杀,最后阿絮为了让老温活下去,选择易容成温客行代替他去死。(ps:阿湘和小曹也死了)别担心,反正老温死后穿越,还是要he生娃娃的。

预警:由于异世设定,会有原创人物背景板!

设定魔改!温客行是温如玉生的!

~~~~~~以下正文~~~~~~

        “我就是你哥。”温客行的话掷地有声。

  “我哥不是你这样的!”阿湘狐疑地瞪着他。

  温客行却道:“你哥哥该是什么样?懦弱无能,只能让你这个半大的孩子照顾他?笨嘴拙舌,和你一起挨骂不还嘴挨打不还手?还是毫无担当,遇到问题只想着一死了之逃避现实?”

  阿湘越听越气,龇牙咧嘴地锤着温客行的胸口,“不许你这么说他!他只是迟钝些罢了,我哥心地善良很乖很听话的。”

  温客行抓住她的手,继续说道:“阿湘,那个痴傻的甄衍跌入水中溺死了,现在你哥哥是我。”他缓缓蹲下腰,握着阿湘的手掌放到自己的脸上,“你且仔细摸摸,看看我到底是不是你哥。”

  阿湘目光呆滞,她并不是很能理解温客行的话,入手的触感却又如此熟悉,眼前人看向她的目光中满含着脆弱的期盼,让她的心动摇不已,“你还是甄衍吗?”,阿湘埋在他怀抱里轻声地问。

  “不是了,甄衍死了,我是温客行,想保护阿湘的温客行哥哥。”温客行将女孩抱在怀里,闭起双眼用侧脸蹭着她的发顶。

  阿湘攥着温客行的前襟再次哭了出来,哽咽着:“你不要死,别不要我……”

  前世记忆如浪潮拍岸,汹涌来袭,温客行的眼底却空无一物,他只轻声宽慰着阿湘,“好阿湘,哥哥在呢。”

  ~~~~~~~

  京师宝地,寸土寸金,一个板砖拍下去打死的十个里得有三五个王子皇孙、三两个三品大员、还有俩外戚公卿。

  甄衍不过是个右佥都御史的儿子,决计算不上什么人物,但他的名号却能响彻京师。

  那怕是随便从街头拉出来一个大字不识的乞丐,他也知道甄衍是一代美人温如玉的儿子,完美继承了他娘的风华绝代,却奈何是个天生痴愚。

  好在甄衍生来是个坤泽,不必顶门立户,嫁户好人家,夫家多照顾些,这辈子倒也能过得不错。甄夫人心知儿子空有美貌却无自保能力,嫁的太低也无济于事,于是在甄衍五岁那年便由他娘做主许给了镇国将军府的公子,只待及笄便要过府入门。

  奈何天不从人愿,自古红颜多薄命,甄衍十四岁那年甄夫人病逝,抛下了一双儿女,甄衍为母守孝,也就拖到了十七岁还未嫁。

  眼见熬到头了,却又迎来个晴天霹雳。

  镇国将军的独子周子舒在外打仗抗敌,伤了腿,瘸掉了。他自诩不想耽误甄公子,便送来书信商议退婚,但事情以讹传讹就演变成甄衍命里带煞,有克夫之嫌。

  “你们听说没,那甄家公子听闻被退婚就跳河自尽了!”

  “真的假的?也没见御史府挂白幡挽联啊。”

  “害!御史府要脸面,这甄少爷的死好像还和他后娘有关,他爹那里敢轻易把那些腌臜事抖落出去,就连这死讯都捂着呢。”

  茶铺里围坐着三五个布衣小商贩,这些人日日走遍街头巷尾,消息灵通,闲坐时就爱聊些八卦异闻。

  这群人的隔壁有一个戴着帷帽的锦衣公子,正姿态端方地慢悠悠吃着茶,简陋的茶棚好似也成了辉煌厅堂。

  “你们说甄家少爷被他后娘害死了?”

