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情缠——第二十一章·遇险(古风ABO,平行世界AU)

             第二十一章:遇险

一战告捷,齐之侃在军中可谓声名雀起,谁都知道了校尉帐下有一名了不得的人物,多亏他想出奇策才歼灭了天璇两万余人,逼得天璇军后退了五十里地。只不过众人皆知晓这名将领姓齐,但能准确知晓其人其貌却是寥寥无几。

当天,齐之侃亦受到了骠骑将军的召见,净得了一番敲打,字里行间里虽都是赞赏,却只为突出一句:少年人还是要学会韬光养晦。

齐之侃不耐于这种试探敲打,在谈话中很是沉默,面对拉拢的态度也十分冷淡。最终两人不欢而散。

翌日送往朝中的奏表中大肆渲染了此次胜利,但其上却没有关于齐之侃的半点描述,而这些魏明连同齐之侃并不知晓,就算知晓了也并无闲心去多做计较。

齐之侃每日皆派遣出去数名斥候前去打探天璇军的行军动向,并且详细勘察清周围地势。这第一场胜利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在于敌军过于轻敌,才会如此轻易中计,第二战必定不会如此简单了,须得更为周密的布置,所考虑的的方方面面也繁复了很多。

他心里也隐隐有所感,经过此战,敌方主帅定会有所作为意求洗雪前耻,再来的攻势必不简单。

而就在随后短短五日内,天璇军将防线不断收紧,抛下了原先攻下的三座城池,二十万人都聚集在最为靠近天玑大军所在的开阔地带,原先的军队亦是汇作了一处。
两军锋芒相对,最终决战一触即发。

决战来临之际齐之侃倒不急躁了,左右多想无益,那还不如把心放在正道上,细思如何以最少的损失博得最大的胜利。

已是二更天,齐之侃的营帐内点起火烛,跳动的火焰投下不稳定的昏黄光芒,照在地图上看的有些费力,齐之侃把烛台再拉近了些,再结合斥候传回的消息埋头研究着地势和可行的行军方案。

魏明步伐迟缓的走入帐中,走了数步又定住了,本来直爽的性格就掩饰不住心思,愁眉苦脸又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用说就明白了这带来的应是极坏的消息。

齐之侃察觉有人,抬眼见是魏明,便放下手中的地图,站起来走向魏明,边走边说道:“魏大哥有话直说无妨,这次会谈可是又不愉快?”

“只是不愉快也就算了,我真不明白都到了这个节骨眼了,怎么还不能同心,做主帅的也拿不定主意。”魏明不甚理解,后看向齐之侃说道:“若是只有十二万人,你有几分把握抵挡得住天璇全军?”

齐之侃闻言立即明白了,这还是同上次相同:将领意见不一,主帅又旨在守成,导致这大军能调动的人马有限。齐之侃低头思索,后抬头问道:“这次又是下了军令状?”

魏明挠了挠后脑,尴尬笑道:“我这不是没办法嘛?这次倒是不关军令状的事,督尉自愿将手上的兵马暂时交由我调动,我再想办法要了两万人,好歹也要想办法尽量多争取一些,不过最后还是连对方一半人数都不够。”说着,他又抬眼看向齐之侃,见他面上并无焦灼之相,也稍稍放下心。

“无妨,十二万人马已经足够了,这战毕竟不论对哪一方来说都未到殊死一搏的地步,所以对方也不一定会全军压上。”齐之侃宽慰道。他心中却在感叹,军中如此难以齐心,这朝中怕也是错综复杂的很,蹇宾一人撑持的会有多艰难。

“你心里有底就再好不过了,等这次得胜回朝,估计你一个将军的位置是跑不了了,等你升迁了,我可要好好灌你一杯,不醉就别想走。”魏明心情一轻松,嘴上也开始打趣了。

齐之侃轻笑着回道:“自然,若是魏大哥你最后能不喝趴下,想灌醉我还是有机会的。”

“你小子能耐了!”魏明佯装发怒,膝盖轻撞齐之侃腿侧,“话说的这么满是吧?到时候叫上我手下的这么多士兵轮流灌你,看你能撑到什么时候?”

齐之侃正要回话呢,一个兵士就从外冲进来,在魏明面前跪下,掏出衣襟内的一封信件双手捧向魏明,恭敬行礼道:“校尉大人,有您的一封加急印信。”

魏明接过来,摆手道:“行了,你先下去吧,有事我会再叫你。”

那送信的兵士依言而退,魏明将信拆开,掏出来的却不是信纸而是另一个更小的信封,他看了一眼上面的属名,直接抛向了一边侧过头的齐之侃,“给你的,你自己看看。”

齐之侃接住了,却是一脸疑惑,对着魏明问道:“我的?”,又见魏明点头他才翻过信封一看,确实是给他的,还是韩绪写给他的。齐之侃拆开后两指夹出内中信纸,摊开来一看,只有简短五字:君遇险,速归。

齐之侃内心疑惑,手上的信纸折起,走到木案边,将信放在烛焰上点着了,再丢到地面见它化成灰烬方才走回魏明面前,说道:“魏大哥可是识得韩绪韩大人?”

“对呀,就他那臭脾气,也就我受得了他。”魏明自然而然说道,“当初他还跟我说起过你,说你是个能打的,这点他倒是没说错,跟你打了一架我就知道你是齐之侃了,所以我就死活把你归在了我手底下。”

“那……”齐之侃顿了一下,后迟疑着开口问道:“那韩大人有向你提起过我那些事?”

“不就是初恋就失恋,死追追不到。”魏明嘴一快就脱口而出,随后哑然了一会儿,有些不好意思的接着道:“不过,少年人嘛,这些都是正常的,一帆风顺的感情那会长久,多磨磨总是好的,要我说……”

“行了,魏大哥!”齐之侃开口打断魏明,“你说的我都明白,不用再说一遍。”

“这天也不早了,那我就不打扰了。”魏明摸着头笑笑,见齐之侃点头,便转身离去了。

齐之侃无心再钻研战略,脑中不时浮现出那信上的一句话,让他心内有些焦躁不安。

君遇险,蹇宾有危险?如果是,他在王城内能有何险,又为何要我速归?

是怎样的危险非交由他来解决?

倏尔,齐之侃内心想到了一个最不可能的可能,但随即他又不确定了。

这才不过一月不到,寻常间隔应是不会有这么短暂才是。



☆☆☆
估计下章也没肉,要么是前奏,不过LO主保证要炖的时候绝对够大碗。
PS:LO主跑步摔跤了,手上破了两个大口子,脚上还有一个,包纱布ING ,没有小伙伴亲亲抱抱我就不起来码字了,手疼……〒_〒

评论(4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