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缭花疏

🦐毛退散,有且只有【命萧疏】和【墨倾池】两个老婆,初心【意琦行】,专注【邃墨】【喻命】产出,可能all向!!!
all圣司群号:613967514,有志同道合的同好们欢迎来畅谈人生。

关于《宫帷深深没几许》的初步设定(食用前可有助开胃)

设定:

总攻:

墨倾池:皇帝,早年勤政爱民,对已近腐烂的官僚架构失望,又逢心里的白月光邃无端被指证犯下数桩杀人罪行,而后在协助调查过程中人消失了,随行之人尽数死亡。自此彻底冷心冷情。

后宫:

   应无骞:先皇后,现已除封号,居于旧宫,所拥势力蠢蠢欲动。因为个性乖戾,树敌众多,对墨倾池又爱又恨,但志愿是看到国家兴盛,吞并周边数多戎狄夷族。

   玉离经:贵妃,与墨倾池青梅竹马,在学时亦是同窗,入宫后与应无骞相斗多年,现已有黑化迹象,内心曾经十分恋慕墨倾池,但在时间消磨下,感情渐变,慢慢想要追求权势地位。

   解锋镝:贵妃,现与玉离经分庭抗礼,原先对墨倾池感观不错,但由于墨倾池曾削了其义父一页书的爵位,且任由其他大臣构陷罪名于一页书,而流放去陇西服苦役,造成一页书险些丧命,自此后,解锋镝内心再无墨倾池。

  叹希奇(意轩邈):易教遗孤,受墨倾池庇护得以免受牵连,内心虽然恋慕墨倾池,但一心想救回自己当时被困在幽都的大哥,并且为易教洗刷冤屈,在后宫做了两年淑妃,顺着应无骞的一次暗杀,诈死改名为叹希奇,成了封剑主。

  剑非道(剑非刀):贤妃,太上府大弟子,因为政治原因入宫为妃,同时也是墨倾池维系太上府势力的一个纽带。但因为他个性纯真耿直(类似邃无端),反倒格外受宠,墨倾池对他较为怜惜。

  任平生:德妃,本来只是顺道探视剑非道来王城游览,却意外被墨倾池看上了某点(隐流右派之首,握有隐单锋奥义,是找到邃无端的线索),而后纳入后宫成了德妃,面上与墨倾池较为和谐,实则争锋不断。心里对剑非道颇有好感。(有一义女绣儿,被册封为文绣郡主)

  远沧溟 (忘霄冥):昭仪,同为易教遗孤,几乎是受墨倾池一手带大,所以对墨倾池怀有十分的仰慕,也是墨倾池在邃无端失踪后唯一一个付出一部分真心的人。但一年前却因为应无骞作手而生死不明。

  畅遗音:现为宝林,惟应无骞马首是瞻,在应无骞未倒台前位及修媛。现在应无骞被禁足,剥夺封号,他仍然任其使唤。

  邃无端:墨倾池为太子时,作为伴读。后双亲获罪于牢中自尽,邃无端贬入奴籍,但墨倾池还是迎他进东宫做了昭训,后被牵涉进多宗命案,强制下狱,墨倾池阻止不及,邃无端在一次协助缉凶过程中下落不明。

其余角色待写到后再补充……(一时没有脑洞。)

朝堂:

一页书:镇国将军(曾被削爵),劳役期间受到迫害,此时重病需要长期卧床。

叶小钗:定北将军,恋慕解锋镝

一线生(屈世途):户部尚书

疏道谴:刑部尚书,两朝元老

东门玄德:吏部尚书

崇玉旨:原兵部尚书,现畏罪潜逃

玄真君:现兵部尚书

隐春秋:礼部尚书

雨霖铃:工部尚书(来乱的)

(细的以后再补,暂时就这么多了。)

评论(4)

热度(17)