  商贩们被这声音吓了一跳,齐齐看向那个锦衣公子。

  “我是听御史府门口卖豆花的老阿婆说的,她有个侄女在御史府当差,肯定不会错了。”

  “何况谁不知道温如玉死后,妾室如姨娘被扶正成了如夫人,可劲磋磨原配留下的一双儿女,还是两年前赵王出面,逼甄御史为俩孩子单独划了一份月例,又做了甄少爷的嫁妆公证人,如夫人管不到他们头上,这日子才好过了些。”

  锦衣公子又问:“那赵王是什么人啊,怎么管到朝臣的家事去了?”

  小商贩翻了个白眼,觉得这肯定是偏远地方来的富商子弟,所以才这么孤陋寡闻,他道:“啧,这还不是一桩旧情债,二十年前温如玉可是美冠京师,追求者多如过江之鲫,赵王也是其中之一,后来听说二人已经要谈婚论嫁,哪知道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赵王最后却娶了阁老之女,温如玉则在赵王成婚后半月就下嫁给了甄府少爷。”

  “多半是余情未了,赵王便对他的儿女颇为照顾。”

  “这么说,赵王还是痴情之人了?”锦衣公子含笑问道,但绝对听不出一丝夸赞之意。

  商贩们都笑了,“小公子还年轻,哪里知道这其中的弯弯绕绕,赵王再喜欢温如玉,还能比那个位子更喜欢?”

  “你们说的是。”锦衣公子起身,掷出一个沉甸甸的钱袋砰地砸在粗糙的木桌上,“今日我听故事听的很满意,这几位的茶钱我请了。”

  “哎呦,多谢这位公子。”

  “公子慢走!”

  茶铺老板和商贩们都很开心,锦衣公子走后,这群人该忙生计的继续忙去了,还休息的则又凑在一起闲话。

  “看清楚了吗?刚才那位公子长什么模样?”

  “没看清,不过看身段绝对是个美人。”

  “也不知道是哪家人这么心大,居然放任一个坤泽单独出门,也不怕出去了就回不来。”

  锦衣公子没听见这些围绕他的闲话,负手行走于巷道内,而后上了巷子口停着的一辆马车,赶车的杂役鞭子一甩,马车便骨碌碌驶离。

  随侍的丫鬟放下车帘,接过锦衣公子摘下的帷帽,公子才现出真容。

  好一个浊世佳公子!

  即便是见过千百回了,小丫鬟还是为这乍现的美貌恍了眼,失神懵圈了一下。

  大少爷怎么看上去比以前还要招人眼球?竟仿佛更美了!

  “小姐呢?”温客行开口问道。

  丫鬟回神忙答道:“小姐一直说要去珍宝阁逛,说之后自己回府。”

  “那丫头,野惯了。”温客行不再纠结,又道:“先回府,叫上所有人,我有事情要宣布。”

  丫鬟颔首,并不敢多话,且往后退了退,恨不能和木板合为一体。

  她实在害怕。

  大少爷落水之后就仿佛换了个人,不,更像招了邪祟,才不过三五日功夫,这阖府上下对他是又惊又惧,连着老爷夫人也是寝食难安。

  那日他发功吓退老爷夫人,隔天夫人便寻来个大师要做法收妖,哪知道那个道士不但一事无成,还当着所有人的被大少爷一只手摁着脑袋溺毙在鲤鱼池中。大少爷将他吊在池畔的八角亭里,不许人收尸,还要他们每日清早去瞻仰天师遗容。

  他不让人在外多嘴,也不许人违逆他的话,只说甄衍死了,现在活着的是温客行,至于甄府众人,必须当什么事也不曾发生。

  后来一个仆妇憋不住将府里的事泄露给了一个送菜的贩子,转眼八角亭就多吊了两具尸首。

  老爷要上朝,还可在外避一避,夫人小姐们跑不了,只能躲在自己院里,不敢出房门一步。逃是不要想的,大少爷有千里眼追风耳,被逮住就是一个死。

  也只有在阿湘小姐面前的大少爷才像个生人而不是索命厉鬼。

  或许就是因此湘小姐才死活不信他哥是恶鬼附体,她说镇国将军夫人提起过,一个人受了极大的精神创伤,若是侥幸不死,为了保护自己,会产生另外一个人格,仿佛一体双魂,这多出来的人格通常极富危险性,要想缓解必须得要家人细心照顾呵护,才或许在多年以后有机会让两个人格合并恢复正常。

  而他哥虽然不承认自己是甄衍,但却还认她这个妹妹,母亲不在了,说什么她也不能放弃哥哥。

  不多时,马车便到了甄府门前,温客行在前厅落座,约莫半盏茶后甄府有头有脸的主子们便都到了,一个个面色惨白,仿佛生了重病。

  “都站着干嘛,坐下说话啊。”温客行笑着说道。

  一群人又是战战兢兢地坐下,年纪尚浅的孩子离了娘的手心怀抱,便忍不住落泪,但又害怕哭声惊动温客行,只能死死咬着袖口或者帕子,泄出浅浅的呜咽。

  “还差一个甄老爷,不过没关系,我们先开始。”温客行余光一扫,开口道:“这几天你们的表现都很好,很听话,我很满意,想要什么奖励可以说出来。”

  无人应答,他们连直视温客行目光的勇气都没有。

  “不回答就是不想要了。”温客行又道:“那我有一个好消息要不要听听看?”

  他开怀笑道:“我就要离开京城了,开心吗?”

  真的吗?

  一圈人面面相窥都是喜悦又不敢相信的表情。

  温客行的表情又沉了下来,“不过离开前我还是有些话要交代清楚,万一你们行差踏错,我也不用找借口杀人了。”

  “外头既然传闻甄衍已死,我要你们给甄衍举丧送葬,让甄衍真的死透。”

  如夫人惨白的脸上满是冷汗,却还是鼓起勇气问道:“温公子,那葬礼之后您还会回来吗?”

  温客行答道:“以后的事以后再论,你们只需要记得甄衍死于鲤鱼池,我温客行自然不会找你们的麻烦。”他又强调着:“御史府人员众多,我可能无法抓到所有泄密的人,不过在座各位的面容尚可记住,以后有空会多多探望。”

  如夫人瘫软着身体,她颤声道:“温公子,御史府能力有限,若是赵王这样权势滔天的人物想要打探,是无论如何也瞒不过的……”

  “那是你们的事情。”温客行闭上眼颇有些不耐,他起身朝外走,抛下一句话:“葬礼尽快办,没有其他事就别来烦我。”

  温客行撇下一帮人走回自己的院子,正遇上兴冲冲寻他的阿湘。

  “哥,你看这是不是你说的扇子?我给你找着了!”

  温客行接过阿湘递给他的一柄玉骨扇,打开瞧了瞧,这扇子与他前世所用大差不差,但这把是用作赏玩,份量轻上不少,而且玉质偏脆,估计真气灌入也用不了多久就会碎裂。

  “不错,阿湘找到了。”温客行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他摸摸阿湘的头顶又说道:“哥哥要走了,阿湘和哥哥一起离开怎么样?”

  阿湘立刻抱住他的手,“走就走,我和哥要一直在一起。”不过她又疑惑道:“哥,那我们去哪?”

  “去找一个没心肝的痨病鬼算账。”

  “哥,他欠你钱不成?”

  “是啊,他还一辈子都还不起。”

  阿湘满是疑问,“他都还不起,那拿什么赔?”

  “呵呵”温客行冷笑道:“他整个人都要赔给我。”

~~~~~~以上正文~~~~~~

看到33集了,很满足两个人的双向奔赴,结局两个人一起修仙去了也很好啊,虽然女儿和女婿还是be了,不管怎么说,幸好有来世。

想要评论,非常想要!

评论多多,更新就多多,你看我是不是比昨天又长了点?

其实啊,我真觉得温如玉的设定很好吃,医术高明,圣父心肠,武功不好,耳根子软,但被虐的时候又很韧!

如果温如玉是个坤泽,他一定是万人迷的晋江受。

PS:谷妙妙另有交代,她和温如玉是朋友。

PPS:阿絮下章出场!不过谈恋爱还要等一下!

评论(24)

热度(58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